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 > 内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鹿晗:拍戏不惧尺度 “长生”只有我最适合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鹿晗:拍戏不惧尺度 “长生”只有我最适合演
鹿晗饰演陈长生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择天记》正在搜狐视频热播【观剧】,近日“陈长生”的扮演者鹿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陈长生这个角色,现在只有我最适合演。”

  在《择天记》之前,观众对于鹿晗的影视表演印象停留在他的电影作品上,那些角色,在多数人看来“是鹿晗本色出演”,所以观众一致评价“鹿晗的演技清新自然”,或许没有多高超,但至少让人不尴尬。而随着《择天记》的热播,鹿晗不可避免掉入了“小鲜肉怪圈”,演技、长相、感情绯闻的诸多争议纷至沓来,考验着他的电视剧首秀。

  面对争议,鹿晗没有沉默,他一一回应:有人质疑陈长生角色造型太讨好女性观众,他解释是剧情需要,角色使然,并没有刻意讨好之嫌;有人做假设“长生换个人来演也许更好”,鹿晗自信回答:“现在只有我最适合演”;聊到因为“小鲜肉”的称谓而受到苛责,他表示自己“已经是快步入中年的老腊肉了”;聊到尺度问题,鹿晗笑说“大家接受的范围内不会去拒绝,毕竟自己已经27了”。

  争议或许如影随形,但直面纷扰时,鹿晗所表现出来的敢言、坦荡荡,却也是圈粉利器。

  “陈长生现在只有我最适合演”

  尬聊这点有点像生活中的自己

  记者:有人说《择天记》的收视率,完全是你一个人撑起来的,你怎么看?


鹿晗剧照

  鹿晗:没有,我觉得择天记的收视率是大家一块儿努力完成的。

  记者:片中的尬聊是不是你生活中的本色?

  鹿晗:那个尬聊吧,我觉得有百分之五十吧,和我生活中还挺像。

  记者:听说拍《择天记》的时候天气非常热,是不是很辛苦?

  鹿晗:拍《择天记》那会确实特别热,最热的时候有四十多度,但我其实觉得还好,因为我还挺扛热的,可能冷我就受不了了吧。

  记者:不少批评者认为,你的造型有点刻意在迎合女性观众,忽略了男性观众的感受,你对此怎么看?

  鹿晗:我觉得剧中的造型并没有为了要迎合男观众或者女观众,因为陈长生的角色就是这样的,他就是体弱多病的一个人,他前期的服装和造型就是那样的,而且他身边的人都差不多,所以就没有刻意的去迎合男观众女观众,还是跟着剧走吧。

  记者:有人会做假设“譬如某某角色换谁谁谁来演估计更好”,那么你觉得如果要更换主演,你觉得谁最适合替代你?

  鹿晗:如果说《择天记》陈长生这个角色的话,我觉得现在好像只有我最适合吧,哈哈哈。

  记者:大家看到你跟娜扎对戏的时候耳朵都红了,生活中和女孩子接触也会这么害羞吗?

  鹿晗:生活中的话,如果跟陌生的女性我觉得是会的,我也是看到播出之后,才发现我耳朵红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为什么,没准因为热的,或者其他什么原因。

  记者:有人说这部剧主角光环太强烈了,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鹿晗:主角光环太强烈?我觉得还好吧,《择天记》这个剧本是我目前为止,看到的男主在大前期最弱的一个,因为基本上都被女主角救。

  记者:你演戏背台词的小妙招是啥?会在剧本上做笔记帮助记忆吗?

  鹿晗:这次拍《择天记》在台词上进步还挺大的,就背词,在那个剧本上拿蓝色的彩笔画,全都画下来,就一直看,先不要背,先看看大概的意思,跟这场戏的前一场或后一场有没有什么前后的关系,完了之后大概看一遍,是要表达个什么样的感情什么样的意思,完了之后就睡觉,第二天起床再背。

  记者:听说你在片场特别喜欢和对戏的前辈聊天?

  鹿晗:和前辈他们一起拍戏的时候,每次一块就是在对戏走戏的时候,就会变相的开玩笑啊,加戏啊,搞笑的那种,每次开拍我都特别的忍不住,我就特别的想去把我的本性表现出来,我特别想跟他们一块去演,一块搞笑,但是陈长生那角色没有办法,每次只能在走戏的时候跟他们闹一闹,一拍吧,只能变成一本正经的陈长生。

  27了不担心尺度问题

  剧本怎么要求怎么来


鹿晗剧照

  记者:拍戏会有尺度顾虑吗?最大尺度会接受到什么程度?

  鹿晗:尺度问题,应该没有吧,我觉得看剧本吧,剧本怎么要求怎么来。绝对听剧本的。导演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但尺度这个,我都已经27岁了,我觉得只要大家能接受的范围里我都不会刻意的去拒绝吧,毕竟也老大不小了。

  记者:那就是说,如果剧本合适,故事要求全裸,你也不会用替身?

  鹿晗:全裸?全裸不用替身不是也会被剪掉么?

  记者:你的皮肤太白太好被大家称作“牛奶肌”,能不能告诉妹子们平常怎么保养?

  鹿晗:皮肤的话,因为我平时洗脸卸妆跟大家一样,就是用的东西都一样,没什么特殊的,多喝水吧,多运动,多排毒,皮肤这个东西天生的。

  记者:你表演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目前针对“小鲜肉”的指责,会觉得委屈吗?

  鹿晗:不委屈啊,我现在已经不是小鲜肉了,我已经是快步入中年的老腊肉了,我已经不小了。其实大家都可以给意见的,我觉得好的意见,我们的团队都会认真的去接受,大家一起去改进然后努力做得更好,因为毕竟我也是刚刚接触演戏,我觉得这部分还是先学习,我觉得谁都可以提意见。

  记者:长生是学霸,你在学校期间你是学霸类型吗?

  鹿晗:在学校的时候,其实我也不算是个学霸,就是个普通的学生,但是我算是个体育霸。

  记者:剧中徐有容和落落都喜欢你,一个高冷一个活泼,生活中你喜欢哪一种类型?

  鹿晗:在现实中,我觉得我还是希望能喜欢一位既有徐有容的高冷,又有落落的可爱,我希望这两点是结合的,这样才对嘛。

  记者:当演员会经常受伤,很多好演员可以为了演戏拼命,你也可以吗?

  鹿晗:我觉得拍戏受伤应该是一个比较正常的事情,都会受伤对吧,那种小擦伤啊、皮毛伤,我觉得都没问题。但是我觉得我跟其他人又有不同,我觉得大家都特别想当一个好演员,为了好好演戏都会拼了命去,但是前提是千万不要威胁到生命,只要不威胁到生命,我都会努力去做的,毕竟我还挺怕死的。

  记者:未来拍戏和音乐会侧重哪一块?

  鹿晗:未来的话还是想更偏重于音乐这方面吧,完了又觉得放不下演戏这方面,尤其是拍完《择天记》以后,就觉得拍戏越来越有意思,所以我觉得五五分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25/n490711780.shtml report 4213 鹿晗饰演陈长生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择天记》正在搜狐视频热播【观剧】,近日“陈长生”的扮演者鹿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陈长生这个角色,现在只有我最适合演。”
(责任编辑:董纯晔 UK0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