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苏卫视《一起长大》热播 起底不一样的邵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邵兵

  搜狐娱乐讯 由邵兵执导的都市情感剧《一起长大》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从硬汉演员到导演,邵兵坦言圆了自己的梦,因为当导演一直是他的心愿。日前,邵兵接受记者专访,围绕《一起长大》这部剧,邵兵也说起了这些年自己的成长与蜕变,言谈间,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硬汉柔情。

  他其实不善表达:

  用镜头说话,比我在生活中的表达强悍太多

  演员转型当导演,邵兵不是第一个,他坦言这样做不是跟风,而是为了圆梦。“我一直特别想去导戏,因为这样就可以把你的想法和对生活的理解展现出来,因为演戏的话毕竟还是有点被动,没有办法完全把你的想法展现出来,所以导戏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导戏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可以自己剪辑,把音乐配上去,完整呈现自己的思维方式,很幸福。”邵兵说第一次导戏也没有很难的感觉,“虽然过程有痛苦,你需要一点点去磨,去一点点品每一段戏。”

  而且邵兵还自曝,他在生活中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这也从某种层面激发了他的导演梦,他希望用镜头说话。“生活中,我是说话、表达不那么顺畅的人,容易说话得罪人或者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以至于我老婆经常给我翻译。但是我最大的好处,我是会用镜头说话。我觉得如果用镜头说话的话,比我在生活中表达强悍太多。”邵兵表示,就像作家用笔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一样,在镜头前,他可以很好的表达内心的想法。

  他其实野心满满:

  这部剧父亲看了三遍,想把现代婚姻生活拍成几部曲

  硬汉邵兵,选择了如此细腻的婚姻情感主题为切入口,实现了自己的导演梦。在别人的眼中,这样的选择多少有些意外,但是对于邵兵本人而言,他对婚姻情感主题,却是由衷热爱。

  邵兵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在准备新的作品,“还是关于现代婚姻生活的题材,我可能想拍成几部曲。”不过邵兵坦言,婚姻题材的作品是很难拍的,不是简单的。“往往人们会用戏剧结构来玩这个东西,相反我不是,我想用情感结构来玩。因为那种打打闹闹的东西很简单,狗血的东西很简单,但是你要知道最难的是什么,因为人们都知道婚姻是什么样子,人们都能感受到婚姻,而且大家都经历过情感,要让观众从作品中体会出不一样,这是很难的。”

  邵兵说情感戏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婚姻、家庭、爱情,这都是永恒的主题,只要有人存在,这种剧是不会断的。而且我希望把自己的思维方式、对生活的理解和经历放进剧中,更好地表达自己。”

  而且自己的家人对《一起长大》的肯定,更坚定了他的想法。“这部剧我爸爸看了三遍。我父亲是很挑剔的,他一直说特别喜欢这种片子,他看完《一起长大》后和我说,自己特别想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看,不希望坐在很多人一起看,他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眼泪就会掉下来。”

  他其实温情脉脉:

  对婚姻感悟很细腻,陪着孩子长大很有趣

  在《一起长大》里,邵兵演的男主角经过一系列故事波折,与妻子丁曼经过了一系列的波折。凑巧的是,剧中妻子的角色就是邵兵现实中的夫人张培。邵兵坦言从角色身上也得到了很多婚姻的感悟。“恋爱的时候有激情有浪漫,但是婚姻不同。拍摄这部剧,一方面是我自己对以前的留恋和总结,另一方面也是我对婚姻的看法,一起长大就是我自己的一些感悟吧。”邵兵坦言,在现实婚姻中,他与妻子张培也会打打闹闹,也会有各种矛盾。“这是很正常的,夫妻之间最可怕的东西,其实是冷漠,这叫心理上的距离,这个距离可能不是一步的概念。出了问题你们就是积极地去解决,不能埋下来,因为人们有问题的话,一定要去解决,如果埋下来的话,就是变成了一个积累,总有一天会爆发的。”

  不仅妻子对《一起长大》有巨大的帮助,邵兵的孩子也是这部剧诞生的功臣,正是有了孩子之后,邵兵才动了拍这部剧的念头。而现实生活中,邵兵也是柔情奶爸一枚。“每年的工作不会安排得太满,一年两部戏,还是多陪家人,跟他们一起出游、一起玩、买买东西、喝喝咖啡。看着孩子长大,就像我在微博上看女儿打毛衣,跟儿子一起打球打拳,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11/n487674213.shtml report 2314 邵兵搜狐娱乐讯由邵兵执导的都市情感剧《一起长大》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从硬汉演员到导演,邵兵坦言圆了自己的梦,因为当导演一直是他的心愿。日前,邵兵接受记者专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