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攻壳机动队》:日漫改编好莱坞之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攻壳机动队》:日漫改编好莱坞之殇
 《攻壳机动队》:日漫改编好莱坞之殇。


  搜狐娱乐讯(文/何导迷影在纽约)在《攻壳机动队》的东京首映式上,北野武很自豪地评价道:“本片可谓是首部日漫改编真人佳作”。日前,搜狐娱乐的记者有幸在纽约提前看到本片,发现这话只说对了一部分:本片可谓在视效上极其突出优秀,革新且惊艳,甚至会不出意料地成为竞争今年奥斯卡最佳视效的种子选手;只是很可惜,整个故事情节不仅老套且缺乏深度,而在多款预告中惊鸿一瞥的动作戏份也只能算是差强人意——对比八年前《七龙珠》搬上大银幕的惨痛经历,《功壳》代表着日漫进军好莱坞的一点进步。

  梦工厂最初公布导演人选为鲁伯特.山德斯之时,来自粉丝和影迷们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一个仅仅拍过《白雪公主与猎人》的导演,能否将攻壳的内涵和故事精彩地呈现到大银幕上?笔者对导演的选择是质疑态度,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拥有这么一位广告转型电影的导演,基本可以保证了影片的视效质量,却牺牲了故事。毫不夸张地说,《攻壳机动队》是在好莱坞电影中继《银翼杀手》后对未来亚洲最大胆的想象,而原著的赛博朋克风格在视觉上也得到最大化的展示。在开场长达一分钟的合成推动长镜头中,观众得以沉浸在这冷峻却又具备新鲜感的未来都市中,堪称是全片中最为惊艳的视觉奇观。

  影片最匪夷所思的地方在于,明明有着剧情如此饱满具有深度的原著在前,导演和编剧竟然基于“迎合大众”的考虑选择了为真人版创作原创剧情。原著中对于哲学思考消失不见, 而“我究竟是谁”、“我的存在是个阴谋”的主题,在近年来《机械战警》和《全面回忆》这类片子的过度开发后,运用到了这部片子已经多少存在炒冷饭的嫌疑。而导演在本片中匮乏的叙事功力更是和前作《白雪公主与猎人》一脉相承,每逢情节转折处因为缺乏情感铺垫便显得毫无波澜,高潮缺乏必要的紧迫感,而角色们的苍白处理更是难以让观众产生移情。

  但全片败笔的地方,并不只是在于情节,动作设计也占有很大比重——这无疑是一部爆米花定位的大片值得反思的地方。全片在开场最为惊艳的十分钟过后似乎便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动作戏份只能硬靠着升格慢镜头和多角度切换来撑场面,来回几下搞定对手,缺乏视觉冲击力和设计感,总体来说完成度并不高。即便是结尾的高潮大战有着某原著角色的惊喜亮相,也只让人感到疲倦且杂乱,肾上腺素的缺失和实力间的悬殊直接导致高潮泄气。

  总体来说,《攻壳机动队》已经在视效层面上找到其存在的意义;至于故事情节,本片作为被好莱坞本土化的产品, 显得愚蠢且自作多情。它有着好几处致敬动漫的镜头,却放弃了原著的精髓保留了“壳”。好莱坞再次用对待当年《七龙珠》的方式本土化了《攻壳机动队》,而它的定位尴尬之处在于,原著粉对如此大刀阔斧的改编不会满意,新观众却又很大程度上不会认为情节具备吸引力,它的成功失败与否,还要等待着未来几周票房的检验。当然,如果你只是冲着寡姐去看,相信你不会失望。斯嘉丽依旧美艳,只是受限于影片情节和人物设定,留给她表现的空间并不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07/n486937833.shtml report 1755  《攻壳机动队》:日漫改编好莱坞之殇。搜狐娱乐讯(文/何导迷影在纽约)在《攻壳机动队》的东京首映式上,北野武很自豪地评价道:“本片可谓是首部日漫改编真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