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曲捞》遭盗播 业内人士:必须“零容忍”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张信哲、薛之谦

  搜狐娱乐讯 明明没有购买版权,但芒果TV中却惊现大量相关CUT和花絮内容——甚至,连台标都连带保留!

  5月17日下午,舞美师发微博称,江苏卫视正在播出的音乐节目《金曲捞》涉嫌被芒果TV盗播,“发现芒果TV有一些《金曲捞》的花絮,还有一些是节目歌曲的完整视频。不知有没有侵权还是芒果TV开始买江苏台节目的版权了?”

  登陆芒果TV客户端,输入“金曲捞”之后发现,的确有大量播放片段和花絮,在“这些经典歌曲唤醒记忆 观众知晓度低的佳作”以及“薛之谦何洁同台唱哭众人 这剂慢慢的情怀杀扎心了”的相关主题下,江苏卫视《金曲捞》中包括张芸京大张伟合唱《静止》,郁可唯唤醒《影子》,汪苏泷演唱《人情世故》等大量经典的唤醒片段都有被集结而且点击率不低。

  “芒果TV并不是《金曲捞》节目的网络版权方。”某视频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曲捞》网络版权没有分销给芒果TV,所以上述花絮、CUT在这家平台出现的行为,实为侵权盗播。

  而记者注意到,有部分网友也表示称江苏卫视在2015年《前往世界的尽头》之后就再也没有跟芒果TV合作,“是不是《金曲捞》太火了,为了流量嘛,芒果TV也不惜插一脚。”

  自上月开播以来,以“打捞岁月遗珠 唤醒沉睡金曲”为宗旨的《金曲捞》,保持了稳定的收视表现、不俗的网络热度以及优质的受众口碑,带火了《人情世故》《影子》《王子公主》《把你藏在歌里面》《东京铁塔的幸福》《大雨》《有没有》等遗珠金曲。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以及市场版权意识的深入人心,仍在出现的盗播行为,无疑破坏了视频行业正版化的经营秩序,对内容平台和播出平台都构成了事实伤害,必须“零容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18/n493479913.shtml report 1414  张信哲、薛之谦搜狐娱乐讯明明没有购买版权,但芒果TV中却惊现大量相关CUT和花絮内容——甚至,连台标都连带保留!5月17日下午,舞美师发微博称,江苏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