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十届东方名家名剧月落幕 孟广禄压轴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秦香莲》包拯 孟广禄 饰
《秦香莲》包拯 孟广禄 饰


  2017年4月28、29日,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与多位国家一级演员联袂献上新编历史剧《钦差林则徐》和传统经典京剧《秦香莲》,压轴亮相汇聚各剧种领军人物的第十届东方名家名剧月。

  入选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的新编京剧《钦差林则徐》,是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近年来重点打磨的又一力作。此剧创编于著名编剧梁波之手,由著名导演张曼君、白云明执导,三位“梅花”奖演员孟广禄、刘桂娟、石晓亮同台演绎。该剧巧妙地从著名历史人物中撷取不为人熟知却为人欢迎的主题展开情节,可谓独具匠心。为第十届东方名家名剧月闭幕的经典传统京剧《秦香莲》是裘派代表剧目之一。京剧《秦香莲》是一出久演不衰、立意深刻的传统经典剧目。1986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百日集训”期间在京剧大师张君秋先生指导下排演完成。

  据悉,第十届东方名家名剧月,集中献演了17台24场精彩演出,汇聚了近年来创作并活跃在戏曲舞台上的大受好评的佳作,也不乏首演作品。其中《寇流兰与杜丽娘》《春香传》《七十二家房客》《春江花月夜》《文图会》《在梅边》《文化评弹》,7台12场演出售罄。“东方名家名剧月”还首次与魏海敏古典剧场联合制作了【在梅边•九歌——魏海敏梅派曲集】,在上海、北京、台北三地巡演。

  十年来,东方名家名剧月始终以“聚焦新剧目、展示新成果、培养新观众”为宗旨,以推动民族戏曲在当代壮行为己任,为当代中国戏曲的名家力作搭建全新舞台,东艺因此被授予“地方戏曲展演中心”的称号。迄今为止已吸引来自全国各地15个省市(包括台湾)的表演院团24个剧种的136台185场演出。登台的艺术家汇集了5位梅花大奖、88个梅花奖、56个白玉兰奖和50个文华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02/n491474370.shtml report 1630 《秦香莲》包拯孟广禄饰2017年4月28、29日,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与多位国家一级演员联袂献上新编历史剧《钦差林则徐》和传统经典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