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你是我的眼 盲人调音师和她的导盲犬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珍妮导盲

  搜狐娱乐讯 6月21日天津卫视《群英会》邀请到了两位特殊的嘉宾,中国首位女盲人调音师陈燕和她的双语导盲犬9岁的拉布拉多犬珍妮,她们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导盲犬是怎样工作的,同时陈燕也用她的经历告诉大家盲人可以做调音师。

  陈燕一出生就与失明为伴,曾经做过四次手术,一只眼睛有过光感,三岁半时医生预言她最终会生活在黑暗当中,从那时起家人就训练她用耳朵感知世界。如今的陈燕不仅是中国首位女盲人调音师,同时,也是一位画家、作家和潜水爱好者、跆拳道爱好者。陪伴在陈燕身边的是一只拉布拉多犬。据陈燕介绍:中国目前有100多只导盲犬,而中国盲人达1700多万,缺口很大,而培养一只导盲犬程序非常复杂,有品种及各方面的要求,费用达十几万元。

  中国盲人认领导盲犬是免费的,而导盲犬达到一定年龄也需要退役。陈燕的珍妮今年9岁,临近退役。它不仅是双语工作者、也是世界上第一只到达西藏布达拉宫的导盲犬。

  陈燕呼吁大家:“在路遇导盲犬时请遵守四不:不抚摸、不喂食、不拒绝、不呼唤”。主持人裘英俊表示:“大家看到导盲犬工作时请给与导盲犬和盲人朋友关助,理解并提供更多方便”。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周四晚21:20《群英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21/n497917281.shtml report 1015 珍妮导盲搜狐娱乐讯6月21日天津卫视《群英会》邀请到了两位特殊的嘉宾,中国首位女盲人调音师陈燕和她的双语导盲犬9岁的拉布拉多犬珍妮,她们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导盲犬是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