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陈数:与鹿晗演母子很默契 会指导他演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陈数:与鹿晗演母子很默契 会指导他演戏
 陈数称与鹿晗演母子十分默契。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由鹿晗、古力娜扎、吴倩、陈数等主演的《择天记》【观剧】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搜狐视频同步播出中。陈数首次挑战玄幻剧,在剧中饰演“圣后”,她用亲生儿子献祭,获得星盘大阵,在成功抵御魔族的入侵后,登基称帝。

  陈数素以“气质女神”著称,在剧组释出官方角色海报图之后,多数观众是服气的,身着华美圣后服的她,玉貌绛唇,仪态万方,气质高贵优雅。对此,陈数笑称“美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她在剧中有二十多套服装,件件像高级定制,但衣服厚重、头冠也不轻,穿戴起来并不容易。就角色而言,“圣后”的性格跟陈数过往所饰角色有共同之处:坚韧、不屈,对此陈数认为:这既是自己对角色的偏好,也是自己性格的体现,“很少会主动去选择对人生放弃型的那类角色。”

  谈及首次跟鹿晗、古力娜扎、吴倩三位年轻演员合作,她评论鹿晗非常活泼好动,演戏悟性很高;认为吴倩和古力娜扎是资质非常好的演员,当然,“她们灵动、美丽漂亮也很养眼。”

陈数称会指导鹿晗演戏。 

  首次跟鹿晗合作感觉如何?

  ——他活泼好动,演戏悟性很高

  搜狐娱乐:这次为什么会选玄幻剧来演?

  陈数:前两年在休息,主要拍了两部电影,电视剧作品比较少,然后调养身体之后,准备全面复工,结果发现怎么找过来的都是这种大女神的角色,除了圣后之外,也有其他类似的角色都已经拍完。我觉得这个也很巧,首先古装戏我从来没有演过,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而且是圣后、女王这样的一个重量级的大女人角色,这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我觉得是他们选择了我,不是我选择了他们,或许时机到了吧,所以好好表演就好了。

  搜狐娱乐:看你微博提到“开机第一天,并不是女王威武,是爱的悲伤”?

  陈数:因为第一场戏就是跟陈长生(鹿晗饰)很重要的一场戏,那场戏很美很感人。具体就不剧透了,大家看戏。那是我首次跟鹿晗面对面演很重要的重感情的戏,也是第一次感受他的表演。我相信也是他第一次感受我的表演。那一场戏之后,我觉得我们迅速就建立了某种默契,所以之后的对手戏就越来越好。因为圣后身份的复杂性,使得圣后和陈长生的母子关系也很复杂,有很多的层次。挺高兴在这次拍戏中,跟小鹿的合作非常愉快,看得到他身上的灵气和悟性,很高、很快,因为他毕竟拍电视剧几乎没有经验。

  搜狐娱乐:他之前都是在拍电影。

  陈数:对,但是电影和电视剧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太大、太长,有很多结构你要想好,包括表演的尺度等等,所以有些时候我也会适时的、温和的跟他说,我说可能这个时候将来导演可能会这么剪,这么切,你在这个地方可以做足一点,我说我甚至给你一个建议,比方说我如果我来演的话,可能我的心里的过程是这样的,为什么我走到这儿,我会停一下,因为我心里可能会这么想,为什么要转头,因为我心里会那么想,而不是只是站在那里,这样可能表演就会丰富一点,他也很愿意接纳各种各样的信息,所以在后面的戏当中,能看到他蛮好的进步的。

  搜狐娱乐:大家都评价他挺内向,你感觉如何?

  陈数:他一点都不内向啊,很活泼。而且我觉得他很爱运动,他戏量那么大,他还老约好伙伴们去踢球,有时候我说今天挺累的,要不然回去休息休息吧,他说我还是踢会球吧,我都已经答应大家了。有时候在现场,比方说我们可能要等一些机位,或者等一些现场的情况,他自己会像舞蹈一样,动一下手,开一下身体,然后我还跟他交流,就是他在做歌手当中,学的舞种的不同,就是把气氛会更加轻松一点,因为整个盛夏都在横店拍古装戏,室外暴晒,每个人都会晒黑三个度以上,室内的话就是灯、高温,密不透风的那种闷的高温,也会让很不舒服,所以大家互相关心吧。

  搜狐娱乐:这次演了“圣后”后,以后会选择偏这类角色的戏吗?

