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芝加哥打字机》开播 《悄悄话》剧情终有转折

搜狐韩娱 阅读(0) 评论()

  4月第1周(0403-0409)

  1. 《悄悄话》SBS

  2. 《大力女都奉顺》JTBC

  3. 《推理的女王》KBS

  4. 《芝加哥打字机》tvN

  5. 《爸爸好奇怪》KBS

  6. 《逆贼:偷百姓的盗贼》MBC

  7. 《隧道》OCN

  8. 《师任堂:光的日记》SBS

  9. 《自体发光办公室》MBC

  10. 《她爱上了我的谎》tvN

  《芝加哥打字机》低调开播,tvN“真危机”来临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在四月的第一个周末里,tvN终于迎来了寄予厚望的金土新剧《芝加哥打字机》的首播,这部由写出过《Kill Me Heal Me》、《拥抱太阳的月亮》等名剧的陈秀完编剧执笔,拍摄过《应急男女》、《通往机场的路》等剧的金哲奎导演掌镜,影帝刘亚仁、影后林秀晶联合主演的新剧无疑是本周的明星新剧。另一个该剧备受关注的原因是,在去年屡创收视佳绩的tvN今年以来陷入了少有的收视低潮期,先后推出的《明天和你》、《内向的老板》和《她爱上了我的谎》都陷入了收视的苦战中,所以非常希望有一部新的热门作品的出现来挽回下颓势。

  然而,《芝加哥打字机》的首播表现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它以2.649%的首播收视率开启了播放之旅,然而这个成绩是自从2015年6月以来,tvN金土剧最差的首播数据。从观众的反应来看,在该剧播放后,网络话题度和关注度也跟tvN的一些热门剧目有着明显的差距,虽然影帝影后主演的演技有所保障,但人气值稍显不足。同时,tvN还犯起了一些“老毛病”,比如再次给该剧每集的篇幅加长到了80分钟一集,片头又是长达五分钟的预告剪辑让观众还以为看错了集数,导演在剧情节奏的把控上也显得有些犹豫不决,同时在风格上有着模仿《鬼怪》的痕迹,总之《芝加哥打字机》的首播问题不少。

  对比之下,尽管播放的时间段有所差异,可是JTBC的《大力女都奉顺》本周再次拿到了8.597%的高收视率。当然,观众们对于这部剧的“怨念”也已经深厚的很,编剧白美京执着于写她完全把控不了的悬疑情节,在把男女主角写成了痴男怨女、警察写成了白痴、罪犯写成了上帝后,观众们的心情也只剩下一句话可以形容了:再忍忍,下周就大结局了。

  《悄悄话》收视上升,坐稳月火剧收视冠军

  由《重击》的朴庆秀编剧执笔,李宝英和李尚允主演的金钱与权力交织悬疑爱情剧《悄悄话》,第四集的收视率出现了突破性的上涨达到了15%,甩开了MBC的《逆贼:偷百姓的盗贼》的12.5%,稳稳地站上了月火剧收视率的一位。

  本周《悄悄话》收视率的上升还是与剧情的推进有着比较强烈的关系。朴庆秀的故事中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剧情会不断地反转,究竟哪一方才是真正的胜利者是随时会变化的,可在前三集的内容中李尚允饰演的男主角李东俊几乎一直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让观众看得非常憋屈,尽管李宝英饰演的女主角简直智勇双全,但也敌不过与男主角联手痛击对方来得好看啊!所幸编剧在第四集终于安排了这样的剧情转折出现,观众们完全是“久旱逢甘霖”表示欢迎。

  KBS的月火剧《完美的妻子》已接近故事尾声,但收视率始终低位徘徊在5%之上,要垫底到最后是不可避免的尴尬了。tvN的《她爱上了我的谎》也好不到哪里去,收视率徘徊在1%之上,并且观众对于剧情、演员都有所不满,纷纷指责tvN现在不好好选择题材。

  《推理的女王》开门红,水木剧竞争微妙化

  《金科长》在上周大结局后,KBS在本周推出了由权相佑、崔江熙和李源根主演的刑侦推理题材新剧《推理的女王》,结果该剧意外跑出一个开门红,以11.2%的收视率继续让KBS在水木剧竞争中保持领先。

  《推理的女王》讲述了崔江熙饰演的做着警察梦的家庭主妇和权相佑饰演的热血警察,一起用不同的搜查方式进行合作推理案件的故事,李源根则在剧中饰演一个年轻的派出所所长。从该剧的首播表现来看,虽然节奏并不是非常的快,但画面质感突出,情节转换和人物设计都比较有特点,还算开局得不错。

  可随着该剧播放到第二集,水木剧的收视就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波动,李英爱主演的《师任堂:光的日记》以9.6%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了《推理的女王》的9.5%,同时MBC的职场剧《自体发光办公室》的收视率也继续上涨到了7.4%,是该剧开播以来的自身最好成绩。事实上这样公共三台水木剧的收视率都已经非常接近了,谁会是下周的收视冠军居然是个未知数。

  周末剧方面,SBS好几次增加长度的《我们甲顺》在经历了9个月的拍摄与播放后,终于在本周以超过20%的收视率大结局,这部开播收视率仅6.4%的周末剧也算是完成了自身的逆袭。KBS的周末家庭剧《爸爸好奇怪》依旧是26.8%的高收视率无悬念领跑整个周末档。

  OCN的悬疑剧《隧道》的剧情继续分双线展开,一方面穿越三十年后来到现在的朴光浩继续寻找着当年事件的真相,同时现在和他完全不合拍的搭档金善载居然就是当年的被害人之一年幼的儿子,而为什么朴光浩会穿越的线索也在慢慢展开。另一方面,该剧秉承了OCN悬疑剧的传统风格,会在每周推出一个新的案件故事充实内容。双线并进相对丰富的剧情,助推《隧道》本周的收视率再次突破了4%。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韩娱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yule.sohu.com/20170413/n488103043.shtml report 3233 4月第1周(0403-0409)1.《悄悄话》SBS2.《大力女都奉顺》JTBC3.《推理的女王》KBS4.《芝加哥打字机》tvN5.《爸爸好奇怪》KBS6.《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