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戏骨再现经典 《中华文明之美》打造课本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华文明之美》小戏骨演活古诗文

  搜狐娱乐讯 古文经典是蕴藏在无数国人心中的雕塑和建筑,而一代接一代传递性的诵读,便是这些经典连绵不绝的长廊。本周《中华文明之美》小戏骨演活古诗文,别样传递经典。

  古文好比文化的源头,你站到源头去看你就知道整条河的走向,你就明白中华文化从何源远流长,何为追根溯源。但是,中学课本上总会出现这样一句话令万千学童苦恼——“通译并背诵全文”。其实背诵古诗文不仅可以学习很多知识,更多的是一种情感的,民族性格的熏陶。古文的名篇佳作,不仅是教育人的宝贵精神食粮,而且作为文学艺术范本,可以教会一代学子写文赋诗,提高表达思想和情感的语言能力。你所记诵下来的东西,如同每天的饮食,会变成营养,成为生命的一部分,化身为气质。本周《中华文明之美》师傅将带领一群小戏骨,把那些年必备的古文演成剧!

  细数翻拍界的清流,还看00后版的《白蛇传》!听说里面的小演员实力不俗,还听说,有粉丝被他们的演技感动到泪流满面!这次《中华文明之美》请到他们录制节目,除了被萌到,更多的是被小戏骨的演技打动到,每个眼神,每个动作,每个神态都是戏!本周的课本剧主要有《公输》、《曹刿论战》、《廉颇蔺相如列传》。不论是睿智的墨子,狡诈的楚王,还是以大局为重的廉颇和宽容的蔺相如,小戏骨的演绎都令人拍手叫绝!

  本周《中华文明之美》将课本里那些必备的古诗文搬出来,用演技解读经典,别样传承中华文化。本周一至周四晚19点30分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小戏骨版课本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10/n487513895.shtml report 1139 《中华文明之美》小戏骨演活古诗文搜狐娱乐讯古文经典是蕴藏在无数国人心中的雕塑和建筑,而一代接一代传递性的诵读,便是这些经典连绵不绝的长廊。本周《中华文明之美》小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