  陈数:如果有观众看过我的戏的话会发现,我是一直蛮有这种探索性精神的一个人,不管是现代戏、年代戏、传奇大剧还是谍战类的戏,都还是有不错的作品在那,大家对我也挺认可。每当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我总是觉得要换了,虽然这个领域我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要换。而且我希望做一点有相对超前意义的一些作品。我相信这次《择天记》无论是制作、剧本设置,当然也包括我的表演,会给大家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女王的样子。

 陈数在《择天记》中饰演圣后天海,造型十分精致。


  《择天记》中造型非常惊艳

  ——所有服装都像高级定制

  搜狐娱乐:首次演玄幻剧,有什么不一样吗?

  陈数:一定是不一样的,跟我演的《铁梨花》之类的,相差好远,但是这次真的很开心。造型真的超美,让我自己首先会更加获得自信感。这种造型一上身,你会觉得你自己在变成她,当然美美的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比方有几套大造型,头冠很重,有的当场可以摘,发型师心疼我,会给我摘下来,让我歇会儿。有的戴上去,你就得戴一天,因为它很复杂,戴上去很不容易。后来导演就说,数姐你知道嘛,当女神是不容易的,就要受罪的,就要承载着沉甸甸的王冠的。

  搜狐娱乐:就听说你这个角色的服装非常精致,大概有多少套?

  陈数:有20多套,我们按场景拍戏,所以服装都是分批次送来,越到后面越漂亮,越精致,我印象深刻的是,所有寝宫类的衣服,造型非常波斯气质,包括贴边的蕾丝、纱质的睡衣,真的很漂亮,很像高级定制。设计师设计的好美。

  搜狐娱乐:感觉你饰演过的角色都有一种共性:坚韧、倔强、不屈,这是你选角偏好,还是本身性格使然?

  陈数:都有吧,我以前一直在说,经典角色一定是演员的个人魅力和角色的完美结合,这个一定有共同性。我的确不会主动去选择一些对于人生放弃型的那类女性角色。我可以演配角,哪怕戏很少,但我希望这个女人身上的质感是有力量的。不会因为我是女人我就自甘软弱,这可能也是我自己的人生性格吧。

陈数评价吴倩与娜扎,赞两人美丽可爱。 


  搜狐娱乐:首次跟吴倩、娜扎合作,怎么评价两位?

  陈数:好可爱。吴倩的角色是闹闹的那种,进门打招呼,圣后怎么怎么样就来了,你会觉得好可爱,青春的一种灵动、可爱,她们的美丽、漂亮,的确是看着养眼。跟娜扎的戏可能稍微多一点,跟吴倩的戏稍微少一些,蛮欣慰就是说在这个年龄层当中,还是出现了一些资质非常好,而且条件也非常好的年轻演员,也希望她们越来越好。

  搜狐娱乐:据说这次拍戏是在横店最热的天气里拍的?

  陈数:是的,我拍摄大概三四天之后就发烧了,半个月之后好的,好了三天之后又发烧了。可能就是暑湿,我这么一个意志坚强,每天都是要上闹钟,闹钟一响就起床的人,你会发现闹钟响了10分钟,你动不了,我就知道那我今天真的是开不工了,所以那天真的是发烧蛮厉害的。

  搜狐娱乐:有没有什么招对抗暑热?

  陈数:其实没有什么抵挡的好招,就是只能见缝插针,多休息一下吧。因为拍戏就是这样,有些时候不可能给你全面休息的时候。

  搜狐娱乐:大家一致称赞你的气质和皮肤,是否考虑直播护肤心得?

  陈数:我是美容达人来的,这是真的,可以考虑啊,我有很多实战经验。包括对很多护肤品的点评。

  搜狐娱乐:如今不少明星走时尚路线,你有打算吗?

  陈数:我是一个很容易一拍戏就六亲不认的人,所以在拍戏的期间我会特别的随意,当然不会说邋遢到完全不讲究,那也不至于,但是就会一定是以舒服为主,所以不会特别考虑它是否一定是当季最ing的这种单品,那如果在不拍戏期间的话,每天还想一想今天穿什么呢?这个和这个搭一搭,会不会更好呢?还是会想一会儿的,之后我才会出门。

  搜狐娱乐:前两年你没怎么工作,生活重心在哪里?

  陈数:前两年作品不是特别多,主要是因为身体有一些太疲劳了,我自己也觉得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我自己内里的能量都是需要开始修整的状态,不能再大量的拍戏。所以拍了电影之后,中间也是有陆陆续续调整身体,现在是一个恢复正常工作的状态。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25/n490605234.shtml report 5593  陈数称与鹿晗演母子十分默契。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玄反影/图李楠/视频)由鹿晗、古力娜扎、吴倩、陈数等主演的《择天记》【观剧】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搜狐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