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强人不是温柔绝缘体 《北方大地》颜丹晨有创新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强人不是温柔绝缘体 《北方大地》颜丹晨有创新

  

剧照
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张国强、颜丹晨领衔主演的创业励志大剧《北方大地》,近期正在中央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以上世纪90年代经济转型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内蒙地区乳制品企业创业转型的故事。剧中,颜丹晨饰演的女性企业管理者萨日娜兼具管理的强势与女性职业人的柔性。颜丹晨打破常规“女强人”的演绎方法,为新女性角色带来了另外一种解读。

剧照
剧照

  女强人角色 并不是温柔绝缘体

  为了使萨日娜有别于同类角色,颜丹晨与导演哈斯朝鲁进行了多次探讨。“亲和力”、“粘合剂”、“外柔内刚”是主创们最后为萨日娜定下的角色风格。因此当萨日娜一身粉色系装扮出现的时候,已经被黑西装白衬衣类的女强人角色洗脑的观众,顿觉眼前一亮。剧中王中天(张国强饰)为了加大企业转型,为企业定下了近乎不可能完成的生产任务,考虑到整个企业的承压能力,萨日娜在这个时候启动了投票机制来阻止王中天的“霸道”。在这个投票过程中,颜丹晨将萨日娜既不想伤害王中天又不能辜负企业员工的两难、即便在极端情况下也能得体适度地解决问题的角色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如果说以往女强人角色都因为太过强硬而让人不敢爱,那么萨日娜这个角色解决了这个问题——颜丹晨给了萨日娜一个红了眼圈但不落泪的定格画面,也让观众知道,女强人的强不影响温柔的估值。

剧照
剧照

  更新演绎手法 不能只靠服化道

  扮相时尚、角色性格体贴温柔,是萨日娜的外在表现,这个角色最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她智慧、机敏、体察人心并能四两拨千斤的内在魅力。面对流氓寻衅滋事,萨日娜不慌不乱地为朋友解围,还将其中一个男青年转化为实力业务员;创业团队中的乔友山因妻子产生的数次人情纠葛,萨日娜都在无形无声的高能沟通中完美解决。而萨日娜让观众最为触动的地方,除了智慧,更多的在于这是一个展现企业家人文关怀的角色。

  颜丹晨认为,当下脱离实际的角色已经很难唤起观众共鸣,只有走进观众的内心才能让角色立体起来。如果说萨日娜这个角色的智慧与视野是剧本赋予她的,那么在理性、冷色调的企业改革故事中使角色鲜亮,是颜丹晨抽丝剥茧般的生活化表演做到的。

剧照
剧照

  角色与演员组队 一起和时代掰个腕子

  因为萨日娜外柔内刚的角色特点,其在企业改革上的魄力、对于经济转型的决心并不是完全外露的。与张国强饰演的王中天锋芒外露的性格特点相对立,颜丹晨饰演的萨日娜是通过企业改革中的每一件小事上的角力,最后完成了与时代的整体较量。而萨日娜温柔外表下的坚毅,与颜丹晨演员本人几近相同。

  在拍摄一场沙尘暴中遇险的戏份,颜丹晨与张国强并未采用替身,在沙漠实景中辛苦拍摄。虽然拍摄条件艰苦,但颜丹晨并未对此事放在心上,在她看来,这是演员的本职工作之一。看上去如水款款的颜丹晨在坚守演员品格这方面,和萨日娜的发力方式一样:不去说,但会去做。

  每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北方大地》即将进入另一阶段的剧情,萨日娜后期感情、事业的转变,让观众更加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02/n491437006.shtml report 2930 剧照 搜狐娱乐讯由张国强、颜丹晨领衔主演的创业励志大剧《北方大地》,近期正在中央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以上世纪90年代经济转型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内蒙地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