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莱坞创始人吴又:编剧是被忽视和伤害的人群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莱坞创始人吴又:编剧是被深深忽视和伤害的人群
 剧本交易平台云莱坞在北京举办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4月20日,北京电影节期间,剧本交易平台云莱坞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其创始人吴又介绍,云莱坞在过去一年注册编剧量已经有4万名以上,其中好的编剧数万。现在用户中编剧占比已经从一开始的5%上升到53%。云莱坞的上架版权作品超过1万,其中既有像东野圭吾这样名家的作品,也有新人的小说、剧本。过去云莱坞促成的版权交易金额过亿,每月都会有版权交易周。

  吴又曾是出版人,做过《藏地密码》、《山海经密码》、《教父》等作品,后改做影视行业,创办云莱坞。吴又说,好莱坞编剧工会成立于1921年,有25000个注册会员,后来又有了经纪公司CAA。中国有300-400万写作者,想成为编剧的数以百万计,但是他们散落在全国各地,没有组织,通路被堵死,而电影制片人基本都集中在北京朝阳区,靠人工发现编剧很麻烦。

  “过去几十年编剧是被深深忽视和伤害的人群。任何人都可能成为编剧。写下第一个剧本的编剧怎么办?”云莱坞要做的就是一个编剧社区,让编剧不到朝阳区,也可以被发现。而且给编剧免费提供版权保护和交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20/n489660716.shtml report 1053  剧本交易平台云莱坞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搜狐娱乐讯(哈麦/文)4月20日,北京电影节期间,剧本交易平台云莱坞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其创始人吴又介绍,云莱坞在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