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一周日剧收视:《成为母亲》演技亮眼渐入佳境

搜狐日娱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春档日剧目前已经进入中盘,除了被每周涨落的收视决定榜单位置的大河剧《女城主直虎》之外,榜单前列依然是刑事剧独占,朝日台传统刑事档水九、木八档的《搜查一课长》历来收视稳定,TBS的日九档《小小的巨人》和关西台制作的《CRISIS》也在排在收视榜单前列。

  上周《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回弹高达4.3%,黄金周结束后高龄观众层的收看回归正常水准,播出的这一集风格也与此前有渡濑恒彦的《警九》风格有差距,新加入的竹中直人在这一集发挥了很大作用,利用尸体针对法医行凶的方式也相对新颖。

  不过比起反弹超多的《警九》,上周上涨量很多的《成为母亲》更加亮眼。这部剧描绘因被诱拐的孩子而联系在一起的两个家庭之间的故事,泽尻英龙华与藤木直人饰演的小夫妻因3岁的幼子被诱拐而分开,在9年后因为儿子失而复得而重聚。但3岁被诱拐的儿子对生父母并没有亲情记忆,只认为养育自己的养母才是真正的母亲。养母虽然与孩子并没有血缘关系,却在养大他的过程中产生了亲情,怎样才算是真正的母亲,如何成为合格的母亲,剧集对这个话题的探讨相当深入。上周播出的剧情中,小池荣子饰演的养母为了能再见回到生父母身边的样子,大着胆子前往孩子奶奶经营的工厂接受面试,直面生母质问。小池荣子迫真的演技相当出彩,与泽尻英龙华的对戏也非常精彩。开播以来该剧因为苦情虐心而收视一直不是很亮眼,不过剧情扎实,再加上演技亮眼,目前该剧的上升势头明显,表现相当不错。

  与开局状况不佳,后续走高的《成为母亲》不同的是,绫野刚主演的《弗兰肯斯坦之恋》最近几周走势相当乏力。这部剧在开播前并不被看好,绫野刚、二阶堂富美和柳乐优弥演绎的三角恋纯爱故事风格不搭。开播后虽然收视数字还可以,但是剧情推进过缓、冲突也不强烈,意图用平淡的日常中掀起的小波澜来铺人生哲理,想法很不错,实际效果却不怎么样。剧情太过白开水,密恐患者“不忍直视”的蘑菇群……赶客元素过多,也是《弗兰肯斯坦之恋》表现不佳的原因是。另外凑佳苗原作的《反转Reverse》上周也有不小幅度的下跌,该剧在解谜过程中使用逐个击破的手法,每集将一个嫌疑人的回忆重现,最后拼凑成案件的真相,上周播出的一集是联系各个线索的关键,不过对剧集感兴趣的人想必已经先行看过原作剧透,这集的吸引力不强,同时星期五晚间的强对打也是该剧收视下滑的原因之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23/n494131113.shtml report 1482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春档日剧目前已经进入中盘,除了被每周涨落的收视决定榜单位置的大河剧《女城主直虎》之外,榜单前列依然是刑事剧独占,朝日台传统刑事档水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