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剧《出租屋》将演 导演李宗熹首度创作惊悚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舞台剧《出租屋》将演 导演李宗熹首度创作惊悚剧
 导演李宗熹

编剧邢育森 

李宗熹和邢育森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5月4日至14日每晚19:30,舞台剧《出租屋》将在上海ET聚场进行首轮演出。4月7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李宗熹,编剧邢育森到场造势。向来创作温情作品的李宗熹,此番首度尝试“惊悚”色彩的重口味戏剧,令人引颈期待。

  《出租屋》讲述了一个带有惊悚悬疑色彩的爱情故事:男女主角被困在一间老旧出租屋内,留给他们的只有一堆旧主人遗留的物品,唯有破解出这些物品背后的故事才能找出逃脱的密码……这是被誉为“戏剧诗人”的温情派导演李宗熹首次挑战惊悚悬疑类作品。在他一贯细腻的创作风格之上,这一次,情感被表现得更加丰富,更加立体。毕竟,现实中的爱情不仅仅有甜蜜和温暖,也有等待,怀疑,折磨,恐惧,也许最终忘记……该剧由《今夜百乐门》首席编剧邢育森担当剧本顾问,常驻卡司、气质女神潘一超饰演女主角杜鹃,新锐演员赵梓冲饰演男主角李明川。

  据了解,本次故事的灵感就来自李宗熹的一个噩梦——梦里他来到一间老屋,发现屋里赫然装满了他从前的旧物,还有爱情的痕迹。这是他曾经住过的地方吗?为什么他把它,还有她,给忘记了?从梦中醒来,李宗熹回到排练场,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写出了故事大纲。然后就有了《出租屋》这个戏。“我想要做这个戏。”李宗熹说,这是从他心底里满溢出来的情感。李宗熹经常说,创作的个体就像一个杯子一样,生命的累积是一个不断往里倒水的过程。“我一直觉得溢出来的水才是好的东西,而不是你没多少水,装在水瓶里只好不停地晃,拼命把它给摇出来”。

  除了“以梦为马”,李宗熹更广为人知的一大特点就是“温情”。在创作《出租屋》之前,李宗熹曾编剧、导演了《又见老爸》、《守岁》、《Hi 米克!》等舞台剧力作,以“传递感动及幸福”著称。此外,他也是喜剧综艺秀《今夜百乐门》的舞台导演,在综艺方面也充分展现了他的拿手本领:让观众哭着笑、笑到哭。《出租屋》是李宗熹第一次创作具有“惊悚”色彩的重口味戏剧——密室囚禁、上一代房客留下的诡异物品……充满悬疑的故事和全程烧脑的解迷剧情将从头到尾吸引观众的眼球。最终,擅长表达丰富情感的李宗熹导演,还是将以一贯的细腻手法将看似美好的爱情故事抽丝剥茧般拆穿,让真相裹挟着浓郁的爱和深切的痛,击中每个人的心灵:我们爱过吗?我们忘了吗?如果终将遗忘,我们还要去爱吗?一向独行侠般包办编剧导演工作的李宗熹,首次特别邀请著名影视编剧邢育森加盟,“邢影不李(形影不离)”组合就此横空出世,未来将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惟有认识一段真正的爱情,你才能明白什么是生命的意义,而不是困在其中。”这是李宗熹导演希望带给观众的感受。

  作为一部先锋实验气息浓厚的话剧,《出租屋》还尝试了一些全新的“黑科技”玩法。《出租屋》的故事呈现出身处密闭空间中的一对男女的情感撕扯,这将会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现场紧张感和直击心灵深处的深层情感体验,为了让观众对这个精妙的故事有更丰富也更直接的观看体验,作为该剧出品方的豪思国际此次联合大麦VR将共同推出《出租屋》VR体验版,在全国各大主要票仓城市开辟“第二现场”进行VR演出,让更多的观众能够通过新颖有趣的高科技方式来观看这部扣人心弦的话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07/n487101842.shtml report 2638  导演李宗熹编剧邢育森 李宗熹和邢育森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5月4日至14日每晚19:30,舞台剧《出租屋》将在上海ET
(责任编辑:董纯晔 UK0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