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周冬雨金城武新片点映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周冬雨金城武新片点映
:陈可辛、周冬雨
导演陈可辛与周冬雨


  搜狐娱乐讯(小小兵/文)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4月8日正式开幕,金城武和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喜欢你》作为开幕影片提前点映并举办主创见面会,香港导演陈可辛作为电影监制与主演周冬雨、金城武一同亮相,陈可辛调侃自己新组的这对儿金/冬CP:“关于爱情,我欣赏新的尝试和改变”。

  开幕式现场,开幕片的主创们也来到了舞台上,与大学生见面。从《甜蜜蜜》到《如果爱》再到《喜欢你》,陈可辛一路创作了许多爱情题材作品。走到监制工作上的陈可辛比此前做出更多优秀作品,自从2014年拍完《亲爱的》以后,陈可辛又监制了曾国祥的《七月与安生》,一举捧出两位金马影后。而这次的《喜欢你》也是陈可辛帮他的好伙伴、御用剪辑师许宏宇完成的导演处女作。

  金城武和周冬雨也是首次搭档演情侣,在《喜欢你》中,两人虽然没有太多亲热戏,却撩得观众少女心大发,从点映观众的反应来看,陈可辛的“新爱情尝试”颇为成功。距离《喜欢你》公映还有20天,陈可辛坦率地说:“我们提前这么多天就在放映,其实很冒险,但我对这部片子很有信心。”他还承认自己“真的是老了,找不到那种纯爱的感觉。”而《喜欢你》,被陈可辛认为是他所丢失的那种“纯粹爱”:“这个故事很单纯,关于爱情的电影很多,但是很少只讲爱情的,我以前拍过暗恋、失恋,拍过爱了以后的疲惫,但没有拍过单纯的纯爱,《喜欢你》很单纯,它讲的就是爱情最美时候的样子。”

  据悉,这次藉由《喜欢你》启幕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硕果累出,主竞赛单元收集报名国产影片300余部,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征集剧本600余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报名人数突破两千人,大学生原创影片报名作品高达几千部,大学生摄影大赛全国报名选手多达5100位、共收集到20000余幅作品。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不仅在大学生群体中拥有极高的影响力,也成为了电影界与教育界持续关注的年度盛会。接下来还有为期一个月的评选、展映、研讨活动,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将于5月7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揭晓国产影片竞赛单元所有奖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09/n487374062.shtml report 1456 导演陈可辛与周冬雨搜狐娱乐讯(小小兵/文)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4月8日正式开幕,金城武和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喜欢你》作为开幕影片提前点映并举办主创见面会,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