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龄压轴献声 2017上海时装周开场大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黄龄
黄龄

黄龄
黄龄


  搜狐娱乐讯 有着今乐坛首屈一指“转音女王”称号的她,经典之作被名家誉为“经得起发酵的奇歌”。

  她,就是海派音乐人——黄龄。

  黄龄是一个骨子里透着老上海韵味的青年音乐人,从她的歌声中能听到一种超越年龄的成熟和从容,她拥有婉转空灵的声音以及收放自如的唱功,在复古和时尚之间游刃有余、自由穿梭。对黄龄而言,流行音乐不只是意味着好听和传唱度,更是一种文化精髓的传承。

  隽永经典的上海老情歌饱含着民族文化中难忘却的深情与纯粹。对于这样一个具有审美传统的伟大民族来说,当历史文化曾有的光辉离我们渐行渐远,文化的自信应该要如何延续?

  这次与上海时装周的合作无疑是对我们民族文化的一次致敬,也是音乐和时尚文化跨界的一次全新探索。

  作为上海土生土长的音乐人,黄龄对老上海文化风情一直有着一种别样的情怀,她爱听周旋的歌,爱穿旗袍,这些年来黄龄一直在重拾上海经典老歌的道路上不懈努力着,凭借着对本土文化深刻的解读以及得天独厚的音乐气质,以一种“现代化”的风格为大众带来全新的审美享受,为我们修复集体性记忆,催生出一种社会再生产的情感力量。这一点与密扇一直致力于通过衣服的媒介,恢复历史的秩序、影响当今的日常生活、释放更多可能性的理念,不谋而合。

  龙凤呈祥的系列也是为了呼应此次大秀的表演曲目《凤凰于飞》,这款华服所呈现出复古的情怀、精致的纹样、每个细节都和黄龄的音乐遥相呼应,每一处刺绣都积淀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森罗万象,糅杂出一种全新维度的新东方主义美学语言。其中,虎、犬、龙和云纹都代表古老的祥瑞之物,守护和衬托着“凤凰”,同时也完美诠释了黄龄本人至真、至善、至美的圆融境界。

  刺绣部分出自于新疆哈密的绣娘以传统手工精心绣制,令此款作品上的灵物看上去栩栩如生。在妆容打造上,也呼应了中国国粹京剧中的贴片子造型,将其以现代化的设计重新演绎。配饰部分,为黄龄量身定制的护肩装饰,是用全新PVC材质和古董戏服的绣片结合手工缝制而成,非常新颖巧妙,上面订满各色的水晶象征凤凰的尊贵和华丽。整个妆容无论从腮红唇色的选择以及眉眼间的勾勒都是细心挑选描绘过的成果。

  服装和音乐犹如一个天然的、不可分割的同盟。两者的结合不仅给观众带来了听觉、视觉的感受,更增添了美感的厚度和想象的空间。而现代东方感原本就是黄龄擅长的风格,驾驭起来毫不费力;密扇将黄龄身上的东方古典柔美展现的淋漓尽致,而传统民族文化经现代化演绎后也焕发出了时尚的光芒。

  一出戏的诞生需要琴瑟和鸣,这次出场的众多重量级合作者,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穿越时空的五感大戏。跨界的艺术家们将会再次创造出怎样的奇迹?请拭目以待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10/n487521732.shtml report 2019 黄龄黄龄搜狐娱乐讯有着今乐坛首屈一指“转音女王”称号的她,经典之作被名家誉为“经得起发酵的奇歌”。她,就是海派音乐人——黄龄。黄龄是一个骨子里透着老上海韵味的青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