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派对上如何搭讪女孩》:朋克爱情电影相当带感

搜狐电影 阅读(0) 评论()

《派对上如何搭讪女孩》改编自尼尔-盖曼曾获得雨果奖提名的短篇小说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顾草草)今年戛纳哪部电影最好,一定是个无解的问题。但是哪部电影最酷,恐怕不需要投票也能知道答案:约翰-卡梅隆-米切尔的《派对上如何搭讪女孩》。

  科幻、青春、朋克、外星人、派对……作为一部非竞赛片,汇聚了如此之抓人眼球的元素,约翰-卡梅隆-米切尔摆明了就是来抢风头的。他当然会成功,作为作家、摇滚歌手、电影人,拍过《摇滚芭比》的妖人,导演编剧能力都没话说;作为四处串片场、刚在《傲骨之战》中惊艳亮相的轧戏王,当然人缘够好,和妮可-基德曼二度合作,将风头正劲的美少女艾丽-范宁招致麾下,把年轻有为的托尼奖得主Alex Sharp拉来当男主角。而映前采访的时候,这位怪才潇潇洒洒告诉大家,这部电影一共就拍了30天,来是一阵风。

科幻、青春、外星人、派对……电影元素丰富

  本片改编自尼尔-盖曼曾获得过雨果奖提名的一个短篇小说。讲述了1977年的英国,朋克之风正盛,伦敦郊区的小镇Croydon上,一个名叫Enn的少年和他的朋友John和Vic千方百计想进入朋克女王Bodicea最酷的派对。半夜狂欢还没开始,他们就迷路了,此时他们误入一个排队现场,所有的人奇装异服,音乐却让人赞不绝口。John被电子乐点化启蒙,Vic却和沉默美丽的少女开始做一些羞羞的事情,Enn被美丽少女Zan搭讪了。三个人完全爱上了这个派对,却没有意识到,除了他们,这里所有的人都是外星人。叛逆的少女Zan被Enn描述的朋克世界吸引,决定和他到地球上大冒险。他们逐渐相爱,无意间又成为了整个小镇的朋克明星,而这时,Zan的族群却要将她带走了。

艾丽-范宁朋克范儿十足

  原著小说中其实并没有朋克的元素,全是约翰-卡梅隆-米切尔创作出来的。在他的理解里,外星人不过是一种象征,“这就是一个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为了让罗密欧与朱丽叶酷起来,他们应该搞朋克!于是地球少年们穿戴黑皮衣紧身裤金属链,而外星人们的造型则更奇诡,胶衣、西装、英国国旗色的小雨衣、全身小褶子、捂脸白大褂等等,不一而足,导演的酷儿身份作祟无疑,玩心真是炸裂。但是功劳更应该属于服装设计师Sandy Powell——托德-海因斯御用,搞复古看来只要请她就没错。Sandy Powell表示,《天鹅绒金矿》里对于七十年代没有触及到的部分,都在这部《派对上如何搭讪女孩》中了。

艾丽-范宁、妮可-基德曼亮相《派对上如何搭讪女孩》首映

  作为一部朋克电影,音乐当然是最重要。这部电影的原声由美国DJ James Murphy负责——没错,就是LCD Soundsystem的那个James Murphy。他表示他为了这部电影开创了一个新的新的音乐流派,叫“extraterrestrial dance music(外星人舞曲)”,缩写刚好也是EDM,简直像个玩笑。除了原创音乐特别出彩外,电影中用到的其他歌也尽显约翰-卡梅隆-米切尔的摇滚本色。当Enn和朋友们到Bodicea的派对现场时,响起的正是1976年成立的英国摇滚The Damned的名曲《New Rose》;而Enn和外星少女Zan一起投靠头幻想时,背景乐是传奇摇滚乐队地下丝绒的1970年发行的《I Found A Reason》。此外,以Neu!为代表的德国泡菜摇滚和电子乐也在片中占有很大比重,极具时代感。影片中Zan和Enn首次同台合唱的那首歌,更是无与伦比。艾丽-范宁和Alex Sharp亲自献声,在吉他鼓声的背景中,在外太空迷幻谣言的光影中,两人用尽力气将所有年轻的朝气时候出来,恍惚之间像看了一场性手枪乐队的现场一般震撼。

《派对上如何搭讪女孩》一共就拍了30天

  你当然能在《派对上如何搭讪女孩》上找到约翰-卡梅隆-米切尔前作《摇滚芭比》的影子,甚至感受到《猜火车》和《盐湖城朋克》的怀旧。但《派对》的青春更为奇幻,它和硬核科幻本质毫不沾边,更像是一个少年眼中这个世界的狂热投影。奇装异服、生殖方式诡异的外星人分为红黄蓝橙白等色,指涉的无疑是LGBTQ人群和SM恋物癖爱好者,他们聚会现场更像是华丽前卫版的洛基恐怖秀现场。而主人公和他的朋友们,都是被派对拒之门外的边缘者。“酷”的定义在这里被被主流化了,所有的“非主流”们聚集在一起,用无处消散的激情建立起自己的崇拜和图腾——朋克。哪有奇情,这不就是真是的历史。而Enn和Zan的结合更裹挟着无穷无尽的隐喻,两人无比纯真的接触却能让Zan孕育出生命,她身为母亲之后作出的决定彻底改变了自己族裔繁衍的方式,这个外星玛利亚留下了一堆神秘主义的命题,又美得像一个梦。

  本片的宣传人员将主人公Enn创作的漫画贴纸“How To Talk To Girls At Parties”贴遍整个戛纳,随处可见,“朋克是发生在所有不美丽的人身上最棒的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24/n494285180.shtml report 3559 《派对上如何搭讪女孩》改编自尼尔-盖曼曾获得雨果奖提名的短篇小说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顾草草)今年戛纳哪部电影最好,一定是个无解的问题。但是哪部电影最酷,恐怕不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