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一周日剧收视:黄金周影响刑事剧暴跌日曜剧集稳定

搜狐日娱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日本进入黄金周假期,星期三开始到星期五的三天假期再加上周末两天,五天长假中观众的在宅率明显降低,造成周中收视暴跌,周日因观众返回家中准备星期一的工作,日曜剧集大多保持了稳定,大河剧《女城主直虎》甚至有了3.3%的大幅回升。

  黄金周剧集暴跌最为明显的是《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和《CRISIS》,《反转》和《紧急取调室2》紧随其后,刑事、悬疑题材的收视普遍下跌。其中《警九》暴跌6.7个百分点,该剧在痛失主演渡濑恒彦之后,改成井之原快彦主演的第二集收视依然保持平稳。不过黄金周的《警九》还有北大路欣也主演的SP剧作对打,收视下跌超多可以想象。《CRISIS》虽然没有赶上黄金周的正式假期,不过由于有星期一、星期二请假连休九天长假的观众群体存在,出游人群也大多在星期二晚间就出门了,《CRISIS》的下跌可以预见。但是同为星期二播出的不伦题材剧《并没那么在乎你》倒是微升0.5%,大概也是观众并不在乎黄金周吧。

  《反转》的收视在经过前周的暴涨之后再度反转下跌,这部悬疑剧进入铺陈各嫌疑人具体情况,从各个侧面还原案件真相的环节,《反转》的节奏设计得很有特色,每集剧情的最大推进差不多都在结尾的五分钟,主要角色回忆起当年案件的疑点,而每集前段的剧情都各自展开铺陈,自成一体,其实作为一部悬疑推理剧,设计得还是比较优秀的。

  《紧急取调室2》上周再跌1.8%收视,迎来两连跌,不过该剧开播收视超高,连跌也依然保持在单集前三名的水准。新一集的内容剧情维持了一贯水准,“紧取”的各位这次面对的嫌疑人是假面夫妇与一只泄密的鹦鹉,通过鹦鹉无心的一句话破译了整个案件。整体水准不差,但是确实较前两集失色。

  而涨势明显的剧集中,大河剧《女城主直虎》借黄金周结束的高在宅率回升3.3个百分点收视,《小小的巨人》和《弗兰肯斯坦之恋》均有超过1个百分点的上涨。号称“半泽第二”的《小小的巨人》剧情渐入佳境,结合半泽的夸张复仇风与铁板刑侦剧的元素,目前看来要达到半泽直树的风靡程度是不可能了,但作为本季佳作之一,还是相当值得一看的。

  《弗兰克斯坦之恋》的风格相对文艺,第三话能有一个多百分点的小幅回升令人意外,该剧的主要演员绫野刚、二阶堂富美、柳乐优弥等都是实力派,在日十这个定位神奇的档期播放, 说不定不如来一部电影版更“本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09/n492349576.shtml report 1480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日本进入黄金周假期,星期三开始到星期五的三天假期再加上周末两天,五天长假中观众的在宅率明显降低,造成周中收视暴跌,周日因观众返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