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演技盖过主角!恨得咬牙又欲罢不能的韩剧反派们

搜狐韩娱 阅读(0) 评论()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追剧,大家讨论的热点还是正义悲情的警察李材韩(韩剧《Signal》男主角),温柔暖心的双门洞围棋少年阿泽(韩剧《请回答1988》男主角)。然而时隔一年,最近追剧中的观众们讨论的话题内容却变成了,“为什么毛泰久明明是个变态杀人魔却如此迷人?”,“尽管十恶不赦可是好像对车敏浩讨厌不起来呢?”仔细一想,近期韩剧里最出彩的角色居然清一色都是反派啊!

  比起《听见你的声音里》郑雄仁扮演的闵俊国这种让大家异口同声感到“可怕”的反派,近期剧中的反派们越来越多面性和复杂化,甚至多少都有些走华丽丽的精英路线,带着一种迷离的魅力让观众们都深陷其中了。

  颓废性感美的变态杀人魔——《Voice》毛泰久?金材昱饰

  毫无疑问地,作为OCN的开年悬疑剧,同时打破了OCN的历史最高收视记录的《Voice》大获成功,男主角张赫稳定的演技发挥功不可没,然而这部剧最大的受益者是在剧中前八集几乎没有任何戏份,到了后半段才正式登场的“幕后大boss”金材昱。

  金材昱在剧中饰演的毛泰久是一个家财万贯的财阀二世,然而由于天生就有反社会人格因子,童年时候又目睹父亲杀人受到刺激,从而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一个难以自控的杀人魔。在毛泰久俊美华丽的外表下,是毫无人性的残忍和暴力,他甚至不觉得自己杀人的行为是错误的,只要是妨碍了他的计划就会毫不犹豫地铲除对方,并且将被害人身体的一部分收集为“战利品”,而且由于有着极高的智商和自恋性格,他热衷于和警察“捉迷藏”,彻底享受到了疯狂的杀人游戏中,并且最终让自己在这个“游戏”里万劫不复。

  从十年前在《咖啡王子一号店》里以卢盛基这个角色进入观众们的视野开始,金材昱一直就以不同于韩系男演员的风格著称,模特出身的他不但身材修长、外型俊美,而且有着非常颓废性感的日系气质。虽然他多年来出演的作品数量不多,但无论是《坏男人》中爱而不得的富家公子还是《Who Are You》中几乎没有台词的警察鬼魂,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他凭借毛泰久这个角色不但让人再次惊艳于他的外型,同时也惊叹于他演技的精进,唯一不确定的就是动不动就时隔两三年才出演作品的他,不知道下次看到他的新作会是什么时候?

  陷入自私欲望的隐藏杀手——《missing9》崔泰浩?崔泰俊饰

  《missing9》的故事讲述了一群因为意外的飞机事故流落到无人岛上的幸存者们,在这个岛上经历的扑朔迷离的求生过程。看到这个故事梗概,很多人原先以为这会是一部“韩版《迷失》”,结果真的是大家想多了,编剧明显对于这类题材缺乏足够的把控力,一群设定为明星艺人的人流落荒岛后,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大逃杀”游戏。其中,崔泰俊饰演的崔泰浩就是他们中的“隐藏杀手”。

  崔泰浩原先和主角徐俊五是同一个偶像组合的歌手,后来组合解散,原本人气不高的他因为转型演员渐渐走红,但在他内心深处总是无法抹去面对徐俊五时候的自卑心结,正是这种莫名情绪的作祟,让他在来到荒岛后,为了保证自己最大的求生机会,开始了一个又一个的杀人计划,将原本是自己的同事、爱人、朋友的人一个个都害死了。其实从《missing9》的剧情设计上来说,崔泰浩这个角色并没有非杀人不可的理由,只能说“编剧需要他成为杀人机器”吧。

