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德华黄渤金城武余文乐 五一新片全没干过<速8>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文/哈麦)今年五一小长假三天,全国电影票房7.36亿,除去已计入的网上购票平台的服务费,净分账票房7.33亿,较去年五一档的6.58亿涨11.4%。

近几年五一档票房数据
近几年五一档票房数据

  去年是《北京遇上西雅图2》一家独大,《梦想合伙人》、《魔宫魅影》、《大唐玄奘》三部口碑差的新片陪跑。前年是《何以笙箫默》一家独大,《赤道》次之,《爱我就陪我看电影》、《念念》、《闯入者》三部新片陪跑。

《拆弹专家》《记忆大师》《喜欢你》《春娇救志明》四部新片齐聚五一档
《拆弹专家》《记忆大师》《喜欢你》《春娇救志明》四部新片齐聚五一档

  今年有所不同,《拆弹专家》、《记忆大师》、《喜欢-你》、《春娇救志明》四部新片齐头并进,并没与拉开太大差距。原因在于,四部片都是明星演员主演,分别有刘德华黄渤&徐静蕾、金城武&周冬雨、余文乐&杨千嬅这样的票房担当,警匪、悬疑、爱情也都是当下最受欢迎的类型。最重要的是,四部片口碑都不错,豆瓣网友评分分别是6.9分、7.4分、7.3分、7.6分,是近年整体品相最好的一个五一档。

五一档《速度与激情8》票房战胜四部国产片
五一档《速度与激情8》票房战胜四部国产片

  因为水平较平均,造成分流,均提前做了低价预售的四部电影票房都没有大爆,最高的《拆弹专家》上映四天净分账票房累计2.19亿,《记忆大师》累计1.89亿,《春娇救志明》累计1.11亿,早一天上映的《喜欢•你》五天1.38亿。

  当然,如果这些电影放在过去一两年,票房成绩可能要比现在更好,大盘的整体趋冷以及观众对国产片观影热情的趋于理性都是影响因素。

  一个对比是,已上映半个多月的《速度与激情8》在五一档逆袭成为日票房冠军,三天累计收净分账票房1.8亿,上映18天累计收24.25亿,即将赶超《速度与激情7》的24.27亿和《捉妖记》的24.40亿,成为次于《美人鱼》33.92亿之后的影史票房亚军。

  可见,品质稳定的好莱坞大片对中国观众的吸引力还是远远没有减弱,而整体口碑忽上忽下的国产片(准确地说应该是烂片一大堆,好片偶尔有)看起来透支了不少观众的信用。

《速度与激情8》北美本土票房
《速度与激情8》北美本土票房

  《速8》在北美本土的票房只有1.93亿美元,系列里排名第四,就口碑来说(IMDb7.3分),算是表现地很不给力。但它的全球票房已累计10.67亿美元,海外市场贡献了82%。其中,中国票房折合3.52亿美元,占海外票房的 40%,是北美票房的1.82倍。

  也就是说,中国现在是好莱坞最重要的市场,比北美本土、以及任何海外市场都重要。虽然,好莱坞目前只能从中国分走25%的票房,而在其他海外地区能分走40%左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02/n491428028.shtml report 3001 搜狐娱乐讯(文/哈麦)今年五一小长假三天,全国电影票房7.36亿,除去已计入的网上购票平台的服务费,净分账票房7.33亿,较去年五一档的6.58亿涨11.4%。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