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继承创新传统文化 展示平衡的力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斜立主持人 

  搜狐娱乐讯 5月10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邀请到了两位特殊的嘉宾,他们都有着独特的研究方向,高空平衡叠椅子倒立翻转、特殊角度树立物品、利用重力平衡摩托车,他们的表演令主持人紧张至极、令观众叹为观止。

  来自河南的刘振奇是名杂技演员,他十六岁才接触杂技,属于起步较晚的学员,在学习传统杂技之余,他自己研发了新的表演技巧,创编了“高空平衡叠椅”的项目,用四个酒瓶倒立做底部支撑,8把椅子首尾相接,磨砖对缝,人在椅子上做各种倒立的动作,其高度为二三层楼高。据刘振奇讲:当父母第一次看他表演高空叠椅时,母亲吓得面色惨白、腿发软。

  同样来自河南郑州的测绘工程师韩遂宁工作之余喜欢研究重力平衡,他可以把一辆重270斤的摩托车利用极小面积当支点,悬浮在画框上,现场表演时他利用支点和接触面不停地移动、变换方向、角度,找到重心并利用摩擦力撑起整辆摩托车。身为理工男的韩遂宁喜欢研究物理学,家里的小东西他都会摆弄出非正常角度树立,现场他还表演了,斜立平板电脑、三酒瓶连接斜立、小牙签独立支撑叉子等。

  主持人裘英俊表示:两位表演者都为我们展示了如何继承和创新传统文化,让这种探索精神传承下去,值得我们各行各业学习。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周三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10/n492425189.shtml report 1050 斜立主持人搜狐娱乐讯5月10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邀请到了两位特殊的嘉宾,他们都有着独特的研究方向,高空平衡叠椅子倒立翻转、特殊角度树立物品、利用重力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