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幸福来敲门》“听障天使”姜馨田用心聆听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姜馨田手语表演 

  搜狐娱乐讯 5月2日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听障天使”姜馨田尽管生活在无声的世界,却用心聆听,带着与母亲为共同践行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愿望来到节目现场,希望拍摄一部以“我的长辈”为主题的幸福短片。

  出生3个月时,姜馨田因为打抗生素针导致耳聋,自此便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而命运的打击并没有影响她的成长,母亲赵琳则在其中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得知孩子的听力丝毫没有恢复的希望之后,赵琳一度心情低迷,甚至想要抱着孩子跳海来了却人生。然而,看着孩子无辜的眼神,她恍然顿悟:“我没有权利放弃孩子的人生,不管以后生活多么艰辛、多么艰苦、多么苦难,我一定要给孩子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事实证明,母亲赵琳并没有食言,原本就身为老师的她,在教育孩子方面更有经验,姜馨田在母亲的悉心照料下,拥有了近乎“完美”的人生。残奥会圣火采集使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手语主持人、“环球小姐大赛”52年来第一位聋哑人选手,姜馨田用自己的青春和坚强,谱写了残疾人的自信和尊严,她说:因为听障,我感到不便,但是我很幸福,因为周围的世界充满爱。”

  如今,母女二人想要为周围的老人带去更多的幸福,拍摄一部以“我的长辈”为主题的幸福短片,幸福观察员于树忠与魏剑深受感动,表示会倾力支持。而她们的性格中的坚强与乐观也令人动容,嘉宾叶子隆表示:“其实我们在生活中特别怕出现短板,而姜馨田因为听力上的障碍,人生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大的短板,母亲用其它方面的优势给补齐了,这一点让我觉得特别欣慰,这令她能过的很幸福、很快乐。”

  主持人涂磊表示:“母亲告诉我们任何的生活劫难,唯有笑对,而馨田告诉我们其实聆听并不一定是用耳朵,而是用心。”今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精彩继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02/n491433779.shtml report 1256 姜馨田手语表演搜狐娱乐讯5月2日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听障天使”姜馨田尽管生活在无声的世界,却用心聆听,带着与母亲为共同践行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