  结果也正是因为这样无厘头的设定,崔泰浩这个角色反而在这部收视率并不高的剧中引发了为数不多的话题讨论,而对崔泰俊本人的关注度也在这个过程中有了提升。事实上崔泰俊2001年就以童星的身份出道,先后在剧中出演过很多知名男演员童年少年时期的角色,并逐渐开始向成年演员转型。由于前期在综艺节目中的积累,再加上《missing9》比较出挑的表现,他的下部剧将是在与池昌旭合作的《奇怪的罗曼史》中出演男二号。

  步步为营的幕后黑手——《被告人》车敏浩?严基俊饰

  当《被告人》以28.3%的收视率成为了从去年到目前为止收视率最高的月火剧,观众们不但对男主角池晟应该问鼎今年SBS大赏的呼声很高,对于跟他在剧中展现出了势均力敌对手戏演技的反派严基俊的称赞也络绎不绝。

  话剧演员出身的严基俊多年来在各种剧中以出演男二号角色为主,由于精英派的斯文外型,他出演的反派角色一直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幽灵》、《噩梦老师》等剧中,他都塑造了栩栩如生的反派形象,而这次在《被告人》中他更是一人分饰两角,饰演了车铭集团的继承人车善浩和他的双胞胎弟弟车敏浩。性格乖张、整日惹是生非的车敏浩因为杀人罪难以掩盖被追捕后,痛下杀手干掉了自己的亲哥哥,并且顶替哥哥的身份成为了车铭的继承人。为了没有后顾之忧,他策划了一个连环计,陷害调查他的检察官朴正宇为杀妻凶手,并且为了阻止他翻案设计了重重连环计。

  然而严基俊的这个反派形象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他内心深处深爱着自己的前女友也就是现在的大嫂罗妍熙,他并非贪恋权势,只是要维护自己在意的东西。这种情感与罪恶之间巨大的反差成为了车敏浩这个角色的致命吸引力,反而让很多观众不但不讨厌这个角色,甚至觉得这个角色充满了残忍的魅力。为此,编剧都给这个反派设计了一个“柔性结局”,让他最终不是被证据逼得走投无路,而是被罗妍熙感化主动坦白,不得不说是人气的影响力。

  亦正亦邪的双面检察官——《金科长》徐律?李俊昊饰

  和以上三位“真正的反派”比,《金科长》中的徐律这个角色算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反派”,因为他虽然作恶,但不使用暴力;虽然打击对手,但有良知底线,最后更是被浑身充满莫名正义感的金科长同化,和他一起对抗公司内部的恶势力,所以真是一个身负正反两面性的角色。

  剧中的徐律在来到TQ集团担任财务理事前,曾经是一个专门追查经济犯罪的检察官,尽管出身低,但勤奋好学有天赋,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精英人群,在看到各种经济犯罪通过法律的手段都难以进行制裁后,他对于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东西产生了动摇,于是接受了TQ的邀请担任财务理事,开始利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来帮助TQ躲避经济调查,也让自己干脆光明正大获取名利。不过好在徐律的内心深处始终是留有善与正的人,所以在这个过程里他对于自己的变化和环境的冲击都产生了新的思考,并且最终在以金科长为首的TQ财务部一种同事的影响下“改邪归正”,和金科长联手让TQ走回了正轨。

  饰演徐律的是偶像组合2PM的成员李俊昊,他在剧中的表现简直让观众都刮目相看,毫无偶像的僵硬表演套路,在与南宫珉这样的演技派对戏的过程中,一板一眼都精准老练,有着很纯熟的演技实力。仔细看李俊昊的表演履历,他从2013年起就开始在各种电影中出演配角,在出演《金科长》之前,他只出演过一部韩剧《记忆》,在剧中出演李圣旻的助理律师,正是通过一步步提升自己在作品中的出演量,他为自己的演技之路做好了充分的铺垫,这次才依靠徐律这个角色大放光彩。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韩娱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yule.sohu.com/20170412/n487890274.shtml report 4354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追剧,大家讨论的热点还是正义悲情的警察李材韩(韩剧《Signal》男主角),温柔暖心的双门洞围棋少年阿泽(韩剧《请回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