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谭卓《延禧攻略》智斗秦岚 现场拜师学昆曲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谭卓

  搜狐娱乐讯 6月14日,谭卓亮相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暨第22届上海电视节,出席清宫大戏《延禧攻略》的开机发布会。《延禧攻略》由于正监制,惠楷栋执导,集结谭卓、秦岚、聂远、佘诗曼等实力卡司加盟。这也是谭卓首次从大银幕“转战”荧屏的电视作品,剧中,其饰演的高贵妃神秘且传奇,与秦岚饰演的富察皇后斗智斗勇。

  智斗秦岚!谭卓首演古装

  《延禧攻略》重现精雕细琢的后宫众生相,谭卓与聂远、秦岚、佘诗曼等多位实力派演员联手开启“乾隆盛世”,将一个一路开挂“晋升”的故事悉数尽现。剧中,谭卓饰演的高贵妃,与富察皇后(秦岚饰)在后宫斗智争宠。据资料记载,高贵妃传奇一生,纷争不断,有人将她视为乾隆一生的挚爱,故在病重期间,封高贵妃为皇贵妃。也有野史记载,高贵妃一生争强好胜,以不光明磊落的手段“称霸”后宫,与富察皇后争宠。而此次于正一手打造《延禧攻略》,想必众说纷纭的高贵妃也将与富察皇后上演一幕精彩的后宫“较量”。

  《延禧攻略》由知名制片人于正监制,《半路夫妻》、《你是我兄弟》的导演惠楷栋执导,金牌团队操刀护航,有望成为一部品质与口碑双赢的电视剧。在选角方面,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也首次官宣演员阵容,秦岚、聂远、佘诗曼、谭卓等实力派演员加盟,也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想必在实力派演员们的碰撞之下,《延禧攻略》或将成为清宫剧中的一股清流。

  贵妃进宫!谭卓现场拜师学昆曲

  近年来,以《追凶者也》、《春风镇》、《Hello!树先生》而令观众熟知的谭卓,首部电影《春风沉醉的晚上》便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随后,其主演兼制片的电影《小荷》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周单元。其塑造的银幕形象形态迥异各具代表性,以极具爆发力的表演征服观众,深受导演及影评人青睐。谈及此次从大银幕转战荧屏,接拍《延禧攻略》首演古装,谭卓坦言:“高贵妃是历史上很有争议的人物 ,一方面是她与乾隆的关系扑朔迷离,终其一生,死后被封皇贵妃,而对高贵妃一生的描述,后人众说纷纭。另一方面,角色本身赋有故事色彩的神秘性吸引了我,我也怀揣一颗好奇的心想要去探究这个人物。”而对于首部电视剧便与于正“结缘”,一向随性的谭卓称“人和角色相遇机缘很重要,而且于正老师标准非常高,《宫》系列、《美人心计》、《陆贞传奇》成为近年来清宫戏的代表作之一,足以证明于正老师很擅长做《延禧攻略》这样的清宫宫斗题材戏,这也是这部戏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后来碰到于正老师也就一拍即合了。”

  剧中,谭卓饰演的高贵妃一角,精音律,擅昆曲。发布会上,谭卓现场拜师昆曲名师,并跟随老师献唱昆曲《牡丹亭》游园一折,举手投足间将其中闺门少女的爱情幻梦一曲道尽。被列为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昆曲,是我国传统戏曲中的珍品,谭卓也很珍视对昆曲的经典传承,拿到剧本之初,便开始跟着老师学习,唱、练、做、打,独白、身段都力甄做到最好。此外,为了更好的诠释高贵妃这一历史人物,谭卓不仅在礼仪学习方面颇费功夫,也翻阅了不少相关历史书籍,真实感触人物的心路历程,力争还原这位争议声不断的皇贵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15/n497171450.shtml report 2077 谭卓搜狐娱乐讯6月14日,谭卓亮相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暨第22届上海电视节,出席清宫大戏《延禧攻略》的开机发布会。《延禧攻略》由于正监制,惠楷栋执导,集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