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战场“过命之交” 老兵跨60年寻首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抗战老兵肖楚荣 

  搜狐娱乐讯 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第三季特别节目正在央视一套播出。本周五晚八点档,新一期《等着我》将迎来三位新的委托人。来自河北遵化的汪世华大哥在节目中首次讲述自己的“23年谎言”,究竟有何隐情?一声“小鬼”一世战友情,来自湖南邵阳的84岁老兵与当年救过他的连长惜别六十载,如今登央视寻老首长,浴血战事历历在目,革命情谊让人动容;患有广泛性瘫痪的曹文英坚强自立,还义务开起了“生命热线”帮人排忧解难。如今意识到生命将进入倒计时的她,最大的心愿是能找回失联10年的继女,让一家团聚。为缘寻找,为爱坚守,《等着我》新一期即将温情启幕……

  一个23年的谎言,

  揭开“坚强哥”背后的心酸与执着

  今年38岁的汪世华,生长在一个贫苦的家庭。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在干农活时不慎触电身亡,爷爷奶奶又相继去世,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长子汪世华的肩上。年少的汪世华想要照顾好母亲和弟弟,就这样咬牙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为了多挣点钱,他和乡亲一起去煤矿打工,然而正是这个决定,让汪世华后悔莫及……弟弟的失终让他无法面对母亲,面对母亲不停地追问,他无奈说“弟弟出去念书了”,这是他对母亲撒下的第一个谎言。却没想到,遍寻弟弟23年都未果,这个谎言也一说就是23年。

  在打工养家、寻找弟弟期间,汪世华遇到了后来的妻子,两人虽然过的辛苦,但感情一直很好,妻子怀孕了,这让他觉得生活也有了一些新的希望和寄托,没想到,意外却接二连三发生了……一次次沉重的打击压得汪世华喘不过气来,寻找弟弟的计划也不得不一再搁浅,他忍住内心的痛苦,只好继续向妈妈说谎。面对生活给予的苦难,汪世华并没有放弃希望,他继续拼命努力来撑起这个家。如今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弟弟,给自己23年的寻找、给母亲23年的苦苦思念带来安慰。这次在央视《等着我》寻人团的帮助下,这个23年的谎言能否画上句号,汪世华内心压抑多年的苦闷是否能得到化解……

  战场“过命之交”!警卫员寻首长六十载

  “我是您一辈子的‘小鬼’!”

  来自湖南绥宁县84岁的肖楚荣是一名抗战老兵。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肖楚荣在伤痛与恐惧中度过了童年时期,爸爸和大哥先后去世,二哥从邵阳老家被抓壮丁,家庭支离破碎。1950年,解放军来到了他们村子,他们的严明纪律让17岁的肖楚荣燃起了当兵的梦想,于是,怀着一腔热血,他自愿报名参军,成为全连年纪最小的战士,并被选为当时首长吴邦的警卫员。

  肖楚荣说,“连长对我比兄弟还要亲!”吴邦不仅教肖楚荣认字学文化,还在生活上关照备至。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他们亲历了战争的惨烈,见证了战友的英勇牺牲。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吴邦还飞身帮他挡住炮弹,这种“过命之交”的情感更是在肖楚荣心里深深扎下了根,“本应该是我保护首长,但却一直是他在保护我”。肖楚荣逐渐从热血少年成长为了一名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革命军人,而吴邦首长的言行也影响了他的一生。

  后来因革命工作安排调动,肖楚荣与吴邦失去了联系。弹指一挥六十载,当年的小战士已经白发苍苍。但这份深厚的战友情,肖楚荣从未忘记。“我是您一辈子的小鬼,您是我一生的首长!”首长送给他的照片,他一直都挂在自己房间墙上。如今,肖楚荣只想找到老首长,再行一次军礼,说一声谢谢。首长如果仍健在的话也已年过九旬,他们的“世纪重逢”能否在《等着我》实现?

  “瘫痪妈妈”坚守18年“生命热线”

  如今生命倒计时 为夫寻女盼团圆

  年过五旬的曹文英在四个月大时一场高烧,不幸落下重度小儿麻痹症,全身广泛性瘫痪。3年后,同样的疾病又袭击了妹妹曹文君。坚强自立的姐妹俩通过勤奋自学后完成了从初中到大学的语文课程,并成立“生命热线”,帮助更多人进行心理调解,曹文英说,“我希望用我的经历帮助更多的人,只要我活着,我就不能漏接一个电话,因为这都是一个个信任的心灵。”

  在热线工作中,曹文英结识了现在的丈夫。丈夫的悉心照料和两个孩子对她这位继母的接纳,都让曹文英感到知足。但在家人的相处过程中,她发现丈夫教育孩子的方式不对,跟处于叛逆期的大女儿完全不知道如何交流,经常打骂女儿,导致父女之间矛盾激化。尽管曹文英努力调和,但最终女儿还是在一次外出打工后与家里失联,十年来杳无音讯。

  这十年来,丈夫十分思念女儿,也不断反省自己的过错。现在曹文英身体每况愈下,她觉得自己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想要重圆这个家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最终她鼓起勇气来到《等着我》,希望能在寻人团的帮助下找回女儿,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一家人团聚。自2005年妹妹曹文君去世后,曹文英便独自撑热线。18年来,这条鼓励和安慰过无数人心灵的“生命热线”始终不曾真正“断线”。而在《等着我》,她是否能实现自己多年的心愿,连通丈夫与女儿心灵之间的亲情热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28/n491043388.shtml report 2723 抗战老兵肖楚荣搜狐娱乐讯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第三季特别节目正在央视一套播出。本周五晚八点档,新一期《等着我》将迎来三位新的委托人。来自河北遵化的汪世华大哥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