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合作戛纳 中国制片人推介项目

搜狐娱乐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组 (哈麦/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法国时间5月22日,六位中国青年制片人在戛纳电影节中国馆推介他们的项目,其中《撞车》和《无根藤》预算超过3000万,《好友》、《废墟》、《难念的经》、《柔情史》都是300-600万之间的小成本制作。

  这些电影类型多样,有剧情片、动作片、青春片等片型,制片人们也都有艺术上的追求。制片人当中,杨城曾担任过《好极了》和《空山异客》的制片人,两片都入围过柏林电影节。《柔情史》是杨竞继《长江图》之后第二次担任制片,《长江图》曾获得过柏林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六个项目由电影学者焦雄屏、制作人方励、威秀亚洲总裁艾秋兴、选片人Maggie Lee组成的评审团选出,罗思的《废墟》被方励评为“先锋的艺术片”,龙淼渊的《好友》被认为是“入选作品中视觉风格最强烈的”,史力嘉的《无根藤》被方励称赞“充满想象力”,杨竞的《柔情史》被焦雄屏评价“具有独特性”,杨城《难念的经》让方励感慨“中国缺少这样的电影”,莎日娜的《撞车》评审团给出评价是“节奏动作兼具的类型片”。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有专门的制片人培育计划,做法是和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合作,每年推选几名中国优秀青年制片人参与“戛纳制片人工作坊”、“戛纳制片人network”,今年是第二届。该计划旨在为国内青年制片人开拓眼界,了解国际电影市场的最新动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职业制片人。

  《好友》

  类型:剧情/伦理/公路

  导演:杨平道

  制片人:龙淼渊

  预算:300万

  简介:寻找失踪男友的城市姑娘菁菁来到男友家乡,却意外参和了两个老头寻找身世的奇幻之旅,从而揭开了一段60年来无从言说的隐秘情感。

  《废墟》

  类型:剧情

  制片人:罗思

  预算:500万

  简介:是由三个章节构成的电影,这是三段对北京,对城市,对废墟,对人生的凝视。

  《撞车》

  类型:动作/悬疑/犯罪

  制片人:萨日娜

  预算:3500万

  国内发行:万达影视

  简介:一个单枪匹马的中年男人深挖黑暗的背后,以一己之力挑战多方势力,他终将只能前行。

  《无根藤》

  类型:青春/悬疑/剧情

  制片人:史力嘉

  预算:3000万

  简介:同样面貌不同命运的姐妹,转换人生引发罪案的故事。

  《难念的经》

  类型:剧情

  导演:阎啸林

  制片人:杨城

  预算:600万

  简介:一个大家庭的十七个成员在两天之内发生的百味杂陈的故事。

  《柔情史》

  类型:都市/家庭/伦理/艺术

  导演:杨明明

  制片人:杨竞

  预算:500万

  简介:通过对北京胡同里一对单亲母女之间相互折磨、相互仇恨又爱护的情感描述,折射中国社会一种焦灼压抑的生存状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24/n494254987.shtml report 1786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组(哈麦/文马森/图远辉/视频)法国时间5月22日,六位中国青年制片人在戛纳电影节中国馆推介他们的项目,其中《撞车》和《无根藤》预算超过300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