搜狐媒体平台

每日必读| 今天传媒界发生了什么?

  

  榜首大事件

  据新华网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针对当前网络文学存在的数量大质量低,有“高原”缺“高峰”和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等突出问题,总局日前正式印发《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明确提出对从事网络文学原创业务、提供网络文学阅读平台的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进行社会效益评估考核。据悉,管理部门将依据评估结果,对评估优秀的单位予以评先树优、项目支持等,对评估不合格的单位约谈网站负责人、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发挥评估考核的杠杆作用,不断引导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公示11类65个优秀作品、人才、栏目和机构等获评2016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2016年度少儿节目精品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评审结果出炉,优秀少儿广播和电视栏目各有10个精品栏目,40个扶持栏目入围。

  活动典礼

  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日前公布了各竞赛单元“金海鸥奖”的入围名单,《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极品家丁》《欢喜密探》《画江湖之不良人》等作品入围网剧单元,《老九门番外篇》《杀出阴阳界》《特殊嫌疑犯》等作品入围网大单元。活动将于7月8日至7月10日在深圳举办,“金海鸥奖”颁奖典礼将于7月11日在澳门举办。

  6月26日,北京青年广播开播暨“声如夏花”北京电台高校广播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青年广播是国内第一个全频可视化广播,总监伍洲彤对该频率的定位进行了阐述:“我们打造的是针对年轻人生活方式的融媒体平台。”

  公司动态

  美东时间6月23日收盘,京东股价上涨3.92%,市值达到609亿美元;百度如今市值约为615亿美元。两者的市值差距仅剩6亿美元,换算成涨幅也只剩1%。在百度背后,不仅有京东、网易正奋力赶超,还有未上市的TMD(今日头条、美团点评、滴滴)、回归A股的360及小米、蚂蚁金服紧追不舍。

  6月26日,腾讯科技发表文章称,“贴吧被陆奇列入‘关、停、并、转’的行列”。对此,百度贴吧发布声明称,此报道严重失实,百度公司没有“关停”贴吧的任何计划。对于该不实报道,百度贴吧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万达电影公告称,截止2017年6月26日,万达投资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共计20005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增持金额为1.07亿元。万达投资自本次增持之日起至2017年9月23日前,将继续以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含本次增持股份的金额在内,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0亿元。

  华视娱乐投资集团在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拟于创业板募资9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补充影视剧营运资金,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拍摄《邓丽君》《斗罗大陆》等多部影视作品。

  上海读客图书有限公司于近日宣布,公司已完成1.28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华夏知合和内向基金跟投,估值20亿元。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培育超级IP、版权采购和团队建设三方面的发展。除了实体出版业务,还开拓了数字出版、新媒体、影视投资、IP研发等业务。

  6月25日晚间,迅游科技披露了重大重组修订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成都狮之吼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作价27亿元。5月份,迅游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总裁、董事袁旭突击入股狮之吼,顺利成为此次交易的对象之一。

  6月20日,太合音乐集团宣布收购北京亚神音乐,并与台湾亚神音乐展开深度战略合作。22日,京文唱片公众号发文“打脸”太合,称太合音乐集团和亚神音乐不是京文唱片的股东,京文唱片与两者毫无关系;京文唱片20多年来积累的优质音乐版权,均为京文唱片独家拥有,截止声明发布之日,京文与太合音乐、亚神音乐没有签署过音乐版权转让协议或许可协议。

  近日,噜噜VR对外宣布已经获得8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杭州博将资本。噜噜VR是一个游戏互动平台,采取的方式是在VR直播的真实场景内植入虚拟的道具和宠物,并实时与美女进行互动,用户可以在应用中发弹幕、送3D礼物,主播可以邀请用户玩数字卡牌等游戏。

  6月26日消息,Facebook正计划于今年夏季末进军电视节目制作领域,并为此投入数百万美元。今年5月有报道称,Facebook正计划在最初阶段推出一系列电视节目,其中既包括高端、价格较高的节目,也包括较短、低预算的视频内容。此外,Facebook似乎也考虑展开创新,例如推出基于虚拟现实的约会节目。

  影视资讯

  科幻动作电影《逆时营救》在京举行首映礼,监制成龙携主演杨幂、霍建华、刘畅、张艺瀚参加,并宣布提档6月29日18时上映。

  近日,伟世兄弟娱乐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公布了最新影视项目片单,包括电影《日常幻想指南》、《对不起。》、《未择之路》、《巴黎在别处》、《寻找克洛托》、《槟榔血》,《发小儿》电影和同名电视剧等。

  黄政民、苏志燮、宋仲基等演员携手出演的电影《军舰岛》将于7月26日在韩国上映。影片讲述了二战期间被日军强征到军舰岛从事苦力劳动的人们与日军抗争,试图逃离军舰岛的故事。

  青春古装剧《丽姬传》主要围绕丽姬、嬴政、韩申、荆轲四人讲述一场王宫与江湖的阴谋与爱情,6月26日首度曝光情感片花,迪丽热巴、张彬彬、李泰、刘畅等人携手谱写一场高能甜虐的爱情。

  其他

  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6月24日在美国洛杉矶正式上线,为加强中美之间新闻信息交流、促进中美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数据统计

  据新浪援引外媒报道,今年中国SVOD用户数量将达到1.4亿人,占网络视频观众总人数的1/4以上(26.9%)。未来将保持两位数增速,2020年将达到2.343亿人。同时,有线电视用户数量预计将有所下降,从今年的2.52亿降至2.48亿人。

  据央广网报道,“京师中国传媒智库”第11期《2016年度传媒上市公司绩效数据报告及出版传媒创新综合报告》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发布,有105家传媒上市公司上榜,完美世界以资产162.97亿元、净利润11.66亿元的成绩居首。其它入选的企业还有新闻出版类7家、营销传媒类6家、影视传媒类4家和广播电视类3家。

  基于来自美洲、亚太、欧洲、中东及非洲等59个市场的数据,电通安吉斯集团2017年6月广告支出预测报告指出,2017年经济前景将比上一年更加谨慎,全球广告支出增长将从4.8%下降至3.8%;2018年情况将有所改善,预计广告支出增长4.3%。中国仍然是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在前五大广告市场中,中国是唯一的新兴经济体。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上周五在内地开画,加上零点场票房(4181万),首日票房3.28亿。随后周末两天排片占比高达70%左右,最终拿下8.56亿,单片收入占单日票房九成以上。

yule.sohu.com true 传媒内参 https://yule.sohu.com/20170626/n498729944.shtml report 4953 榜首大事件据新华网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针对当前网络文学存在的数量大质量低,有“高原”缺“高峰”和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等突出问题,总局日前正式印发《网络文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