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法文化使者添新丁 土家族姑娘邓超予戛纳获封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邓超予身着由她自己设计、土家族女孩才会的单八勾传统西兰卡普织锦走上戛纳红毯
邓超予身着由她自己设计、土家族女孩才会的单八勾传统西兰卡普织锦走上戛纳红毯

邓超予身着家乡服装在西兰卡普织锦前合影
邓超予身着家乡服装在西兰卡普织锦前合影

邓超予与法国著名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
邓超予与法国著名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

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授予邓超与“中法文化交流使者”证书
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授予邓超与“中法文化交流使者”证书

邓超予被封后发言
邓超予被封后发言


  搜狐娱乐讯 由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全球发布会,于北京时间5月27日在法国戛纳举行。中国内地导演高希希、法国国宝级演员朱丽叶·比诺什等影视文化人共同参与了此次发布会,“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迪约特意为活动录制vcr并送上了祝福。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五洲融媒发言人、出身土家族的文化名人邓超予,成为了中法文化交流史上首位少数民族使者。

  在发布会上,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亲手将“中法文化交流使者”的证书颁发给了邓超予,感谢她为中法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邓超予将独具土家族特色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兰卡普”织锦的送给了佟主席和法方代表、朱丽叶·比诺什,并向她们送上了土家族最真挚的祝福。朱丽叶·比诺什对这个特殊的“中国礼物”爱不释手,赞叹其制作工艺美轮美奂。

  据介绍,此次“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全球发布会是在丝路精神的感召下,在第70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的艺术影响下,为了更好地推广“一带一路”精神而召开的,旨在传播中国文化,让中国电影走向国际舞台。

  为了更好地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本次国际电影周的举办地将设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巡展的方式向世界观众全方位展示中国电影自1905年诞生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电影史上各个时期的重要代表作和杰出影人。

  曾主演《布拉格之恋》、《蓝色》、《英国病人》等影片的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堪称法国最有国际影响力的女演员。发布会上,她开心的表示,到此次电影周促进了中法合作交流,也为两国青年、文化学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她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对中国的功夫和火锅情有独钟,希望中法能加强电影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同时祝福中国电影再创佳绩。

  作为中国五洲融媒发言人,邓超予介绍说,五洲融媒旗下拥有杂志、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等15类主流媒体业态和38个传媒平台,助力中华文化在全球各地区多元传播。五洲融媒将运用“跨境云”中央厨房平台,建立互联网化、立体化的宣传体系,跨越国界、语言和传统的障碍,构建各国间文化艺术的桥梁。

  同时,作为中国土家族文化推广大使,出生于长江之滨宜昌、多才多艺的邓超予在发布会上谈到,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样的民族特色。土家族更是一个有着两千年悠久历史的民族,具有极具特色的语言、服饰、建筑、工艺等民俗文化。邓超予说,“一直以来,我以身为土家族女儿感到自豪,传播中国文化,让土家文化走出国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欢迎大家去中国做客,去我的家乡做客,感受土家人的美好和热情!”

  据悉,由邓超予参与创作并演唱的展现土家风情的《土家妹子》、《跳春光》等音乐电视作品已陆续发行了英文、法文版本。亦歌亦诗,曾在北京大学工作并师承中国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的邓超予,为了缅怀恩师,还出版过两版个人诗集《予香袅袅》,中英文版曾被很多国际友人收藏,此次戛纳行后,这本诗集的法文版也即将发行。

  “'国之交在于民之亲',只有文化的交流才能让心贴得最近。”邓超予说,她非常喜欢法国文化,希望以自己的作品为媒介,增加和法国年轻朋友们之间的交流。“我所在的五洲融媒也愿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搭建融媒桥梁,让中法两国的交流更加便捷与多样。”

  发布会结束后,受主办方邀请,邓超予身着由她自己设计、以土家族传统的西兰卡普织锦作为原材料的土家族服装走上戛纳红毯,服装采取只有土家族女孩才会的单八勾刺绣工艺塑造出凤凰图腾,吸引了中外媒体的众多目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28/n494832544.shtml report 3750 邓超予身着由她自己设计、土家族女孩才会的单八勾传统西兰卡普织锦走上戛纳红毯邓超予身着家乡服装在西兰卡普织锦前合影邓超予与法国著名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法中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