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攻壳机动队》斯嘉丽:扮演少佐是巨大的挑战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斯嘉丽:扮演少佐是巨大的挑战。


  搜狐娱乐讯(文/何导迷影在纽约)根据动漫改编的《攻壳机动队》(Ghost in the Shell)近日在纽约举行记者会。搜狐娱乐有幸受邀前往与女主角斯嘉丽.约翰逊及导演鲁伯特.山德斯对话。影片目前在北美获得烂番茄70%的综合评分,大部分媒体肯定了影片的视觉效果。斯嘉丽虽然以饰演漫威的超级女英雄黑寡妇而备受欢迎,但始终没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独自作动作片女主角,也是为了这样难得的机会,她参与了本片。但因为影片的主角原本是亚裔,也招到亚裔演员和观众的不满。不过,作为女性为主角的动作片,斯嘉丽的动作戏和造型依然十分惊艳,大部分美国媒体认为角色的族裔并不会对故事产生影响。而斯嘉丽的号召力无疑也会帮助本片在海外市场获得更大的关注。本片计划在4月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攻壳机动队》斯嘉丽:扮演少佐是巨大的挑战

  搜狐娱乐: 你已经拍过如此多科幻动作电影了,比如说复仇者联盟,美国队长,钢铁侠2,和超体。你是基于什么原因来又接一部科幻动作电影的呢?

  斯嘉丽-约翰逊: 我接这部片子并非因为它和我拍的漫威电影有关联性。我从未想过这么一个系列会主动来找我。我当时便像是:好吧,我在漫威拍过系列电影,可是从未能够有机会去做另外一个科幻系列。当然啦,它们的世界观都非常不同,但我从未想过这会可能发生。

  尽管在一开始这并不像是个你会参与促成的项目,但拒绝这么一个机会实在太难了,因为扮演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会是巨大的挑战。如果我发现有挑战性的事情,我便会像是“我想要做这个,我想要做这个”。 我不知道如何去做,但我就是想做。

  搜狐娱乐:我们来谈谈这个角色吧。你喜欢这个角色的什么?

  斯嘉丽-约翰逊: 这个角色正处于一种非常独特的经历中。她拥有着由人类大脑控制的机械躯体,并尝试着去找到“人类“”与“机械”之间的平衡,然而这是非常艰难的。这对我来说是有正面影响的繁重工作,而我喜欢这部分。

  搜狐娱乐: 对你来说,萨曼莎和少佐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斯嘉丽-约翰逊: 的确有一些相似之处。我认为,萨曼莎她非常热情,她对于这个世界是充满激动的…尝试新鲜事物,她喜欢不同经历和情感的探索。她是个完全新生的存在,就像宝宝一样。

  对于斯派克(《她》的导演)来说,能够拥有这般具备热情、进取心并雄心勃勃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而对于少佐来说,她为眼前可能发生的事而感到焦虑不安。因为她没有任何可以告诉她这些事的来源。没有人可以告诉她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她该选择怎样的未来。她为此感到深深的焦虑。我想这是两种不一样的状态.

  搜狐娱乐:萨曼莎和少佐,哪个角色更具有挑战性?

  斯嘉丽-约翰逊:她们都有各自独特的地方。在《她》里面,我的角色没有肉体,只有声音,我便会极度关注自己声音中的声调。

  这也能应用到生活中。而少佐,她并没有属于自己的声音,她甚至没有能够表达自己的方式。她被困在了机器躯体中,而萨曼莎则在无穷尽地拓展自己。

  搜狐娱乐: 在拍摄之前你有读任何的原著漫画吗?你觉得如何?

  斯嘉丽-约翰逊:我并没有读任何的原著漫画,也没看过任何动画版本。当这个项目一开始找我时,剧本还在打造当中。他们顺便将动画和漫画都寄给了我。而鲁伯特已经被选为了导演,我看了动画。这部剧场版如此优美般地独一无二,简直完美。得知我们要对这个系列进行重新打造,这就像是在打一场不会赢的战斗。

  然而跟鲁伯特(注:本片导演)聊过,并感受到他对原著的热爱与激情之后,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到,因为我在和一个拥有自己独特视觉语言的导演工作,我们可以将电影打造成原著动漫的姐妹篇,而不是尝试着(用这部电影)去替代原著动漫。这也是让我加入这个项目的一个原因。

  搜狐娱乐:你会将这个系列介绍给你女儿吗?

  斯嘉丽-约翰逊: 会啊 ,我认为动画所呈现的是个非常丰富的世界观。而这部电影将这个系列带给了新一代的观众,同时日漫中的很多角色都是女强人,女英雄,不仅没有界限, 而且非常正面,这都是可以留给下一代去经历感受的。

  搜狐娱乐: 你如何看待这次的选角争议?

  斯嘉丽-约翰逊: 我认为《攻壳机动队》动画的导演,他的话具备代表性 ,能够获得他对我的肯定,让我感到自己(作为演员)满足了他的标准。考虑到这个角色是如此无性别,她是个机械化人,所以我从未想到过她的起源故事。

  《攻壳机动队》导演鲁伯特-山德斯:从斯嘉丽身上学到了很多

  搜狐娱乐: 和斯嘉丽以及北野武合作感觉如何?

