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戛纳预测:竞赛片整体平庸 “暮光男”有望封影帝

搜狐电影 阅读(0) 评论()





戛纳场刊各影片评分

罗伯特-帕丁森在《好时光》中卸下了偶像包袱,成为影帝热门人选

  搜狐娱乐讯 (顾草草/文)大众评审团平庸,小众评审团难测。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都属于后者。今年戛纳的评审团以西班牙同志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为主席,加上三位导演,四位演员,一位作曲家的阵容。男女相对均衡,弯直都有兼顾,电影产业的重要职位齐全,欧美亚各有代表,这种看似的全面和包容,使得评判的尺度、标准、口味更为缥缈。预测金棕榈归属,本就是一件等着第二天打脸的无谓之事,尚不算无稽罢了。与其说预测,不如说妄测,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只好省去赘言,对主竞赛的每一部电影做一个简单的夺奖可能性盘点。

朱丽安-摩尔主演《寂静中的惊奇》

   《寂静中的惊奇》

  中流水准的商业作品,剧作软肋,服化出彩。托德-海因斯毫无突破,没有或将可能。

《利维坦》后,安德烈-萨金塞夫又带来新片《无爱可诉》

   无爱可诉

  俄罗斯老将安德烈-萨金塞夫稳扎稳打,赛程第一天就拿下了场刊最高分3.2。演员演技虽然精湛,但是男女主角的戏份比较平衡,谈不上经验,表演类奖项应该没有可能。最佳导演种子选手,评审团大奖或有希望,够一够就是金棕榈。

奉俊昊新作《玉子》入围主竞赛单元

   玉子

  中流水准商业作品,或将创造不错的票房成绩。但价值观模糊游离,剧作松散,对于好演员并未充分利用,奉俊昊的怪物狂热因为缺乏想象力而魅力欠缺。没有获奖可能。

纵然科幻元素令人耳目一新,但《木星之月》令人遗憾

   木星之月

  评价从一开始的两极逐渐趋向中间值,剧作逻辑性欠缺,文本较薄,没有获奖可能。

《每分钟120击》讲述了两个年轻同志一起投身抗艾事业

   每分钟120击

  同志运动电影《每分钟120击》是第一部金棕榈热门。目前已经拿下了影评人费比西奖和酷儿金棕榈。考虑到主席阿莫多瓦的同志身份,以及其他评审团成员的LGBT友好倾向,拿下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导演、甚至最佳影片都有可能。

《自由广场》讽刺了知识分子和当代艺术

   自由广场

  目前评价最两极的电影,鲁本-奥斯特伦的北欧式冷幽默,由结构精密的剧本体现。男主角多米尼克·威斯特业奉献了可圈可点的表演。是最佳剧本,最佳男演员的强有力竞争者。

《迈耶罗维茨的故事》由诺亚-鲍姆巴赫执导

   迈耶罗维茨的故事

  由于亚当-桑德勒和本-斯蒂勒的戏份较为平均,很难说谁是男主角,两人是否有拿奖希望,尚未可知。但是长于自编自导、出身文学家庭的诺亚-鲍姆巴赫再次奉献了一个妙语连珠、精彩绝伦的剧本,其工整的结构、文本的深度足可以让剧本以小说的形式直接出版,因此极有可能获得最佳剧本奖。

《敬畏》讲述了电影大师戈达尔的故事

   敬畏

  场刊倒数第二名。在迷影文化的故乡拍戈达尔大型cosplay秀本就是一种冒险,但是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的小聪明显然撑住了全场,如果有最佳抖包袱奖,本片尚可一搏。但是最佳剧本奖还是别想了。要是戈达尔本人在评审团里,会不会给一个最佳男演员奖呢?

