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剿匪大戏《擒狼》将播 蒲巴甲刘萌萌演绎赤子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擒狼》将登陆电视剧频道 

  搜狐娱乐讯 由马骁、张文东执导,蒲巴甲、刘萌萌、邵桐、刘波、吕卓燃、孙大川、王佳宁、王九胜等主演的电视剧《擒狼》将于4月11日登陆电视剧频道,每晚19:30四集连播。该剧讲述了1949 年解放战争胜利之初,曾被迫做过土匪的解放军战士黄一飞,在一心想要奔赴抗美援朝前线之时,却阴差阳错的被派往西北剿匪。在共产党干部周正阳的带领下,黄一飞和他的剿匪小分队浴血边疆,一举粉碎边疆匪窝,用智慧和信仰谱写了一曲西部豪情赞歌。

  制作精良 再现磅礴西部风情

  解放战争胜利之后,在陕甘宁地区尤其是在甘肃地区虽然已经解放,但是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遗留原因,仍然有一些国民党残留下来的武装分子和土匪藏匿与深山。土匪势力日渐猖獗,当地人民仍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斗争形势已愈演愈烈。三个土匪头子满天星、薛红狼、胭脂马各自占山为王,如狼群一般盘踞山中。解放军战士黄一飞心系抗美援朝前线,但却因为曾经当过土匪的缘故被派往西部剿匪。周正阳作为日本留学归国的军官不但善于谋划,又能指挥作战,黄一飞与周正阳谋定而后动,互相配合,武力剿匪与教育感化相结合,多次力挽狂澜,不但捣毁了盘踞山中的土匪“狼窝”,而且也为党的队伍加入了新鲜血液。除了气势磅礴的西部风情,黄一飞和土匪头子胭脂马的感情线也为激烈的战斗元素增添了些许柔情。

  战争、信仰、计谋多种元素融于一身,《擒狼》不仅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也透过拍摄场景和剧本台词的表现力展示了西部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据了解,该剧全部采用实景拍摄,拍摄地点包括了甘肃敦煌、定西陇西、天水武山等地,戈壁沙漠、秀山密林为剧情的发展带来更多视觉上的观感体验。马骁导演曾执导《乾隆王朝》、《郑和下西洋》等多部热播历史剧,此次联手以擅长拍摄战争戏闻名的张文东导演,相信历史元素与战争元素相结合定能擦出不一样的创作火花。

  人气小生 演绎剿匪赤子之心

  除了精良的制作,《擒狼》的演员阵容也将是该剧的另一看点,剧中的男一号由人气小生蒲巴甲实力出演。凭借《加油,好男儿》出道的蒲巴甲,在喧哗过后选择在上海戏剧学院继续学习。《新乌龙山剿匪记》、《隋唐英雄》、《第一伞兵队》等等,蒲巴甲近几年作品不断,颇受好评。当年因为讲不好普通话而羞怯的藏族小伙儿,如今已成为实力男一号担当。

  此前,蒲巴甲在《新乌龙山剿匪记》中曾饰演号称“东北虎”的解放军英雄刘玉堂,此次再度出演剿匪英雄,蒲巴甲显得驾轻就熟。在剧中饰演的黄一飞穷苦出身,但却有过一段做土匪的经历,怀揣共产主义信仰的正义和从土匪那里形成的的兄弟义气,被蒲巴甲演绎的入木三分。剧中人物黄一飞上山入林,并且有大段和土匪搏斗的戏份,对此蒲巴甲表现的信心十足,“因为从小就很喜欢扮演打斗角色,所以如今拍戏的时候很容易进入角色。”

  百变花旦 诠释女土匪热血信仰

  《擒狼》中与蒲巴甲搭档饰演女一号胭脂马的是新晋小花旦刘萌萌。《爱情公寓》中她是温柔体贴的诺澜,《利箭行动》中她是身怀绝技、冰雪聪明的林筱雨,《爱情回来了》里她是时尚靓丽的林晓娅,《寂寞空庭春欲晚》里她是内心善良,身负使命的玉箸,不同角色的实力演绎受到了观众的好评。《擒狼》中首次出演“女匪首”胭脂马,刘萌萌的表现值得期待。

  胭脂马是一位亲人被军阀迫害,被逼无奈上山为匪的“女匪首”。胭脂马虽然为匪,但她有自己的原则,山寨只收天下苦命女子,而且不干伤天害理之事,多年来领着一群娘子军在榆林山区独树一帜。最初因为特务分子的宣传而对共产党充满恐惧和不信任,最终随着剿匪的推进加入了共产主义的行列。剧中与黄一飞在乱世中的儿女情长,也为紧张的剿匪气氛增添了一抹温柔色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11/n487713446.shtml report 2115 《擒狼》将登陆电视剧频道搜狐娱乐讯由马骁、张文东执导,蒲巴甲、刘萌萌、邵桐、刘波、吕卓燃、孙大川、王佳宁、王九胜等主演的电视剧《擒狼》将于4月11日登陆电视剧频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