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香港舞蹈团舞剧《倩女·幽魂》7月再现经典爱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图片:Crystal Kwok
图片:Crystal Kwok

图片:Keith Chiu
图片:Keith Chiu

图片:Stephen Yau
图片:Stephen Yau


  电影经典再现舞台 缱绻一生的真爱回忆

  森林深处,轻纱竹户间,宁采臣与聂小倩,一瞬回眸相凝视,展开人间鬼界的恋爱传奇……香港舞蹈团舞剧《倩女•幽魂》以经典文学巨著《聊斋志异》为蓝本、八十年代徐克监制的经典电影《倩女幽魂》为创作灵感,通过浪漫唯美的舞蹈描述了男女主角邂逅、相恋、难舍难离的动人情节。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本性善良的女鬼聂小倩,被妖怪威逼害人,直至遇见书生宁采臣,被其正直真诚打动;为帮助宁采臣脱离险境,小倩不惜牺牲……

  舞剧《倩女•幽魂》,再现经典电影中缱绻缠绵的人鬼之恋,用诗意的布景设计打造浪漫唯美的意境,心跳回忆再度随动人旋律深刻铭记。当电影遇上舞剧,延续扣人心弦的人鬼未了情,荡气回肠,触动人心。这个经典爱情故事,彰显了人性中难能可贵的美与善,混浊的世道中,抚慰心灵。梦里依稀,依稀有泪光。

  经典电影再现 荣获多项大奖

  香港舞蹈团舞剧《倩女•幽魂》获徐克先生授权改编电影,并得到在电影中饰演姥姥的刘兆铭先生支持并担任艺术指导,由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杨云涛先生编导及编舞,香港舞蹈团专业舞者倾力演出。《倩女•幽魂》于2016香港舞蹈年奖一举揽获“杰出女舞蹈员演出”、“杰出男舞蹈员演出”、“杰出布景设计”共三大奖项。

  演出好评如潮 七月登陆北京

  《倩女•幽魂》在香港演出后,《信报》报道:“《倩女•幽魂》的动作编排与情感推演可说是看过的近期本地制作中最出色的一个。其中双人舞尤其突出。四场分别描述了宁采臣与聂小倩初遇、定情、剖白及死别,以妙曼的动作带出了四个不同的场景,感情也一场比一场深刻。”

  2017 年 7 月 8 至 9 日,《倩女•幽魂》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隆重上演。让动人旋律与故事再次走进观众心扉!

  香港舞蹈团

  「融汇中西 舞动香港」

  使命宣言

  我们从优秀的中国文化传统汲取养份,结合当代艺术创意,以具香港特色的中国舞蹈感动世界。

  香港舞蹈团于1981年成立,致力推广中国舞蹈,并于2001年注册成为慈善及非牟利机构,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成立至今已排演超过一百出深受观众欢迎和评论界赞赏的作品。近期作品包括《清明上河图》、《雪山飞狐》、《双燕-吴冠中名画随想》、《兰亭•祭姪》、《金曲舞韵顾嘉煇》、《花木兰》、《梁祝•传说》、《风云》、《倩女•幽魂》、《踏歌行》、《红楼•梦三阕》、《中华英雄》及《彩南云现》等。

  香港舞蹈团经常到海外及内地演出,以促进文化交流,曾涉足十多个国家及地区。近年获邀参加「相约北京 – 2008奥运文化活动」、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开幕礼」、2010年「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及「上海世博会」等作大型演出。2013年1月,舞团赴加拿大多伦多索尼演艺中心和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清明上河图》;2013年9月赴北京国家大剧院以及12月赴台北新舞台「香港周2013」演出《兰亭•祭侄》;2015年3月赴美国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9月赴澳洲悉尼演出《花木兰》;2016年4月于韩国首尔的「韩国舞蹈祭典」演出《梁祝•传说》;2017年4月15日赴伦敦演出《花木兰》。

  演出时间

  2017年7月8日(六) 19:30

  2017年7月9日(日)14:30

  2017年7月9日(日)19:30

  演出场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中剧场

  演出票价:671/471/371/271/171/71

  套票优惠:(471*2)796元;(371*2)636元;(271*2)466元;

  演出时长:大约1小时45分钟(含15分钟中场休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16/n497334149.shtml report 3060 图片:CrystalKwok图片:KeithChiu图片:StephenYau电影经典再现舞台缱绻一生的真爱回忆森林深处,轻纱竹户间,宁采臣与聂小倩,一瞬回眸相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