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画江湖之不良人》开启中国漫改电影新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画江湖之不良人》角色
《画江湖之不良人》角色

好莱坞制片人
好莱坞制片人

映百年与万达签约
映百年与万达签约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本月19 日正式拉开帷幕。在电影节期间,除了可以观赏各国大师精彩纷呈的作品,作为国内电影人士切磋交流的重要平台,由各领域业界人士参与的专业论坛也非常值得关注。

  4月20日,在中国国际饭店举行的“蓄积的力量”电影论坛是本届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作为中国漫改电影领域的领军代表,北京映百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徐林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论坛现场,徐总结合当下电影市场现状,从美国漫改电影的发展入手,结合国内最受期待的动画IP《画江湖》系列,重点阐述了中国漫改电影的发展与未来,与在坐嘉宾共同探讨未来电影产业的发展脉络走向。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拥有“好莱坞最有权势的女人”之称的著名制片人保拉·瓦格纳(PaulaWagner)、原CAA高级合伙人瑞克·尼西塔(Rick Nicita)等。

  “国漫大IP”成电影内容发掘“新金矿”

  中国原创漫画已经历经了约22年,伴随着PC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交接之际,国产网络漫画开始普及,动漫IP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内容已经更加多元化,年轻化。

  作为电影工业内最为重要的一环,对“内容”的把控和拣选,成为大家的关注焦点。而作为内容的生产者,来自北京映百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总裁徐林先生就中国漫改电影的崛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近几年来,影视作品掀起了追逐“大IP”的风潮,而将经典国漫电影化,已然成为下一个有待挖掘的金矿。以映百年为例,在未来3至5年,映百年将“投入120%的精力”来开发制作《画江湖之不良人》以及《画江湖》系列作品,计划开发6-8部电视剧及3部大电影。

  作为目前跑在最前面的国产动画代表作,《画江湖之不良人》是北京若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系列原创大型三维成人武侠动画钜制,拥有强大的市场数字作为支撑——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4月末,《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一季, 全网播放次数超过40亿次;第二季,全网总播放量超过26亿次;真人剧,播放量超过13亿,豆瓣评分高达8.2;粉丝总量从5000万暴涨至7000万,《不良人2》手游上线五日内导入用户300万,上线24小时营收超500万。

  漫改电影的关键是受众,漫威系列是榜样

  徐总表示,选择《画江湖》这样一个大IP作品“领跑”国漫电影的赛道,并不是草率而为。放眼国际市场,美国的漫改电影已经拥有非常成熟的工业体系。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美国的漫改电影已经顺利度过了初期、萌芽期和成长期,走入了成熟期。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国产漫改电影所处的萌芽阶段。尽管在近些年来也涌现出了《魁拔》、《十万个冷笑话》等一些国产漫改电影,并在市场上引起了不错反响,但无论是从影片的系列化、大片化,还是从体系化、市场化上来看,都与好莱坞的漫改电影有着不小差距。

  徐总同时强调,制作漫改电影,将二次元的故事投射到真实世界,突破次元壁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难度的事情,而且受众数量越多、“IP”的影响力越大,漫改的难度就越高,是否能够在CG技术和特效技术的帮助下成功扭转观众的收看习惯,也是很大的一项挑战。

  至于演员的选择,也是影片成功的关键之一。徐总表示,漫威系列的漫改大片,往往少不了高知名度的巨星,这是突破次元壁、将受众市场铺向更广阔受众的一项重要手段。因此,在《不良人》系列漫改作品的演员方面,徐总也将目标锁定在了一线明星之上,“但我们一定会考虑演员形象和角色的匹配度,演员能够带来流量固然好,但做好内容、打造出完整而气质鲜明的故事,才是一部好电影的核心。”

  漫改电影的成功与作品类型无关,与“人”有关

  与漫威系列的成功相比,日本的漫改电影则为我们提供了另外一个思索途径。徐总说,此前曾经有媒体称,日本的漫改电影不是很成功,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有人提出,这是因为日本的漫画作品版权由出版社和作者分享,造成了版权的分割,导致各方都有权力,反而迷失了电影的方向,也失去了统一的世界观和明确性。”徐总表示,正是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映百年选择了一条更“漫威化”的道路,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映百年将会操刀《不良人》全系列作品,确保影片的整体性和内容的独特性,为《不良人》电影更好的呈现打造坚实基础。

  另据徐总透露,目前影片正在顺利筹备中,制作班底上除了之前公布的金牌监制张家振,香港鬼才编剧张志成之外,作为此部电影的创作核心的导演的人选也已基本确定。“不久之后,《画江湖之不良人》就将会有大动作,而我有信心,这部影片的最终票房一定能够达到10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26/n490789025.shtml report 3218 《画江湖之不良人》角色好莱坞制片人映百年与万达签约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本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在电影节期间,除了可以观赏各国大师精彩纷呈的作品,作为国内电影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