欧格斯-兰斯莫斯今年戛纳带来《圣鹿之死》

   圣鹿之死

  欧格斯-兰斯莫斯究竟是形式战胜一切的天才,还是形式大于内容的庸才,恐怕就看今年戛纳评审团打算怎么引导舆论了。倾向于猜测没有奖项,但是万一拿下金棕榈,或者评审团奖,也只能说是评审团个性作祟了。

《快乐结局》哈内克把镜头对准了一个富有的上层家族

   快乐结局

  由于哈内克这次致力于展现家族群像,每个人的戏份都不够吃重到成为主角,因而表演类奖项可能性较小。而哈内克连做试听实验都如此全面,其他奖项随便给他,大家都不会有太大意见,只不过不够有趣吧。

《之后》洪尚秀再度与金敏喜合作拍一个关于婚外情的故事

   之后

  注意了!金敏喜没有影后拿了!因为根据戏份根本算不上女主角。但是洪尚秀每次聊男女之间那点事儿总能聊出新花样,加上又有自己的婚外恋新闻加持,影片的呈现效果确实奇妙。如果颁发一个最佳剧本奖给他,又是肯定又是微嘲吧。

《光》讲述盲人摄影师大叔和女孩之间说不清的感情和羁绊

  

  如果戛纳有最佳摄影奖,那么河濑直美的《光》前排预定了。可惜没有,那就只能看看能不能捡陪审团大奖的漏了。

有妮可-基德曼、艾丽-范宁和克里斯滕-邓斯特的《牡丹花下》并未收获好评

   牡丹花下

  极其失败的改编作品,浪费了黄金卡司,唯一可能成为亮点的服装化妆也差口气,完全挤不上《绝代艳后》。本片只能证明索菲亚-科波拉殊无才气。没有获奖可能。

传记片《罗丹》十分平淡

   罗丹

  场刊最低分,中规中矩的法式人物传记片,无功无过。但是对于戛纳电影节来说,未免太过平淡了。硬要给一个奖,只能是最佳男主角奖。但是如果给文森特-林登这个奖项,对于其他男主角来说有点过于残忍了。

罗伯特-帕丁森在《好时光》贡献了职业生涯最有存在感的表演

   好时光

  萨夫迪兄弟带来的主竞赛黑马。因为导演的年轻,恐怕金棕榈还够不上。但是本片让偶像派的罗伯特-帕丁森脱胎换骨,让人彻底忘记了他的前吸血鬼身份,完全成为了纽约暗夜奔逃行家、抢银行的亡命之徒。是目前最佳男主角的头号种子选手。

《温柔女子》讲述了一个女人在孤独中的苦苦挣扎

   《温柔女子

  非常特别的作品。把陀思妥耶夫斯基改编得像卡夫卡,政治指涉太过明显,因而最佳剧本奖是不大可能了。女主角的表现可圈可点,或许可以与戴安-克鲁格一战。

《凭空而来》黛安-克鲁格演技爆发

   凭空而来

  唯一一部敢说自己锁定最佳女主角的电影,丧父丧子的女主角之冬,成就了戴安-克鲁格的春天。

《双面情人》欧容奉上惊人大尺度和狂想曲

   《双面情人

  欧容频频入围影展,却至今没有一个奖项的肯定,殊为可惜。《弗朗兹》之后,欧容又回到了奇情的路子,并且尺度更大,今年的《双面情人》为电影史贡献了一个前无古人的开头,非常希望戛纳电影节可以代表大家对欧容表达一下感谢,给个最佳导演什么的就很好。

《你从未在此》充满血腥和诗意

  《你从未在此

  最后一天上映的《你从未在此》,作为一部连片尾演职人员表字幕都没做完的电影,赢得了影评人的心,一夜之间冲上场刊第二高分的位置。苏格兰导演琳恩-拉姆塞用摄影、剪辑、配乐的全方面极简,讲述了最让人心碎的杀手和小女孩的故事,拍出了反类型片内核的类型片佳作。杰昆-菲尼克斯一个人撑起整部戏,拿下最佳男主角可能性很大。目前本片是金棕榈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评审团奖、评审团大奖也有可能。总之,如果不给《你从未在此》一个奖带回家是不科学的。

  每个人都囿于自己的经验,评价电影都难逃主观色彩。而追寻艺术的标准又是一条没有终点的道路。三大电影节当然应该承担探索新的电影美学,挖掘电影人潜力,鼓励更前卫的艺术批判的职责。但我们无法苛责评审,更无法改变结果,至少应该记得,享受电影,赞美艺术,才是电影节的初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28/n494840624.shtml report 9040 戛纳场刊各影片评分罗伯特-帕丁森在《好时光》中卸下了偶像包袱,成为影帝热门人选搜狐娱乐讯(顾草草/文)大众评审团平庸,小众评审团难测。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都属于
最后修改于2017-05-28 18:01:08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