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专访李宇春:对接电影没那么着急,想尝试文艺片

搜狐娱乐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组(哈麦/文马森/图远辉/视频)李宇春第五次来戛纳电影节了,这次依然是以欧莱雅代言人的身份亮相,先是一身西部牛仔风潮服走开幕红毯,后又着旗袍式拼接长裙助阵韩美合拍主竞赛片《玉子》的首映。

  接受采访时谈电影,李宇春说他之所以这些年作品比较少,是因为对接电影没那么急,比较谨慎。另一方面,作为非职业演员的她对表演还是比较怯的,没有那么勇敢。但她一直在努力,通过话剧,通过表演老师的指导等方式,试图打碎李宇春给她带来的固有形象,为角色服务。她最新的电影是《捉妖记2》,演了一个喜剧角色。“我在演的时候,我的同事有点疯了,他们觉得没见过这样的我,他们觉得很好笑。

  第五次来戛纳电影节,熟悉的感觉

  搜狐娱乐:你已经来过戛纳很多次了,每次来都会有新鲜感吗?

  李宇春:应该是比较熟悉的感觉,这是第五次来戛纳电影节,心态上面比较轻松吧。但是我每次来,在电影方面会有一些新的感受,或者跟电影人之间的交流会有一些新的感受,那是属于个人的积累。

  搜狐娱乐:这几年在戛纳有看过对自己启发大的电影吗?

  李宇春:其实挺多的,有些电影不一定在戛纳看了,回去也会看。像《小王子》是在戛纳电影节的时候看的。这一次我比较想去看《路过未来》,虽然没有入围主竞赛单元吧,但是我觉得还是想看一看。

  对接电影并没有那么着急,想尝试文艺片

  搜狐娱乐:你这几年电影作品相对比较少,是因为太忙了,顾不过来电影,还是碰到的好剧本少?

  李宇春:我对于电影方面一直是比较谨慎的,因为我学的是音乐,被大家所认知也是因为音乐。演员这件事情最开始的时候没有在我的想象当中,我是从2009年参演了电影,对于电影有很多自己新的理解和认知,但它并没有成为我主要的一个方向。

  我在跟一些新的演员、新的导演的合作过程当中吸收一些东西,过程当中会发现自己的兴趣,也会发现不足,在表演方面我还是很有想要改进的空间。所以我会通过演话剧的比较严苛的排练去打磨自己,或者是通过表演老师上课去开启自己。

  我对于接电影方面并没有那么着急。确确实实我之前拍的电影更多是偏商业方面的,从个人喜好上面来说,我看的更多的是文艺的电影,所以我还挺想在这方面有一些新的尝试。

  搜狐娱乐:非职业演员可能需要量的积累来达到质的变化,比较谨慎的话……

  李宇春:这是一方面吧,但是我觉得老师也是重要的。我之前拍戏,虽然不多,但是那个过程我记得很深刻,揣摩角色的时候,除了导演给你讲戏,你其实有很多东西有问号,最开始的时候你就尽量按导演的想法去做,但是,通过表演老师,或者像话剧的整个剧组的融合,我可能找到一个答案。

  做导演不是一个玩笑,是特别敬畏的事情

  搜狐娱乐:电影行业有个现象,就是很容易把演员标签化,老是同样的角色找一个演员,你觉得有这个问题吗?

  李宇春:对于很多演员都是有困惑的,有一整个类型觉得是适合你的,所以可能会不断地重复,但其实对于表演上面没有很大的突破和改变,无法实现自己内心的价值。另外一个就是说很多剧本也是套路化的。

  搜狐娱乐:之前听说过你有当导演的计划,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打算?