  鲁伯特-山德斯: 感觉很棒。我从斯嘉丽身上学到了很多,也从北野武这里学习了不少。他们参与过的电影比我拍过的要多得多。他们拍过的电影数量大概一样多。在参与进这个项目之前,我便已经是他们两个的粉丝了。他们是我最一开始便想选的演员,我非常清楚我需要他们。我并不想让这个角色看起来年老而具备学者风范。我想让这个角色有种北野武所擅长呈现的好斗感。

  斯嘉丽扮演的角色“少佐”,是个难以驾驭的角色。她扮演了一个拥有人类大脑的机器人。她在动作场面上非常有天分。她在使用武器和打斗编排上也非常擅长。同时在需要诉诸情感的戏份中表现得非常具备感染力。她有着太多“少佐”所需要的层次感。

  搜狐娱乐: 作为导演,你怎么看这次的选角争议?公众在质疑,并对你们没有选取亚裔女演员的做法感到失望。

  鲁伯特-山德斯: 我认为“公众”这个用词范围太广了。我认为这只是少数人的担忧而已。我听过很多人对这部片子的担忧

  我认为在这件事上,押井守(攻壳机动队动画导演)对本片评价得最好。他评价斯嘉丽是这个世界上能够扮演“少佐”最棒的演员。 而且斯嘉丽扮演的是机械化人,由美国公司打造的。我为她所作的贡献而感到非常骄傲,她依旧是我心目中扮演“少佐”最佳人选。

  搜狐娱乐:改编这类漫画作品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吗?

  鲁伯特-山德斯: 这个漫画的很多内容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希望在观众们离场后这部电影也依旧可以伴随着他们,

  我希望能够在大片领域中打造独特而不同的电影。视效突出,有着打斗场面,令人感到惊艳。而斯嘉丽表演得很棒。我希望观众们在看完电影后,能够去质疑科技与人性;或者能够享受这片子在的情感层面。这是一部非常有感染力的电影。而我希望观众们会尊重这点。

  搜狐娱乐: 你现在已经做过两部电影了,《白雪公主与猎人》和《攻壳机动队》 , 哪部对你来说更加具有挑战性?

  鲁伯特-山德斯:我第一部是一个大制作 ,(白雪公主与猎人)是部投资1亿7000万的电影,有着非常出名的演员参演,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我认为这部更有挑战性,因为在技术层面来说,我们为这部电影制作了很多道具,也设计了更多的东西。这就像是在拍一部中世纪的电影,而你的盾牌得看起来像那个时代的。基于这点理解,拍这部(设定在未来的)电影得非常具备创造力。两部都是具备挑战性的电影,而我喜欢迎接挑战。我喜欢创造世界观,而这两部都是需要建造世界观的电影。

  搜狐娱乐: 你有从《银翼杀手》中得到什么灵感吗?

  鲁伯特-山德斯: 我认为《银翼杀手》对今时今日的电影制作有着巨大的启发性。不管是什么题材的电影。《银翼杀手》启发了《攻壳机动队》而攻壳机动队启发了黑客帝国。这是一种循环性的启发 。我认为不让一点银翼杀手的风格渗进这部电影是艰难的。我一直告诫自己:“不能这样做,这样看起来太像银翼杀手了!”很多时候我也会想到《异形》。《异形》导演史考特的美学是无与伦比的,他是个搭建世界观的导演。尽管我克制不让他的风格影响到…但我相信这部作品还是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他的影响。

  搜狐娱乐:你最喜欢影片女主角少佐这个角色的什么地方?

  鲁伯特-山德斯: 我认为是她的矛盾心态。你能够从她的眼神中感受到。斯嘉丽将其优美地表现出来了。少佐有着坚韧且暴力的一面,同时也多少沉默寡言,眼中透着一缕悲伤。但最终,这部电影中她踏上了自我探索的旅程,这也是我们想要表达的,是这个角色最棒的方面。

  搜狐娱乐:你们从一开始就决定做原创剧情吗?

  鲁伯特-山德斯: 是的,我们从来便没想过将动画原封不动地搬到大银幕上。我也不认为动画的剧情能够吸引到更大众的群体。我们需要找到一个能吸引大众的故事。基于这点,我们便能以更加成功的方式来探索功壳的主题。

  搜狐娱乐:你们已经讨论过续集的事宜了吗?你方便透露一下吗?

  鲁伯特-山德斯:没有,我们几个星期前才完成这部电影,临近上映日期才完成的。而我认为我们都还没准备好讨论续集的事情。我真的不清楚。攻壳机动队宇宙里里有着太多内容了。我认为续集会是一个以角色为导向的电影,少佐角色的故事在哪里结束,我们便从哪里继续开始,如果续集真的被提上日程的话。如果观众们喜欢这部电影,那么便会有续集相关的讨论。我们在未来几个星期便会知道答案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07/n486938531.shtml report 5070  斯嘉丽:扮演少佐是巨大的挑战。搜狐娱乐讯(文/何导迷影在纽约)根据动漫改编的《攻壳机动队》(GhostintheShell)近日在纽约举行记者会。搜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