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文明之美》好家风是最好的传家宝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华文明之美》剧照

  搜狐娱乐讯 “读书志在圣贤,非徒科第;为官心存君国,岂计身家。”传家风,扬清风,好家风靠的是一代代人的坚守,而不是一天两天炼成的。优良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的“传家宝”!传承优良家风,振兴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崇尚清廉,像田稷这样的廉吏也是不乏其人。田稷在母亲的引导下,把下属赠与的黄金用来救济平民。南北朝时期文学家徐勉身居要职仍清廉度日,让儿孙靠能力闯荡,不为他们购置田园;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政风清。田家、徐家将高风亮节的人格风范传给子女,值得当代父母们学习!

  历来富贵成云烟,唯有清廉留古今。包拯为官清廉,为百姓办事,为百姓着想,不收取百姓赠送的砚台,其子孙也严守包拯家训,将清廉正直的高尚品格传承下去。北宋名臣吕蒙正,家风廉洁守纪!吕蒙正拒绝宝镜,把清廉的家风作为传家宝。警醒我们要诚实不欺,不做不义之事、不取不义之财。

  清廉与勤俭总是让人相提并论。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晏子提倡节俭,拒绝大王的赏赐;季文子,布衣栈车,以俭为荣。勤俭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乃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被誉为中国人的最美家风。

  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勤俭节约,要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粒米饭的良好的家风。家风,就好像灿烂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可以帮助后代健康成长。家风是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通过家长的行为举止、思想情趣、道德观念综合影响自己孩子的学习与人格塑造等多方面的发展。一个好的家庭,就要有一个好的家风。铭记着家风,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下去,成为国家之栋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26/n498622077.shtml report 1202 《中华文明之美》剧照搜狐娱乐讯“读书志在圣贤,非徒科第;为官心存君国,岂计身家。”传家风,扬清风,好家风靠的是一代代人的坚守,而不是一天两天炼成的。优良的家风是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