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暖暖的新家》第四季收官 将改造做到“极致”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探访设计师的家 

  搜狐娱乐讯 《暖暖的新家》第四季开始以来,我们用180天,走访上千户家庭,往返全国几十万公里,遍及6个城市,寻找需要“家”的人。我们的每一次改造都凝聚着全家人的希望和重托,我们与全国最优秀的设计师并肩,向“极致户型”宣战、向“极致预算”宣战、向“不可能”宣战,见证了一次又一次奇迹。《暖暖的新家》第四季收官特辑告诉你,我们是如何将改造做到“极致”。

  首先就是将收纳做到极致。还记得来自美国的高克利和他的中国太太赵维、岳母,两个孩子生活在北京朝阳区一个老小区里,45平米两居室,整体呈刀把型结构。房间里到处都塞满了五口人的日常用品,卧室的床上一根长长的晾衣绳挂着上百个衣架足以让人震惊,电视被孩子的玩具还有其他杂物完全遮挡住了,成了一件看不见、用不上的电器。厨房四周墙壁上挂满了锅碗瓢盆,数了数足有二十多口锅,能下脚的地方只有一平米多,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里不仅要做饭,还是高克利的工作间,以及一个练功房。被杂物堆积成山的家就像个仓库,已经严重影响孩子的生活和成长。

  经过《暖暖的新家》免费装修后,原本45平米杂乱无章,像仓库一样的家,如今变成具有一百平米储物功能的童话世界。设计师姜辉在新家的改造里尽可能多的增加储物空间。整个客厅的墙壁都做成了柜子,还利用宝宝床铺的下方打造专属的衣帽间。除此之外,新家中还隐藏了大量意想不到的收纳机关。

  此时您可能要问了,这么小的空间做这么多收纳柜子会不会显得更加拥挤?我们曾经改造过一个面积仅十平米的房子,设计师往里面塞了一百多个储物柜,还有一整面墙的超大书柜,但是看着反而比原来更大,因为设计师采用地坪漆代替普通地板,就像刷油漆一样。这样的地面处理方式好处是让空间显得更大,小户型更加适用。还有哪些能够把我们房子变大的妙招呢?

  特辑的第二个极致就是将放大做到极致。台湾设计师崔若桢被称为空间放大师,她改造的是一间只有50平米的单元房,而改造后空间被放大一倍,看起来有100平米。那么她究竟用什么方法使小家变大呢?其中将地板斜着铺和利用镜面的反射是两个很好的办法,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办法呢?节目中将一一揭晓。

  第三个极致是将变形做到极致。这次我们改造的房子只有18平米,然而小并不是这间房子的全部缺点。最致命是缺点是窄。房子的宽度只有两米二,相当于一个身高一米八的成年人伸开双臂的臂展宽度。这样的宽度对于设计师来说简直就是极限。而设计师王希元硬是将这间只能放下四张双人床的房子改造成了三室两厅一厨一卫。这么多的功能分区究竟是怎么变出来的?还是4月4日的节目中见分晓吧。

  新家改造不仅要有更多的收纳空间,还要解决采光,而将采光做到极致便是本期收官特辑中的第四个极致。设计师远赴意大利想方设法将阳光还给家人,他在房顶开了一个直径50公分的圆洞,盖上一个像帽子一样的金属罩究竟是做什么用的?不仅如此懂得装修如何省钱才是王道,设计师刘海涛用了五天时间,仅仅花费五万元,就将原本昏暗的一居室打造成三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度假胜地!是不是很好奇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本期《暖暖的新家》收官特辑还将带您参观设计师们的家,4月4日周二晚21:18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05/n486542168.shtml report 1849 探访设计师的家搜狐娱乐讯《暖暖的新家》第四季开始以来,我们用180天,走访上千户家庭,往返全国几十万公里,遍及6个城市,寻找需要“家”的人。我们的每一次改造都凝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