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你在哪》大学生电影节影展 樊昊仑不惧做比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在哪》大学生电影节影展 樊昊仑不惧做比较
《你在哪》海报
《你在哪》海报


  搜狐娱乐讯 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正在如火如荼地准备中。4月8日,由新锐导演樊昊仑执导、新科影后景珂、高爽等领衔主演的《你在哪》天津分会场的开幕式影片在南开大学放映。《你在哪》的主创团队与大家分享了这100多分钟的创作经历,导演樊昊仑用犀利而又精准的语言揭示了黑暗中更需要那么一点点光明;同时导演樊昊仑也表示“也很喜欢陈可辛监制的《喜欢你》,我们的片子内涵都有一股很纯粹的东西;虽然都是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但是自己不怕大家与《喜欢你》做比较,希望大家都在影片中收获到触动。”

《你在哪》导演樊昊仑执导讲述心里路程
《你在哪》导演樊昊仑执导讲述心里路程

  樊昊仑:不惧与《喜欢你》做比较

  在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都在期待主创的到来,导演樊昊仑、主演景珂、高爽依次落座,周志强(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美学学会会长)担任这次对话嘉宾,周志强教授看完整部影片之后的感受非常强烈,他说:“这部电影的出现将是中国类型电影的一次重大突破,电影中没有过多犀利的语言,而是用镜头把人物性格交代的非常清晰,这一点是80后导演大胆尝试的成果,这部电影夜戏非常多导演正是用这一特殊的设定来给观众一种沉重的压抑感,这一点跟剧中人物相当吻合,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突破性的中国电影,一部非常有个性的电影,从剧中小鱼丢失之后,我的心一直在纠结,纠结的是这样的特殊环境中孩子被拐走将要面临的是什么后果?而小鱼的妈妈王楠的行为,很让我意想不到,她用她曾经了解到的一点点讯息不顾自身安危,铤而走险的深入到了犯罪团伙的驻扎地,母性的伟大太令人心灵震撼了,影片中有些地方需要好好琢磨,才能读懂导演的用心程度。”

《你在哪》导演樊昊仑执导讲述心里路程
《你在哪》导演樊昊仑执导讲述心里路程

  据悉由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的爱情电影《喜欢你》,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双开幕影片在北京进行放映;作为同天上映同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影片,景珂主演的犯罪电影《你在哪》也被媒体拿来与爱情电影《喜欢你》做比较。对此导演樊昊仑表示“也很喜欢陈可辛监制的《喜欢你》,我们的片子内核中都有一股很纯粹的东西;虽然都是大学生电影节开幕电影,但是自己不怕大家与《喜欢你》做比较,希望大家都在影片中收获到触动。”

  《你在哪》参与大学生电影节奖项角逐

  《你在哪》是青年导演樊昊仑的首部电影作品,从2016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展映后开始受到瞩目。电影的叙事角度极为创新,没有从常规的男性角度切入,而是选择了一个遭受家暴的弱势底层女性角度,从而引入孩子丢失、寻找孩子等一系列的故事以及情节。“真相”二字贯穿全片,超快的故事节奏和环环相扣的悬疑情节轮番轰炸大脑,令观众不禁陷入对现实社会的沉思,是近几年来华语电影不多见的大胆尝试。

《你在哪》导演樊昊仑执导讲述心里路程
《你在哪》导演樊昊仑执导讲述心里路程

  去年,作为唯一受邀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首映的华语影片,《你在哪》引发了国际关注。凭借着别具匠心的情节以及演员们不俗的演技、处理恰当的节奏,《你在哪》成功获得了第四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第四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四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第四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等四项大奖,随后又获得南美洲拉巴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华语片奖。同时影片在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得优秀新片,并受邀参加闭幕式,在展映当天更是座无虚席。许多观众观影后表示,很难从剧情中走出来,人物很真实,故事看到最后才恍然大悟。尽管是首次在国内露面,却收获了好评和掌声。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10/n487520025.shtml report 3606 《你在哪》海报搜狐娱乐讯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正在如火如荼地准备中。4月8日,由新锐导演樊昊仑执导、新科影后景珂、高爽等领衔主演的《你在哪》天津分会场的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