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辣妈虎妈夏天妈!黄嘉千问责“胖揍”孩子家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辣妈虎妈夏天妈!黄嘉千问责“胖揍”孩子家长

  

黄嘉千
黄嘉千


  搜狐娱乐讯 育娃理念独树一帜,辣妈黄嘉千总能发现不一样的育娃视角。当碰到因为喜欢就随意拿走别人东西的“熊孩子”时,她却十分霸气的表示“不是什么天大的事情”,反而是要问责家长有没有换位思考去理解孩子。除了不把孩子的“随手拿”行为当回事,黄嘉千对于孩子的分享行为也有着不一样的看法。她曾经在女儿夏天两三岁时,强行逼着夏天去分享,而在夏天三岁之后却反其道而行之,分不分享、分享什么几乎全由夏天决定。

黄嘉千
黄嘉千

  黄嘉千育娃理念独树一帜

  “我们不要把她最想要的东西给别人。因为事情如果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自己也不会愿意,何苦为难孩子呢?”黄嘉千表示,不是心甘情愿的不算是真的分享,且会给孩子留下分享阴影。同时,她还坦言为了让夏天养成分享的好习惯,曾逼着两三岁的小夏天去分享玩具,规定不分享就拿走、分享就给小奖励。但黄嘉千也特别提到,随着夏天的长大,她不再逼夏天分享而是开始尊重夏天的决定。为了让夏天体会到分享的乐趣和被尊重,黄嘉千以一句“可以呀,可以不给他,你是主人。那你告诉妈咪,你可以分享别的哪一个给他?”的巧妙话语,让原本不愿意分享心爱玩具的夏天自愿做出了让步,也让来做客的小朋友能够玩得尽兴。

  黄嘉千坦言家中多次遭遇“熊孩子”随手拿

  黄嘉千霸气问责“胖揍”孩子家长

  面对孩子不愿意将心爱的玩具分享出去,亦或是随意拿走别人的玩具“据为己有”这个现象,曾有多次相似经历的辣妈黄嘉千发现,这其实不是孩子自身行为对错的问题。“可以先站在孩子的立场问说,你是不是很想要?这个东西看起来真的很不错,我也很想要!那我们先问过主人好不好?”黄嘉千建议,先认同孩子的想法,不要一开始就很强硬的否定孩子甚至“胖揍”,不要把他表达喜欢意愿这件事情变成糟糕的事情。家长的引导方式很重要,要学会认同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去换位思考,了解孩子内心想法,慢慢引导孩子行成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才是最重要的问题根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27/n490904790.shtml report 1746 黄嘉千 搜狐娱乐讯育娃理念独树一帜,辣妈黄嘉千总能发现不一样的育娃视角。当碰到因为喜欢就随意拿走别人东西的“熊孩子”时,她却十分霸气的表示“不是什么天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