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文明之美》小戏骨上演家风系列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华文明之美》剧照 

  搜狐娱乐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优良的家风以及家教传承是中华文明星火相传、灿烂不熄的重要原因。从古至今,家风如水,流淌在日常生活中,本周《中华文明之美》,再提“家风”,小戏骨们再飙演技,扮演古代名人讲述他们的家风故事。不仅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回归,也是历史智慧的重建。

  鲁班一直被称为木匠们的“祖师爷”,本周节目将讲述“班母”,“班妻”的故事,为大家展示了鲁班不一样的一面,让大家了解到鲁班的成功同样离不开家人的支持。

  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早在《诗经》里就有对于孝顺的描写。唐初名相房玄龄与其父亲就是有名的大孝子,其父言传身教,百善孝为先,正如房玄龄的诗所写:学之染人,甚于丹青。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的母亲卢氏在丈夫进京做官后悉心照料他的家人,柳宗元也受他影响,尊老爱幼、孝顺父母长辈。孝是人世间一种最高尚、最美好的情感,是人一生中最深刻的亲情。

  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乃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被誉为中国人的最美家风。晏子拒绝大王的赏赐,提倡节俭,以身作则,在家粗茶淡饭。春秋时期鲁国的正卿季文子每天布衣栈车,以俭为荣。勤俭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本周一至周四晚19点30分来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跟着师傅一起来了解家风故事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19/n497629274.shtml report 1128 《中华文明之美》剧照搜狐娱乐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优良的家风以及家教传承是中华文明星火相传、灿烂不熄的重要原因。从古至今,家风如水,流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