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贾樟柯:范冰冰当戛纳评委是对中国电影巨大的鼓励

搜狐电影 阅读(0) 评论()

贾樟柯在戛纳推介他发起的平遥国际影展,范冰冰助阵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组 (哈麦/文 马森/图 远辉)法国时间5月22日,贾樟柯在戛纳推介他发起的平遥国际影展,范冰冰,《路过未来》导演李睿珺、《喜丧》导演张涛、短片《小城二月》导演邱阳前来捧场。

  谈及范冰冰此次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贾樟柯说,首先是她的工作得到了认可,不能抹杀个人的努力。“范冰冰参加,是对中国电影巨大的鼓励。”

  至于中国艺术电影,贾樟柯认为现在局面非常好。他之前看过《八月》、《清水里的刀子》、《黑处有什么》等片子,感觉水平都非常高。这些电影没有获得像戛纳这样级别国际电影节的关注,让他觉得蛮可惜。因为每个电影节有自己的人脉资源,侧重点也不一样,有些好的中国电影,他们的选片人也不一定能看到。因为这样的原因,戛纳的导演双周单元、影评人周单元委托平遥影展发现中国好电影。

贾樟柯说“范冰冰参加,是对中国电影巨大的鼓励。”

  今年三月《电影法》正式实施,其中一条规定,参加海外影展的必须先拿到龙标,否则就会受处罚。这是否会堵未来中国电影的海外参展之路?此条法规贾樟柯认为应该有更多讨论,看是不是具有合理性。征求意见的时候,他多次表达意见,认为在行政层面很重的惩罚欠合理,结果也通过了。现在作为公民能做的,就是守法,并推动它的完善。

范冰冰到场助阵

  平遥国际电影展请了曾担任过洛迦诺、威尼斯、罗马等电影节主席的意大利电影人马克-穆勒担任艺术总监。马克-穆勒曾在中国学习,是个中国通,他在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期间,把张艺谋、陈凯歌等第五代导演的作品推向了国际。

范冰冰长发飘飘身穿白裙仙气十足

  争得李安同意,电影节的英文名就叫“卧虎藏龙Pingyao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卧虎是发掘新导演的单元,藏龙是发掘优秀类型片的单元。贾樟柯要把这个电影展做成小体量大格局,八天放映约四十部电影,可能会做得像圣丹斯电影节和特柳赖德电影节。目前正在建电影宫和影院。

范冰冰、《路过未来》导演李睿珺等影人亮相

  特柳赖德电影节很少被国内大众关注,它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圣米格尔县特柳赖德镇举办,时间介于威尼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之间,每年四天,展映二十多部片,外来观众为全球电影界精英(这里是滑雪胜地,看电影的同时可休闲娱乐)。它要求来的片子必须是在北美范围内首映,《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国王的演讲》、《逃离德黑兰》、《为奴十二年》都是先在这个电影节首映的。

范冰冰亮相平遥国际影展戛纳推介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23/n494080271.shtml report 2927 贾樟柯在戛纳推介他发起的平遥国际影展,范冰冰助阵搜狐娱乐戛纳报道组(哈麦/文马森/图远辉)法国时间5月22日,贾樟柯在戛纳推介他发起的平遥国际影展,范冰冰,《路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