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唱作人王思远:多变的音乐风格是为了内心需求服务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唱作人王思远:多变的音乐风格是为了内心需求服务

 

王思远
王思远


   搜狐娱乐讯 唱作人王思远从2014年《中国好声音》崭露头角,从此踏上职业音乐人和歌手的道路。 擅于在不同的曲风中自由切换的他,不断刷新听众对他的原有印象,很多人被他身上的这种年轻的精神气质所吸引,感受到他的音乐带来的力量,成为他的忠实粉丝。

  音乐由内心发出,王思远谈到自己音乐的多种曲风时说道:“有很多时候,我的作品产生都是因为某种心境和当下的感受,所以在风格定位上,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内心需求所服务。”从英式摇滚曲风的《叶子》、电音元素的《玛利亚》到流行摇滚《失语》,每一首歌都是不同风格,新专辑《威廉姆船长》又将是一次新风格的尝试。

  王思远的音乐表演亦和音乐创作一样,不限定形式,包括新专辑上线后的巡演,这是王思远第一次自主带乐队到live house小场地演出。演出开始之前,来听听船长的心声!文末有? 彩蛋!

   以下Q为新声浪,A为王思远

  Q :大家都知道你在2014年第一季《中国好歌曲》上,以一首《她》一鸣惊人,进入全国三强,非常厉害。这首《她》还先后被浙江卫视的《梦想的声音》以及今年东方卫视的《天籁之战》中的选手演唱。对此,你有什么想法和感受呢?

  A: 我有看到《梦想的声音》和《天籁之战》节目上的选手唱我的成名作《她》,非常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歌。其实在此之前,我知道有很多做音乐的朋友很喜欢这首歌。作为一个词曲作者,自己的作品被别人喜欢和传唱,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这会给我很多鼓励,我从内心由衷地感谢他们。

  Q :你去年在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节目里表现突出,但是没有继续挑战导师,原因是因为要赶制新专辑,新专辑会在什么时间面世?能否透露一下新专辑的风格和曲目?

  A: 新专辑《威廉姆船长》将于3月在网络和实体陆续发行,这张创作专辑也是我经历一年时间努力制作完成的。专辑的整体风格在这两年的努力尝试中有了新的探索,这次的专辑里除了民谣摇滚、电子民谣,还会收录艺术歌曲,会给听众不一样的惊喜。

  Q :这张新专辑应该是你的第二张正式专辑了,在距离上一张专辑发行后的时间里,你一直在不停的出作品包括《叶子》、《玛利亚》、《失语》,而且风格截然不同,这是为什么呢?

  A: 唱作人里有一个字叫做“作”,可以解释它为“作品”或者是“写作”。有很多时候,我的作品产生都是因为某种心境和当下的感受,所以在风格定位上,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内心需求所服务。我们时下的音乐人正走向音乐大融合的时代,传统的风格标准成了我们制造音乐内容的依据,但是音乐必须要有新的突破,就需要我们大胆地尝试、探索、重新组合,所以我的音乐创作不限定在一个框架里。

  Q :随着新专辑的面世,也会迎来你的第一次LIVEHOUSE巡演,为什么会选择以乐队现场演奏的形式?

  A: 做落地的LIVEHOUSE演出,最主要是能够和全国各地的歌迷见面。其实我从大学时期就很倾向于做乐队现场的演出,乐队是音乐的一个重要和根本的演出形式,我希望通过一场场的LIVEHOUSE演出经历,来零距离地得到观众的反馈、听到听众的内心,也能够享受和我的歌迷在一起的时刻。

  Q :这次巡演你最期待什么,会不会有什么惊喜带给歌迷朋友?

  A: 巡演是我首次自主并且带领乐队班底演出,这种演出大不同于普通的商业演出,现场会有很多大家在电视或其他平台看不到的演出的内容。除了音乐之外,也许也会有很多其他惊喜,不过还在准备中,把惊喜提前剧透了就不叫惊喜了,哈哈!期待在现场看到你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17/n488904971.shtml report 2054 王思远 搜狐娱乐讯唱作人王思远从2014年《中国好声音》崭露头角,从此踏上职业音乐人和歌手的道路。擅于在不同的曲风中自由切换的他,不断刷新听众对他的原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