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月观剧:后《人民》时代 荧屏共盼《欢乐颂2》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荧屏共盼《欢乐颂2》

  搜狐娱乐讯(文/小坨)创造历史的《人民的名义》【观剧】四月底迎来收官,荧屏一下“冷”了。五月荧屏如何应对狂欢后的疲惫?几部被《人民》狠狠压制的剧集,在五月初的收尾必将引起新一轮“一哥”之争。《择天记》【观剧】能否刷新周播剧的新纪录?《龙珠传奇之无间道》定档,《白鹿原》复播又会有什么新的变数?五月,荧屏新剧不多,但是看点不少。最值得期待的还要属《欢乐颂2》,五美归来,爱的故事给荧屏带来欢乐的新气象。

  五月初《人民》后的疲惫期荧屏陷入混战

  《人民的名义》成为10多年来黄金档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给疲软的电视剧市场一剂“兴奋剂”,但在他收官后,留给观众的观剧空窗期就显得格外的“痛苦”。五月上旬,基本是几部四月“遗留”剧集的天下,《外科风云》《继承人》《繁星四月》等剧之前一直被《人民》的强大声势压制,进入收官阶段,为争夺“后人民时代”的霸主,必然会拼个你死我活。而周播剧《择天记》依然会稳固占领22点以后的荧屏,主攻年轻观众。《龙珠传奇之无间道》如期在五月播出的话,也会是古偶观众的另一种选择吧。

  新剧数量少类型多 《欢乐颂2》最值得期待

  五月荧屏新开播的剧集不算多,四月末《思美人》接档《人民的名义》,大体量的古装剧成败有待时间的检验;《白鹿原》有望五月复播,另一部张嘉译主演的《卧底归来》同样在10号左右开播,两部男人戏,又都是戏骨、熟面孔云集,让荧屏雄性激素再次爆棚。

  但是五月最值得期待的剧集还是《欢乐颂2》,这部五位女主的剧集,更好的中和了这段时间男性化严重的荧屏氛围。另外,都市剧《职场是个技术活》也在同一时间开播,有以上众多强劲的对手,这部职场情感剧所面临的形势非常危险。

  老剧纷纷二轮播 熟面孔重复出现

  老剧集中二轮上星,也是本月荧屏的一大特点。陈晓、袁姗姗主演的《云巅之上》先网后台,五月初深圳卫视上星,接档它的还是一部二轮剧刘恺威、王鸥的《周末父母》。15年上星的剧集《野山鹰》再被“翻牌”。去年热播剧《锦绣未央》也将在江西卫视上星播出,《人民的名义》借着热乎劲,有望接档。

  老剧多,老面孔也多,而且一人多部剧集“对打”、“接力”的局面也不少。张嘉译是要霸屏的节奏了,《卧底归来》、《白鹿原》、《我的!体育老师》3部剧先后播出,每一部都风格迥异。杨紫的《欢乐颂2》、《龙珠传奇》两部剧也有望同期竞争,此外,熟面孔刘奕君、翟天临、李沁等人也都有两部作品在五月播出。

  五月新剧推荐:

《欢乐颂2》 

  《欢乐颂2》五美情感再起波澜

  播出时间:5月11日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搜狐视频

  主演: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杨烁

  22楼的五美回归了!生活一直再继续,烦恼也没有间断。上一部中,看似团圆的结局,实际上新的问题早已埋下伏笔。安迪与小包总的感情明朗化,但是她始终有自己的心病,还有包总家族内部似乎也出了问题;樊胜美与王柏川的感情出现了第三者?过度依赖导致情感消耗殆尽,高富帅追求者出现;曲筱筱家破产?她和赵医生的感情定然也不会风平浪静;邱莹莹太过天真,事业必然碰壁,新的恋情也遇到危机;关关对赵医生求而不得的感情,使她黑化?摇滚青年能否成为她情感的归宿呢?

  很多剧透,伴随很多的疑问。我们关心的那五个姑娘,就像我们的邻居、同事、朋友、闺蜜,她们的生活因为与我们的贴近,烦恼与我们相似,所以引起了共鸣……

  五月最不能错过的一部剧集!

