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天路将军慕生忠》正式杀青 民族英雄传奇将献映

搜狐电影 阅读(0) 评论()

片名LOGO

影片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王强执导、国家一级编剧马维干编剧、实力演员王挺主演的主旋律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于5月20日杀青。影片主要讲述了“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在高原缺氧、艰难凶险的自然环境下,排除万难修筑青藏公路的英雄故事,影片生动地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人大无畏的精神。

  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顺利杀青,主创人员无比激动。导演王强感谢团队所有成员说“没有大家的支持,就没有这部电影的顺利杀青,大家都辛苦了”。编剧马维干关于英雄人物塑造感到很欣慰也很满足,他说,“笔下的历史人物终于变成了能展示给观众的影像,能够将民族文化精神通过人物塑造传达给观众,我对此感到非常自豪。”主演王挺尤其激动:“影片终于杀青了,这段苦日子实在是一个身心修炼的过程,真想跟剧组的小伙伴再多待会儿”。这30多天拍摄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团队团结一心,共同应对高原缺氧带来的种种身体上的不适。杀青,也意味着离开团队,王挺老师依依不舍。

阳光下艰苦拍摄

  片中的女主演索朗卓嘎曾凭《西藏天空》荣获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和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在本片中也有不俗表现。少数民族演员巴金旺甲在影片中也有着相当精彩的表演。

  青藏公路就像一只金色的哈达将西藏与内地人民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大家对电影上映都给予了很高的期望。著名国画大师吴东魁也对电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为《天路将军慕生忠》挥毫泼墨写下片名的七个大字,对民族精神的弘扬表示大力支持。

拍摄地场景

  剧组的拍摄地点在格尔木,平均海拔约2780米。拍摄期间,剧组成员克服了重重困难,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高原缺氧、沙尘暴、暴风雪等恶劣天气。幕后的辛勤付出就是为了能让电影更好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剧组成员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慕生忠将军在20世纪50年代初,率领筑路大军只用了214天,让青藏公路这条“长蛇”蜿蜒跨越了25条山脉。当年的慕生忠发出一句豪言壮语让人铭记至今,那就是“我的帐篷扎在哪里,哪里就是噶尔穆”。在戈壁滩上那六顶帐篷定下的地方就是现在的格尔木。影片的创作宗旨就是展现慕生忠将军修建青藏公路的光辉事迹,拍摄这部电影也是向以慕生忠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者致敬!

  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预计将于2017年秋登上大银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22/n493993130.shtml report 1977 片名LOGO影片剧照搜狐娱乐讯由新锐导演王强执导、国家一级编剧马维干编剧、实力演员王挺主演的主旋律电影《天路将军慕生忠》于5月20日杀青。影片主要讲述了“青藏公
最后修改于2017-05-25 14:08:17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