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天路将军慕生忠》杀青 续写“两路”精神新篇章

搜狐电影 阅读(0) 评论()

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杀青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马维干编剧,王强执导,王挺、索朗卓嘎、巴金旺甲主演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杀青,影片随之转入后期制作阶段。影片讲述了被誉为“青藏公路之父”的慕生忠将军,在上世纪50年代率领两千筑路军民仅用7个月零4天,就在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修筑2100多公里公路的传奇故事。

《天路将军慕生忠》在格尔木实地取景拍摄

  慕生忠将军生前带领两千军民在“生命禁区”青藏高原以一锤一锹的跬步之功凿出了2100公里的高原天路,死后将骨灰挥洒在昆仑山脉。他提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青藏高原精神,以他为代表的筑路大军身上隽永不灭的“两路”精神为格尔木烙下了特殊的印记。《天路将军慕生忠》剧组在格尔木实地取景拍摄,力求最大程度还原当年慕生忠将军餐风饮露、艰难跋涉最终征服天险的革命史诗。拍摄过程中经历了极端的天气条件和恶劣的自然环境,全组人员在克服困难完成拍摄的过程中,对慕生忠将军当年艰苦创业的曲折和不易有了更为切身的体会。

《天路将军慕生忠》预计将于2017年秋季与观众见面

  在格尔木市委、市府支持下由领航数字影业投拍的《天路将军慕生忠》作为展示其城市文化和风土人情的电影首秀,为了向格尔木人心中的民族英雄献礼,也为了传承和弘扬那份影响几代人的“两路”精神。当年修筑的高原天路团结了西藏各界人民群众,也成就了格尔木等西部城市的经济开发和沿路各民族的大繁荣大团结。当年慕生忠将军以“格尔木”为起点修通了青藏公路,而今,“一带一路”又再次为格尔木开通了繁荣、开放、创新之路。

  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预计将于2017年秋季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26/n494583147.shtml report 1653 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杀青搜狐娱乐讯日前,由马维干编剧,王强执导,王挺、索朗卓嘎、巴金旺甲主演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在青海省格尔木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