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孟非曝《非诚勿扰》嘉宾成功率 拒请综艺大咖

搜狐综艺 阅读(0) 评论()

  历时七年,“蝶变”在即。本周六全新亮相的《非诚勿扰》,到底会交出一份怎样的内容答卷?作为节目的标志人物,彼此陪伴一路走来,大概没有多少人比主持人孟非的心情更加复杂了。

  5月9日,孟非通过微信接受了全国媒体的微信采访。他坦承,“可以肯定地说,《非诚勿扰》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有感情的一个节目,我和我的团队都是这样,但是新版的推出呢,诚实地说应该是很忐忑的。但是我并没有重塑辉煌的想法,顺其自然吧。”

  带着一份平常心去看待这次颠覆改版,《非诚勿扰》也许不过是七年之痒顺应市场大势和观众更迭的自我革新。它的初衷没变,情感仍浓,依然是透过青年男女的婚恋态度折射中国社会的一个镜子和一扇窗口。

  正如孟非所说,“相亲类节目是人类情感的刚性需求。我们要的不多,我们在行业里面做到最好,有属于自己的一块蛋糕就可以了。我只希望陪伴非诚7年的观众和我们一样,接受一件新生事物。”

  分享改变:

  “现在为止最直观最好玩的是女嘉宾出场方式”

  五一小长假前后,《非诚勿扰》全新录制现场照片流出,黄菡的回归让网友连呼意外又惊喜,同时,“微表情专家”姜振宇新鲜加盟。

  谈到新鲜组合,孟非表示:“节目新版出来后,黄菡老师暂时是作为节目中的老朋友来客串两场。姜振宇的专业方向对节目是有帮助的,我觉得这是一个亮点,往期来的嘉宾大多数是靠他们的经验阅历来说一些事情,姜振宇不仅有经验阅历,还有一些专业背景作为参考,这是在功能性上非常显著的变化。”

  这些年,《非诚勿扰》的舞台被网友调侃“流水的嘉宾,铁打的孟爷爷”,先后出现过的多位嘉宾,都出自孟非的“朋友圈”。全新改版的嘉宾人选中,节目组最终舍弃了依靠综艺大咖吸引眼球的路数,孟非自己也认为,“这个舞台来过不少朋友,相处的都很愉快,但是我们不会走靠综艺大咖吸引人的道路,这种风格不会给非诚加分,我们有自己的魅力。我对综艺并没有太多的研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不能说什么,但是烧钱拼大咖是一条作死的路,是特别没有专业精神和职业素养的路。”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改版亮点,孟爷爷卖了一个关子,“到现在为止最直观最好玩的,我认为是女嘉宾出场的方式”。据悉,面对每位男嘉宾,女生都会依次露面一次,出场过程中男生对女生逐一进行“喜欢”和“不喜欢”选择,喜欢的进热区,不喜欢的进冷区,“冷热选择”又会反过来作用接下来的互动流程,整个过程充满了反转、悬念和碰撞。

  真诚和真实,是《非诚勿扰》一直在秉持的态度。面对愿意前来的男女嘉宾,孟非唯一的建议是:“展现你们真实生活中的一面,如果你是演的、假的,你要相信上亿的观众谁都不傻,都能看到,并且你将为你呈现的这些东西付出代价,承担后果。”

  畅谈心境:

  “《非诚勿扰》对我的意义更多的是一种陪伴作用”

  七年,600多期节目,一个庞大而丰富的社会样本。身为有口皆碑的“红娘”品牌,《非诚勿扰》在过去大概促成了一百八九十对男女。

  七年时间,相亲主体从80后变成了90后,但在见证者孟非看来,“我认为7年时间对于一个国家的年轻人从代际角度考虑,时间长度是不够的。我没有看出7年前和7年后有什么不同。”不过,改版之后的节目,有意增加更多年轻化的表达和形式,能否经受观众的检阅,孟非的内心也比较忐忑:“非诚7年有一批忠诚度非常高的观众,他们到底怎么评估新版,是我们现在最难判断的事。”

  婚恋交友类节目大浪淘沙,《非诚勿扰》是坚持最久也最有影响的,放在更大的市场空间来说,风云四起的季播综艺,客观也加大了这位资深王牌的竞争压力。对此,孟非的心情似乎颇为通透:“新兴的相亲节目是否给《非诚》造成冲击?我觉得不会。节目的类型和样式这么多,在六七年前,全国100个相亲节目都不止,《非诚》一直占有它的地位,不过有比较比没有比较要好。

  说到节目之于自己的意义,孟非说:“《非诚勿扰》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陪伴作用,事物总有它的发展规律。我更期待的,是它以一种稳定的常态节目陪伴观众,一路走下去。”

  写书,开饭馆,生活和事业无比丰富,更在节目中给出了无数金句和警言,孟非却不愿观众拿他当什么青年导师:“写书跟开饭馆一样,闹着玩的事,不能把它当主业,只是满足自己的需要,千万不能自以为是。”

  孟非回应节目成功率和奇葩嘉宾现象,保证节目基本信息的真实性之后,透露男女嘉宾签收率在“大概7年有个一百八九十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510/n492416529.shtml report 3590 历时七年,“蝶变”在即。本周六全新亮相的《非诚勿扰》,到底会交出一份怎样的内容答卷?作为节目的标志人物,彼此陪伴一路走来,大概没有多少人比主持人孟非的心情更加复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