  李宇春:确实有很多(投资)人找。这个对我来说是特别特别敬畏的事情。我对幕后的工作和创意的工作都非常非常感兴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现在就要做一个导演,因为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玩笑。

  你到底想通过这个电影阐述什么样的价值观,想怎么样把这个故事讲清楚,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它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你需要通过积累,通过阅读,需要观看,需要经历,这个不是随随便便的事情,所以我并没有着急说马上要做这个事情,但是你问我是感兴趣的吗?我是感兴趣的。

  《捉妖记2》喜剧表演我的同事觉得很好笑

  搜狐娱乐:《捉妖记2》里你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李宇春:这个电影里演的是比较性格外放和比较有喜剧色彩的一个人物,她跟我本人的性格一点关系都没有。在刚看这个剧本的时候呢,觉得是不是有点不太适合我,但后来我又觉得也有很大挑战性。另外一个就是我通过这部电影收获到了很棒的表演老师,我们在前期反复地去琢磨这个角色,后来才答应出演。

  搜狐娱乐:许诚毅导演说他看到你身上潜藏的喜剧天分,这是不是你之前没有觉察到的?

  李宇春:我自己感受到了,但是我每一次在饰演一个角色的时候,等我真正看到的时候,我是会觉得,我心里的预期和我看到的那个东西是有出入的,这就是需要老师的原因。

  搜狐娱乐:还没有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是这么理解吗?

  李宇春:可以这么说。我觉得我还不够勇敢,还不够大胆。

  搜狐娱乐:大家觉得喜剧挺难演的,你觉得难吗?

  李宇春:我还挺期待看到的,因为我在演的时候,我的同事有点疯了,他们觉得没见过这样的我,他们也觉得很好笑,但是我自己会有很多的疑问,没有看到整个电影的表演我是拿不准的,但是我觉得应该会有比较大的突破。

  我想把李宇春的固有形象打碎

  搜狐娱乐:你一直说在在表演上不够勇敢,到目前来说,这种状态有改变吗?

  李宇春:我不知道会不会有质的改变,但是会有改变。我十分想要突破的就是李宇春这个角色为我带来的固有形象,以前大家看电影时会觉得还是李宇春嘛,不会说这个角色她的个性是什么的,她的形象什么的。如果真的是走演员这个道路的话,我就一定要想办法打破自己本来的那个人物形象,为角色服务。

  搜狐娱乐:你现在对表演的欲望强吗?表演在你心中是什么样的位置?

  李宇春:现在它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工作。我想把我自己打碎,然后有一个重新建立的过程。通过跟表演老师上课或者其他的训练,我就是在想要去打碎李宇春这个固有的人物形象。

  音乐创作上心态非常积极

  搜狐娱乐:除了电影,你今年在音乐上还有哪些计划?

  李宇春:今年可能会有新的唱片,我也一直在筹备,当下思考了很多的东西,可能会成为这张专辑探讨的主要的主题思想吧。

  搜狐娱乐:音乐创作上每个人都会有起伏期,你现在是在创作力很旺盛的阶段吗?

  李宇春:心态上我觉得是非常积极的,这个积极并不代表速度会变快,可能在以前我唱这首歌真的没想这么多,就是一首歌曲而已。现在会想的比较多,整张专辑,你想要探讨一个什么样的主题思想,会想融入什么样的音乐元素。速度可能会变慢,但是人是非常积极的。

  搜狐娱乐:你之前说2017年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接受一些挑战,指的是什么方面的挑战?

  李宇春:其实聊到的这些都是属于(挑战)。如果只是做一场唱歌跳舞的演唱会,或者只是做一张流行音乐,没这么难,但是为什么要花大量的时间去思考呢?去阅读,去看书,去看电影呢?因为你总是会对你自己做的这份事业还是有一些价值上面的追求吧,不能说因为我是个流行歌手,那我就发一发流行歌曲,发情歌好了。人总是要有自己的一些价值追求和一些骄傲的。所以这个准备的过程,这个寻找的过程反而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20/n493738529.shtml report 3787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组(哈麦/文马森/图远辉/视频)李宇春第五次来戛纳电影节了,这次依然是以欧莱雅代言人的身份亮相,先是一身西部牛仔风潮服走开幕红毯,后又着旗袍式拼
最后修改于2017-05-20 10:31:55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