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择天记》后劲可观 长生果鹿晗究竟和谁更配?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文/新宁) 由鹿晗、娜扎、吴倩、曾舜晞等领衔主演的古装奇幻大剧《择天记》【观剧】于上周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和搜狐视频火热开播,虽然是晚上10点的播出档期,但丝毫没有影响粉丝的追剧热情,观众评价虽有褒有贬,但总体来看还是以肯定为主,希望追下去的也是大有人在。作为一部大男主奇幻古装剧,《择天记》虽然在特效和故事情节方面并未有太大突破,但男主角陈长生温润公子的人设让人耳目一新,整个故事的世界观对未读过原著的观众来说也算新奇,加上巨大的男主光环给陈长生带来的从人族到妖族,从熊到龙各个角色的一致青睐CP组队的混战之相已经初现,这个长生果到底和谁比较般配,相信也会成为推动《择天记》漫长周播历程中吸引观众的一大核心话题,让它后劲更加可观。

 陈长生X师兄

  陈长生X师兄:不可避免的下山,十八相送显真情

  和所有奇幻古装剧一样,《择天记》也有一个多灾多难的开场,命定的主角陈长生也遭遇了被抛弃,再世外高人抚养长大的过程,接着也走向了下山走向花花世界的命定旅途。但陈长生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下山的理由是:不想死。是的,这次不是拯救天下苍生也不是为了修习什么高深武功,他只是活到了命定的年龄,为了活下去,为了还能继续吃到镇上好吃的猪头肉,他决定逆天改命,挑战不可能,这样实实在在的下山动机也是相当接地气了。

  而作为命定的男主角,陈长生在下山之前就已经有了第一个CP对象,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师兄不仅对他百般照顾和维护,还对他说出了“我会天天在路口守着,等你回来”这样感人至深的十八相送台词,虽然师兄至此已经下线,但小长生的CP体质从此开始显现。

陈长生X唐三十六 

陈长生X轩辕破


  陈长生X唐三十六&轩辕破:说不出为什么的迷之友情

  下山后的陈长生来到都城,他希望通过参加各学院的招生考试获得参加大朝试的资格,进而拔得头筹进入凌虚阁,参破逆天改命的玄机。考试之途虽不平坦,却让陈长生收获了两个小迷弟。沉迷于机械发明的唐家公子唐三十六因为陈长生对飞行器的侃侃而谈,就此对他刮目相看,开始与长生称兄道弟。而像个傻头傻脑的狗熊一般的妖族少年轩辕破也在考试中因为被陈长生医治而感激不尽,甘愿在陈长生门下当个快乐的扫地娃。

  大男主闯关大戏,自然少不了组队,但是像陈长生这样在开局不久就大开技能点迅速收复小跟班的可真是不多。但陈长生虽然男主光环加持,却不让人讨厌,他总是一副微微笑不慌不忙的样子,做任何事情也是自然而然没有半点做作与心机,这样的坦诚摆在面前,人见人爱自然也不是什么难事啦。

陈长生X落落 

  陈长生X落落:温柔宠溺的师父,古灵精怪的徒弟

  除了男性好友,陈长生身边自然也少不了美人作伴。他偶然间救下妖族公主白落衡之后,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就开始缠着他要拜师。成功之后的落落整日待在长生身边,师父长师父短的,看向长生的眼神也是满眼的崇拜。而长生对落落也是无限温柔与宠溺,任由她在自己身边蹦蹦跳跳,给他这个枯燥的国教学院增加些活泼的气息。

  陈长生和落落这对师徒CP人气颇高,就是因为他们之间不涉及什么苦大仇深的世俗恩怨,也没有什么爱而不能的虐点,除了陈长生的官配并非落落这样注定的结局外,目前两人的相处模式简直可以当一部撒糖无极限的甜腻偶像剧来看,虽然陈长生并非传统大男主一般阳刚气十足,但他的温柔和落落的活力相得益彰,也不失为一对让人耳目一新的CP,可与官配一战。

陈长生X徐有容 

  陈长生X徐有容:没有CP感的官配,何时逆袭?

  从目前部分观众的反馈来看,《择天记》最大的bug,大概就是男女主演的CP感有所欠缺。鹿晗和娜扎分开看是两个极美的人,可放在一起,总觉得火花太少。两个人的对手戏让人感觉过于高冷,无恋爱的甜蜜气息。

  剧中鹿晗饰演的陈长生是遗落民间的圣后之子,而娜扎饰演的徐有容则是天凤转世,从天命上就相当般配的两个人又有儿时的相遇和婚约设定,加上陈长生来到神都后与徐有容几次巧遇却并未识得对方,却在过程中暗生情愫……这一系列官配的设定演下来,非但没有让人对两人的感情感同身受进而希望他们更进一步,反而是像看一对学霸讨教学术问题一般了无生趣。

  CP这种事情,也是要讲究气场相符和化学反应的,这样一对冷冷清清的官配,不知道随着剧情的深入,后面是否会有更加亲密的戏份排队上演,但愿到时候这对官配能逆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25/n490508160.shtml report 4602 《择天记》【观剧】 搜狐娱乐讯(文/新宁)由鹿晗、娜扎、吴倩、曾舜晞等领衔主演的古装奇幻大剧《择天记》【观剧】于上周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和搜狐视频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