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 > 内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杨子珊:在“鬼屋”拍《记忆大师》每天烧香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杨子珊:在“鬼屋”拍《记忆大师》每天烧香
 杨子珊(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杨子珊,爱美爱到表演掐脖子都要求搭档注意别掐出双下巴的女演员,因《致青春》被更多观众熟知,也曾主演过陈正道的《重返二十岁》,她在陈正道的新作《记忆大师》里又演了一个关键性角色,为了防止剧透,关于她的角色,记者在这里什么都不能写。

  不过杨子珊这次戏份没有很多,她也不生气,高高兴兴就来了,来了就碰到了剧组找的“鬼屋”,还要被黄渤掐着脖子往墙上撞。这个所谓的鬼屋是电影中设置的一处花房的场景,杨子珊说,进去后拍到第三天,陈正道才神秘兮兮地拿着手机给她看:你看!这是什么!手机上写着“世界十大鬼屋”,他们所在的场景就在其中。杨子珊倒是很淡定,自己陈述在这个鬼屋里没遇到过什么事,但因为电影的现场布景也非常惊悚,特别是到夜里,灯光打起来,她还是会害怕,跟着剧组一起烧香到处拜拜。

  杨子珊这次还有同性暧昧的戏份,跟片中的另外两个女搭档许玮甯、王真儿都有互摸亲昵戏,谈到这个,杨子珊就惊喜不已——剪刀手陈正道竟然还给她保留了这些戏份。不过在实拍的时候,她却非常自然,毕竟也是挑战过各种奇怪角色的“老司机”了,何况女生之间本来就会有肢体亲密的表达,她倒是十分坦然。

  在现场:黄渤听完这个要求哈哈大笑

  搜狐娱乐:你的角色在电影里有很关键的作用,有点儿复杂。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怎么想的这个角色?

  杨子珊:我跟正道是非常好的朋友,他直接给我发剧本说,这次的戏份可能比较少,你看一下,我想找你来,你有没有兴趣,希望你能来,我们一起玩一个作品。看了下剧本后,觉得确实很有意思,虽然戏份少,也无所谓吧,就跟他一起再做一个作品,还有黄渤老师、段奕宏老师、徐静蕾老师,都是我欣赏的前辈,能跟他们合作,我觉得是很愉快的事。就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不会抱怨戏份少。

  搜狐娱乐:这个角色有很多令人揪心的场景,其中有一场是跟黄渤有身体冲撞,跟以前你拍过的都不太一样。

  杨子珊:我觉得还好,演员都会有一些安全措施,在现场会做到最万全的对演员的保护。我这一点冲撞的戏其实比王真儿不停地从楼上被推下来那种,真的危险性小多了。渤哥真的是个很贴心的人,他不断地提醒我说,等一下我掐着你脖子往后撞的时候你千万别用后脑勺撞墙,要用背先靠墙,不要用腰,会受伤。而我在意的是,掐脖子的时候可不可以不要这样掐出双下巴来,可不可以捋一下,不要有双下巴。渤哥听了哈哈大笑,但是之后拍的每一条,他都是虽然表情很凶,都很注意把我的双下巴往下捋一下,让我美美地撞到墙上。感谢渤哥。

  搜狐娱乐:一共拍了多少条?

  杨子珊:我忘了,也没有到非常都,有几条吧。因为那个要配合机器,冲到墙上的时间要比较准,但没有非常多也没有受伤。

  在“鬼屋”:自己倒是没遇到什么事

  搜狐娱乐:你们后来拍的一场戏是在花房,陈正道后来说那个是个鬼屋,他当时告诉你们了吗?

  杨子珊:我知道,我当时就知道。我一开始进去拍的前两天不知道,到第三天的时候晚上,他突然拿着手机给我看说:你看,这是什么地方?我一看介绍说,世界十大鬼屋,这不就是这个吗?!

  前几天我没有遇到什么事,后来他们说好像是有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置景的时候碰到柜子里的某些东西,有谁就生病了这样。不过我也都是道听途说,没有真的自己遇到这些事。后来,当我知道了这是所谓的“鬼屋”,我们每天晚上去拍的时候就每天烧香,拜四面,图个心里安稳。真的是有什么冒犯,希望大家原谅。

  搜狐娱乐:这个电影的美术设计非常有特点,特别是巨大的人像,去现场感觉是怎样的呢?可能跟我们在银幕上看到的是不同的。

  杨子珊:到晚上还是有点瘆得慌的,白天看的话就还挺震撼的,那么大的人的头雕像倒在地上。所有陈设都看上去很真实像个真的废弃的花房。因为太逼真了,到傍晚、夜里,还会打一些奇怪的灯,看着是有一点吓人。

  搜狐娱乐:花房的戏拍了多久?

  杨子珊:具体几天我忘了。

  搜狐娱乐:要跟徐静蕾、黄渤、段奕宏这些实力派飚戏……

  杨子珊:我觉得不能算是飚戏,我没有什么可“飚”的……我只是怀着学习的心态去跟前辈合作,他们都是我非常欣赏的演员。他们的戏我基本上都会看,这几个演员只要有电影上我都会去看。很开心这次能近距离地看他们的表演,去偷师学艺。

  拍同性戏:在浴缸里我摸她

  搜狐娱乐:这次还有个小的挑战,就是要拍摄女性之间暧昧的戏。

  杨子珊:有吗?有呈现出来嘛?哇——我这几天在拍戏还没有机会去看到成片,不过导演跟我说过,他说,你不要介意啊,本来你戏份就很少了,很有可能根据整个片子的构架去思考,又把你的戏份减掉了一些。所以我不知道他减掉的是哪个部分,不知道我的角色最终是怎样的,会不会她本身的人物就很薄了,不知道会不会显得奇怪和突兀。你们看到的是哪一场?

  搜狐娱乐:你跟王真儿在楼梯上的。

  杨子珊:其实玮甯也有,在浴缸里我摸她,也保留下来了吗?

  搜狐娱乐:摸?

  杨子珊:那可能是剪掉了。不会觉得奇怪,就挺好玩的,女孩子跟女孩子之间,身体上的亲密是很正常的,比如你跟好朋友出去会挽着彼此的胳膊啊,拍照也会搂搂抱抱,女生跟女生的身体接触是很正常的,我不会觉得奇怪。毕竟演员在演戏的状态下,就是要塑造这个角色,要完成这个角色的任务,所以没有觉得不能接受的地方。

  搜狐娱乐:接下来还有什么其他的计划?

  杨子珊:去年拍了一个文艺片,演了一个有肝病的女孩,讲了一些现实写实的故事,这个电影可能跟以往拍商业片不同的,我还蛮期待的。接下来在八月或九月会有跟赵又廷一起拍的《南极绝恋》上映。现在在拍一个谍战戏,一个女特务,真实身份是一个共产党人,潜伏在国民党内部,这样的人物。电视剧的表演跟电影的表演有呈现上的差别,加上是年代戏,在表演上很不一样。这次我又好像一个没有演过戏的人重新学习表演的方法,要打破我原有的认知,去做一个新的尝试,也是很有挑战的。

  搜狐娱乐:想过同时再做表演之外的事吗?

  杨子珊:我比较笨一点,脑子转得没有那么快,只能做一件事。我拍戏就先拍好,然后以后再慢慢看还有没有什么其他想做的事。目前就是以拍戏,以演员身份为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28/n491127459.shtml report 3586  杨子珊(资料图)搜狐娱乐讯(森月/文马森/图李楠/视频)杨子珊,爱美爱到表演掐脖子都要求搭档注意别掐出双下巴的女演员,因《致青春》被更多观众熟知,也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