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一购剧联盟颁奖礼暨新剧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签约仪式
 上海广播电视台影视剧中心党总支书记袁晔珉

  搜狐娱乐讯 6月13日下午,“购”有实力,“剧”汇精彩—第一购剧联盟颁奖礼暨新剧签约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SMG影视剧中心承办。第一购剧联盟八家成员台,与国内近百家影视制作发行公司的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举代表协会参会。联盟现场签约了《娘亲舅大》、《特种兵之深入敌后》、《回家的路有多远》、《养母的花样年华》四部作品的同时发布了下一阶段的采购需求。

  坚守阵地

  表彰收视佳作

  近几年卫视购剧的价格越冲越高,电视剧优势资源都不可避免地向卫视倾斜。在这种形式下,2013年5月第一购剧联盟应运而生。作为成立最早的电视剧采购联合体,第一购剧联盟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影视剧中心、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节目中心、湖北广播电视台节目营销中心、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节目购销中心、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节目采购部、山东城市台采购联合体、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影视剧中心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联合组建。联盟通过结盟团购的方式,提出更有力的价格,买到更优质的剧集,增强了话语权和影响力。

  山东城市台采购联合体主任李少华代表联盟发言,他表示,第一联盟的初心就是一个盟字。联盟成员台,就像刘关张桃园结义一般,缔结了一份特殊的情感。在这四年时间里,本着同进同退的盟约和理念,低调务实、与时俱进,联盟曾在一年时间内集体采购9部市场热门剧;也曾积极探索一剧两星形势下的地面与卫视联购的新模式,积极促成好剧地升空的精彩戏码;更坚持主动出击、积极探班、抢先预购,将一大批适合好剧、大剧,收入联盟囊中。在这个过程中,第一联盟的影响力与美誉度与日俱增,在圈内有口皆碑。

  在这四年时间里,第一联盟的朋友越来越多。通过联盟成员台间的信息共享和互通有无,很多公司与联盟台之间,打破了原有的壁垒,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

  “购”有实力,“剧”汇精彩—第一购剧联盟颁奖礼是对第一购剧联盟覆盖的9个地区,近18个月以来播出收视成绩的总结和嘉奖。《黄大妮》、《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东风破》、《寒山令》、《守婚如玉》、《双刺》、《咱家》、《擒蛇》、《炮神》、《知青家庭》共十部作品获得了第一联盟收视贡献奖这一殊荣。《我的压寨男人》(上海地区)、《女管家》(江苏地区)、《金钗谍影》(浙江地区)、《傻柱》(济南地区)、《绝地枪王之松花江上 的枪声》(青岛地区)、《老大靠谱》(成都地区)、《头号前妻》(湖北地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广州地区)、《搭错车》(深圳地区)荣获“九大地区最佳收视奖”。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慈文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浙江东阳天沐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拉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星纪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浙江南北湖梦都影业有限公司、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海宁北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北广传媒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宇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与第一购剧联盟保持亲密合作,为联盟输送这些品质优良作品的制作公司获得了第一购剧联盟“金牌合作伙伴奖”。

  中国电视剧制作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举代表协会表示对第一联盟深深的敬意。他说,近年来因为广告压力,卫视都在追逐青春时尚,地面频道却在坚守阵地,没有大IP,没有小鲜肉,没有虚幻神话,播放的都是讲述中国人精气神的故事,呈现普通中国人的生存百态,表现普通中国人的喜怒哀乐,体现了媒体的责任。

  频频诞生收视冠军

  联盟购剧质量高

  本着“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的理念,第一购剧联盟走过了4个春秋。SMG影视剧中心书记袁晔珉透露,这4年里,联盟集体审看剧本3部,集体审片30多部,评估重点项目34部,集体采购31部。一路走来,第一购剧联盟与众多国产电视剧一起经历了市场的洗礼和考验,用一部部高品质的电视剧,打拼出了行业内有口皆碑的一片天地。《产科医生》、《我的二哥二嫂》、《红箭》、《怒放》、《英雄祭》、《情定三生》、《生死连》、《战长沙》等收视口碑双赢的剧都出自联盟购剧。

  收视数据更是表明,因为多家一起决策,挑剧严格,甚至提前到拍摄甚至剧本阶段介入,第一购剧联盟一起购买的剧,整体表现不但整体超过所播出频道的平均线,甚至是收视冠军。比如,《产科医生》夺得2014年上海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收视冠军,《英雄祭》为上海新闻综合频道2015年收视冠军,平均收视6.18。《怒放》、《嫂子嫂子》、《炮神》等2015年新闻综合频道收视表现较好的剧也都是联盟购剧。2016年上海新闻综合频道冠军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电视剧频道收视冠军《知青家庭》,都出自联盟购剧,凸显了联盟对市场和受众的精准判断力。

  发布会现场,第一购剧联盟再次集体签约《娘亲舅大》、《特种兵之深入敌后》、《回家的路有多远》、《养母的花样年华》四部优秀作品,为后续收视再创佳绩添砖加瓦。

  家庭情感、年代传奇、谍战抗战

  三大类别剧最受欢迎

  经过四年的摸索,联盟也整理出一套适用于大部分地面频道的定制方向。当天,联盟向前来参会的制作方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多制作联盟会优先考虑的剧种。主要集中在三个类别:优质的生活情感剧,最好偏重家庭伦理,直面现实问题,接地气,有话题,南北通吃,大咖加盟;引人入胜的年代剧,尤其是年代传奇剧是高收视贡献剧;剧本扎实、品质优良的谍战、战争剧,故事内容精彩,人物突出,可以有些狗血但绝不雷人。

  本次活动不仅是第一购剧联盟取得良好收视成绩的庆祝,更是联盟所有成员台与广大影视界朋友的一次坦诚交流。而除了联手购剧,今后联盟还将有更多的合作。会后,第一购剧联盟就地面频道推进广告运营方面的问题,共同投资定制剧目问题,展开广泛讨论,来应对行业的变化、应对电视剧制播、电视剧采购面临的新问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14/n496978794.shtml report 3590 签约仪式上海广播电视台影视剧中心党总支书记袁晔珉搜狐娱乐讯6月13日下午,“购”有实力,“剧”汇精彩—第一购剧联盟颁奖礼暨新剧签约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