《思美人》 

  《思美人》81集的长度 屈原遇到端午节

  播出时间:4月28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演:马可、张馨予、乔振宇、易烊千玺

  在这部剧中你能看到什么?马可和乔振宇组成的新CP;流量小鲜肉易烊千玺的少年屈原;话题女王软柿子张馨予的新古装……从很多方面看,这都是一部话题剧、粉丝剧的打开方式,但是《思美人》偏要做一部古装正剧。

  接档《人民的名义》,起点很高,湖南卫视也贴心为其套播《人民》大结局,收视率高开是必然,但是接下来的故事,还要自己讲。

  《思美人》的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主要讲述屈原与莫愁女的爱情以及屈原的爱国情怀、身处乱世的理想与抱负。题材宏大,也有乱世儿女情,看点十足。该剧81集的超大篇幅,播出期间恰逢端午,大家吃着粽子,一起看剧怀念,相当应景。

  另外,剧中张馨予饰演的莫愁女女巫传人的身份,也给这部剧增添了不少神话色彩。

 《卧底归来》

  《卧底归来》公安局长接棒书记释放荷尔蒙

  播出时间:5月11日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山东卫视

  主演:张嘉译、林申、刘奕君、翟天临、傅晶、李沁

  荧屏刚刚一波“反腐”,又迎一波“缉毒”,实打实的荷尔蒙爆棚。《卧底归来》也是一部男人群戏,张嘉译、刘奕君、张晨光的飚戏令人期待。

  卧底、缉毒,看的是紧张、悬疑情节,要的是那种命悬一线的刺激,还有邪不胜正的结果。剧中的卧底是林申饰演的宝玉。他只身打入贩毒集团后方。公安局长,张嘉译饰演的“芳芳”,暗中保护宝玉,与刘亦君饰演的副局长一度产生矛盾。虽然大结局必然是“人民的胜利”,但还是不宜剧透太多,好人坏人,各位且看且分析。

《职场是个技术活》 

  《职场是个技术活》打着职场剧的旗帜谈恋爱

  播出时间:5月11日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

  主演:王耀庆、潘之琳、魏千翔、应采儿

  《职场是个技术活》的剧情一句话概括总结就是总裁与开挂员工一起奋斗收获爱情。职场偶像剧的套路。冷酷总裁男一,暖男总监男二,能力超群女一,还有暗恋男一的副总裁女二。人设摆出来,故事就能读懂一半。职场的明争暗斗有各种“总”的加持,肯定是高高在上,讲的不是我们平头老百姓能get到的高大上手段,做的不是我们能想象到的大买卖,谈的就更是高端大气的恋爱。

  只是这一切眼花缭乱的招式,能不能抓住观众呢?高端背景,服化道能否撑得起呢?商战能否不暴露智商呢?还是很为这部剧捏把汗的。

《我的!体育老师》 

  《我的!体育老师》老少配的新鲜打开方式

  播出时间:5月31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搜狐视频

  主演:张嘉译、王晓晨、王维维、张子健

  近期拍摄的几部剧集扎堆采用这种10+年龄差的CP,《我的!体育老师》算是这类剧中第一个播出的。或许是因为监制是滕华涛的缘故,从曝光的片花及剧照看来,这部剧不但整体看质量和剧情都属上乘,人设、情感部分也很接地气。与其说张嘉译与王晓晨的组合是大叔配萝莉,不如叫大爷配小姑娘。

  特别可喜可贺的是终于摆脱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套路,也不苦大仇深卖惨。张嘉译的人设是一个离婚带两个孩子的体育老师,还不善理财。这个中年失婚有点唠叨还不算阔绰的男人,也有特别吸引人的优点:有情调、会写诗、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这样一个优点、缺点都极为突出的男主角,对于女观众或者女主来说都必然是又爱又恨的对象,而他和女主的婚姻,给后者带来的不仅是两个叛逆的孩子,还有一个企图和前夫重修旧好的前妻情敌和一个与自己奶奶年纪差不多大的婆婆。

  因为人设年龄的冲突,男女主角在生活中的你来我往,甜蜜过招,以及女主与男主家人的智斗,想必都会很有趣味。另外,张嘉译的同学李元芳张子健,在《我的!体育老师》饰演一位成功的房地产商人,承担了霸道总裁的角色。

  比较遗憾的一点是,这部剧要等整整一个月才能看到了,列到六月剧集也不为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01/n491195744.shtml report 6881  荧屏共盼《欢乐颂2》搜狐娱乐讯(文/小坨)创造历史的《人民的名义》【观剧】四月底迎来收官,荧屏一下“冷”了。五月荧屏如何应对狂欢后的疲惫?几部被《人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