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译写长文回应:向所有我开过玩笑的女生道歉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译写长文回应:向所有我开过玩笑的女生道歉
张译早年自述成立“妖精会”事件
张译早年自述成立“妖精会”事件

  搜狐娱乐讯(小小兵/文)因被翻出4年前上访谈节目而突然引发网络争议的演员张译,在微博上写长文澄清了事情的始末缘由。据悉,有自媒体账号扒出,张译曾在2013年的《非常静距离》中自称曾在剧组成立“妖精会”、要求跪拜入会、将女同事装进筐子里等危言耸听的经历,被一些网友定性为“侮辱女性”、“职场霸凌”。

  25日下午,张译正式在知乎上回应此事。他先是向广大网友道歉,因为自己做访谈时的描述方式造成了大家的误解,让人联想到职场霸凌。

张译回应原文
张译回应原文

  随后,张译澄清了当年的事情,称自己是剧组的“逗比”,喜欢活跃气氛,2012年拍摄电视剧《好家伙》时,因为拍摄周期长、工作环境艰苦,大家都非常疲劳,所以自己为了好玩成立了“妖精会”,“入会”的女孩也都是平时跟自己关系很好的化妆师、服装师和剧照师等。

张译回应事件
张译回应事件

  张译称,被塞进筐里的女孩当时笑得肚子都疼了,大家都当这是开玩笑,并没有任何“霸凌”的成分。且这位女孩至今还会隔三差五来看他。其他“入会”的女孩也至今跟张译保持着良好关系,有在后来的戏中继续合作的,还有一位在拍完戏后成了他的助理,至今已经五年了。

  不过,张译也反省道:“一个人成长了,逗比生涯就应该结束了。”他再次为自己在节目上的不当言论道歉,并称“女人都是水做的,我尊重女性,爱戴女性”,再次向所有被自己开过玩笑的女生道歉。

张译道歉
张译道歉

张译回应
张译回应

  被牵扯到“妖精会”事件是在2012年拍摄电视剧《好家伙》期间发生,电视剧曾在去年播出,故事很多发生在西北偏远地区,工作条件艰苦,演员跟剧组要在荒漠中共同生活数月之久。张译在文中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战友般关系来形容剧组成员之间的感情。特别是在《好家伙》拍摄期间曾发生意外事故,演员高昌昊因伤于2012年9月2日凌晨去世,张译在当时的节目中也聊到了这些不幸记忆,致使现场气氛凝重。为活跃气氛,他才聊起拍戏中的趣事儿,并解释了就是因为戏外生活枯燥,大家感情也都很好,才玩闹在一起。

 张译转发的高昌昊去世微博消息。


  实际上,张译坦白自己干这种逗比事儿并非一两次,还有过更疯更闹的,比如拍《士兵突击》时偷偷把导演红内裤挂到树上,他也曾被剧组兄弟整,在现场也曾被好友用钢盔误伤肋骨。对于真的扑在剧组拍戏、而非走样子作秀的演员来说,这些实际上才是真正的演员生活,并不是只有衣香鬓影的首映式或红毯。

  张译再三解释自己真的没有歧视、侮辱女性的意思,这些好友后来不但一直保持联系,有的还跟着他工作多年,但他也认识到演员一旦成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要考虑周全,并再三为自己过去的顽劣道歉。

张译录制节目
张译录制节目


  4月25日,一段张译在2013年录制《非常静距离》节目时的片段再次被扒出。在节目中,张译自曝在剧组成立了一个“妖精会”,组员都是女孩,加入仪式是给张译跪下,不加入的话就塞进筐里强制加入。

张译让剧组女生下跪
张译让剧组女生下跪


  这个“妖精会”的口号是“上跪天下跪地中间跪父母,最后跪张译。”

张译恶整剧组女生
张译恶整剧组女生

张译成立“妖精会”
张译成立“妖精会”


  视频一经扒出,网友纷纷表示没想到实力派演员张译还有这样的黑历史,简直令人震惊。张译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自认为是在和剧组女孩们开玩笑,但网友则认为这是在侮辱女性,做法行为让人非常不舒服。

  搜狐娱乐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张译的经纪人,对方哭笑不得:“其实就是讲了个段子,否则也不会在电视上说,都是(为了)节目效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25/n490655140.shtml report 5357 张译早年自述成立“妖精会”事件搜狐娱乐讯(小小兵/文)因被翻出4年前上访谈节目而突然引发网络争议的演员张译,在微博上写长文澄清了事情的始末缘由。据悉,有自媒体账
(责任编辑:陈云云 UK04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