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好时光》:罗伯特-帕丁森可能要拿影帝了

搜狐电影 阅读(0) 评论()

罗伯特-帕丁森在《好时光》中奉献了自己职业生涯最棒的表演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顾草草)第70届戛纳电影节行进到第九天,终于迎来了一部令人激动的电影:萨弗迪兄弟的《好时光》。罗伯特-帕丁森奉献了自己职业生涯最棒的表演——现在他可算能说有职业生涯了。

  庆生七十周年的戛纳并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佳片云集,甚至远不如去年。主竞赛单元的电影,不是发挥失常,就是毫无进步,鲜有话题和热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戛纳和记者们都太渴望一匹黑马了。

  在这种情况下,萨弗迪兄弟的《好时光》来得正巧。纽约背景,青年导演,犯罪题材,选用当红小生罗伯特-帕丁森作男主角,导演之一本-萨弗迪亲自出演,还拥有詹妮弗-杰森-李这样的黄金配角,《好时光》怎么看怎么一副抢热门的样。不负众望,早上的媒体场结束时,本片收获了影评人热烈的掌声,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结尾,添了一抹亮色。

《好时光》收获了影评人的掌声

  影片讲述了一对兄弟的故事。Nick似乎脑部发育不健全,而Connie只能算个街头混混。他们俩合伙抢银行,却在逃跑的过程当中状况百出,Nick被警察抓走了。Nick在狱中遭遇霸凌,被殴打至住院。Connie和律师斡旋,想要凑齐Nick的保释金,连自己女朋友妈妈的信用卡都盯上了。失败之后他索性决定去医院偷偷把Nick偷出来。但是匆忙之间,他把一个陌生人偷了出来。他发现之后不得不和这个刚刚出狱的陌生人并肩作战,以期达到各自的目的。惊惶一路,奔忙一夜,他们逃到陌生人家、游乐园、游乐园保安家,试图逃离警察的追捕。

  萨弗迪兄弟凭借前作《天知道》惊艳影坛,一样是自编自导自演,关注底层生活的作品,他们初出茅庐就显示了罕见的天赋和直觉,在2014年东京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这部《好时光》也是一样的配置,三年过去,两人毫无疑问更上一层楼,制作规模扩大,使得原本的风格和优势进一步得到发挥。本片第二场戏,兄弟俩直接蒙面开始抢银行,紧锣密鼓,幼稚慌张,却是亡命般的红眼,立刻抓住了观众的心。整个故事呼啸而来,一样粗糙手持摄影,一样的脏乱街头感,一样充满偶然性和神来之笔的剧作,玄妙奇幻的电子乐配音更是无比加分,将整部电影的感官刺激、叙事纵深全面加强。据导演在映后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本片结尾的音乐是特地邀请Iggy Pop为本片专门创作的——听着就觉得更纽约了。兄弟俩的《好时光》区别于主竞赛其他电影的老套、僵硬、保守和模式化,处处行险,忠实自我风格,反倒攻城掠地,一股真-朋克的粗粝劲儿结结实实给观众爽了一把,后劲儿居然也很足。

《好时光》之后,罗伯特-帕丁森迅速成为金棕榈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

  生活当然是一滩污泥,是肮脏,罪责,挣扎,萨弗迪兄弟却把这个黑色的故事从两兄弟互相依守的角度拍摄,匠心不可谓不独特。片名的“好时光”更是一句绝妙的双关。原名“Good Time”原指在狱中服刑的人以获得减刑的良好表现。而所有在监狱外度过的时光当然能称为“好时光”。对照两兄弟的境遇,可谓讽刺十足。

  《好时光》如一首奥德赛夜曲,弦弦强拍,不断降调,但因为节奏之紧凑、人物命运之陡变,而扣人心弦,反而消解了其中悲伤的情绪。被压抑、被裹挟的感情并没有被遗忘,萨弗迪兄弟安排了一个举重若轻的结尾:Nick被送到特殊人群帮扶教育机构,加入了新的班级。老师带大家玩起一个游戏,“如果你喜欢糖果就穿越房间……如果你有家人就穿越房间……如果你曾经爱过就穿过房间……”所有和聪慧无关的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脸上带着平和安心的笑容。Nick一开始在陌生环境表现出一种防备性的木然,直到听到和家人有关的提示时走动了起来。他说只在他想穿越房间的时候才会穿越房间,他心里惦记着Connie。我们并不知道Connie何去何从,或许那也不重要。暗夜的一场惊险逃亡之后,这般温情静水流深,给了人最难消散的怅然。

《好时光》凭着一股真-朋克的粗粝劲儿给观众爽了一把

  《好时光》之后,罗伯特-帕丁森迅速成为金棕榈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暮光之城》系列之后他和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都憋着一股劲儿,各自拼命接文艺片,努力和大师合作。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去年靠《私人采购员》惊艳戛纳,今年还带着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短片《来游泳》亮相七十周年特别展映,总算证明自己不仅是个情史丰富的偶像了。罗伯特-帕丁森也是一样,和赫尔佐格、柯南伯格、科贝特等挨个儿合作,今年演了詹姆士-格雷的《迷失Z城》和这部《好时光》,一部进了柏林的特别展映,一部进了戛纳主竞赛单元,总算可以挺直了腰板让大家把他当个演员了。Connie这个角色复杂的性格着实具有魅力,他街头混混式的聪明,对于兄弟的忠诚和依恋,对于规则的蔑视,对女友的无情,让他有血有肉。罗伯特-帕丁森的表演完全没有偶像包袱,有张有弛,说不定靠Connie一角拿下人生第一个影帝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26/n494533817.shtml report 3510 罗伯特-帕丁森在《好时光》中奉献了自己职业生涯最棒的表演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顾草草)第70届戛纳电影节行进到第九天,终于迎来了一部令人激动的电影:萨弗迪兄弟的
最后修改于2017-05-26 11:48:08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