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外媒评《好时光》:绝对精彩,令人振奋!

搜狐电影 阅读(0) 评论()

《好时光》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和刺激的音乐,都让人印象深刻

  搜狐娱乐讯(编译:麦咪,来源:《好莱坞报道者》)本-萨弗迪和约书亚-萨弗迪之前的一部作品《天知道》,很容易让人联想到1971年由杰瑞-沙茨伯格执导的经典影片《毒海鸳鸯》,两者都把镜头对准了纽约的海洛因亚文化,令人感到惴惴不安。萨弗迪的最新作品《好时光》的灵感则来自美国70年代的一批电影,尽管这一次他们把摄影机架在了自己熟悉的地域。罗伯特-帕丁森贡献了迄今为止最具存在感的一次演出——一个绝望的银行抢劫犯,就像《热天午后》里阿尔-帕西诺扮演的桑尼-沃特兹克。这是一部具有丰富类型片特征的影片,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和刺激的音乐,都让人印象深刻。

  本-萨弗迪和约书亚-萨弗迪是本届戛纳电影节上为数不多的新人导演。这对黄金搭档,曾在2010年和2014年分别凭借《约翰走了》和《天知道》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后者更是获得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好时光》是萨弗迪首次入围戛纳,在一帮行家老手面前,他们的这部作品成为了黑马。影片集中展示了导演对场景、灯光、音效的掌控能力,呈现出了令人焦虑的影像风格和激动人心的剪辑节奏,更不用说精彩的表演支撑起了一个精彩故事。萨弗迪毫无疑问将成为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具竞争力的导演。

罗伯特-帕丁森贡献了迄今为止最具存在感的一次演出

  《好时光》呈现出了一流的电影品质,在戛纳成功地得到了一个向全球展示风采的机会,它就像曾在戛纳大放异彩的《亡命驾驶》,在保证可看性的同时,也保证了一种原始狂放的凌厉感。这些独有的过硬品质,再加上帕丁森的明星光环,影片在今年8月11日的北美发行应该会拥有不俗的票房前景。

  影片的开场带我们瞬间陷入了一个高风险的情感世界中。社交服务机构的精神病专家试图通过一些基本的反应测试,来指导正处于紧张状态的病人尼克——他让尼克解释句子的含义、对比词义,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直接了解到了尼克的精神创伤。一些情节碎片慢慢揭示出了真相,尼克的希腊祖母家里发生了暴力事件,他眼里的泪水让我们立刻明白:这将是一段非常痛苦的经历。当尼克的哥哥——罗伯特-帕丁森扮演的康尼冲进房间,把他从那里拼命拖出来,大叫着他不属于这里时,一种痛楚而微妙的兄弟关系瞬间爆发出来。

《好时光》主创登上戛纳电影节首映红毯

  在纽约皇后区的一场银行抢劫案中,康尼和尼克戴着面具和墨镜,穿着连帽衫,这让他们看起来像黑人。场面出现了令人难以忍受的紧张,尽管这场抢劫没有出现惨烈的状况。一段简短的对话,不仅显现了康尼对他听力受损、智力残疾的弟弟的强烈保护,同时还敦促弟弟努力克服自己的残疾:“你太不可思议了,你知道吗?”康尼用鼓励的口气对他说,“我是认真的,如果没有你站在我身边,我能做得这么好吗?”但是,尼克最终还是在惊慌失措中被警察逮捕。在接下来的场景中,张力逐渐被放大,康尼逼迫他的女朋友为尼克保释,却发现她的母亲已经把她的信用卡给停掉,而尼克则被送到了埃尔姆斯特医院。在混乱和暴力不断升级的夜晚,康尼拼命地营救他的兄弟,他知道自己注定已经踏上了绝路。

  萨弗迪和他们的御用编剧罗纳德-勃朗斯坦,在剧本中为人物设置了敏锐的性格特征,尼克的消失并没有让故事产生缺失,相反,反而助推了更大的能量。康尼和假释犯雷伊——帮助营救尼克的小混混之间产生了更多戏剧性的情节。他们匆忙地规划临时解决方案,闯进了一个破败的主题公园,还遭遇了一名强硬的保安的阻拦。导演在叙事的过程中对传统结构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创新,它看起来是松散的,不可预测的,但却可以令人始终保持兴奋,投入到冷峻的氛围中,陷入到主人公绝望的生活中,理解人物之间尖锐复杂的关系。

罗伯特-帕丁森亮相《好时光》发布会

  从电影中我们很容易看出到底是什么吸引了明星与导演进行合作。导演显然为演员提供了一次自由实验的机会,在有限的篇幅和戏份里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我们接触每个角色的时间并不多,但他们的背后似乎都建立了自己的背景故事,经验丰富的演员和非专业人士之间的相互飙戏也增加了影片的真实性。

  在《好时光》中,导演让尼克成为了令人心碎的悲情之人,而帕丁森扮演的康尼则是影片的驱动力,他的伦理道德可能是有问题的,但你可以理解的是,他的动机总是来自于对兄弟的忠诚。帕丁森的表演没有任何偶像包袱,自然而有力。

  这部电影看起来精彩极了!这给萨弗迪兄弟的职业生涯带来了辉煌的一笔。来自布鲁克林的实验作曲家丹尼尔-洛可廷创造了一种近乎不间断的电音氛围,他还创作了一首原创歌曲,名为《纯净与诅咒》。在欣赏影片的整个过程中,那些摇滚的旋律让这部影片让人回想起威廉-弗里德金、迈克尔-曼的经典作品,还有一点约翰-卡彭特《血溅十三号警署》的影子。

  这是一部令人振奋的电影,也让萨弗迪的下一个电影项目大大增加了期待值——马丁-斯科塞斯担当监制的惊悚片《未切割的钻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26/n494552456.shtml report 3300 《好时光》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和刺激的音乐,都让人印象深刻搜狐娱乐讯(编译:麦咪,来源:《好莱坞报道者》)本-萨弗迪和约书亚-萨弗迪之前的一部作品《天知道》,很容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