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苏有朋徐静蕾也救不了 清明档票房较去年跌5%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嫌疑人x》《绑架者》《非凡任务》三部国产片清明档公映
《嫌疑人x》《绑架者》《非凡任务》三部国产片清明档公映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今年清明假期三天,全国电影票房分别收2.12亿、2.18亿、1.60亿,合计约5.9亿。不过,因为今年的票房计算里开始计入了给网上购票平台的“服务费”,除去这部分服务费(平均约5.6%),净票房5.56亿,较去年的5.86亿跌5%。

  前几年,跟着大盘的快速增长,每年清明档的票房也是同比增长,增速在30%-40%。从去年开始,增速放缓到12%。今年,是首次下跌。

历年清明档票房
历年清明档票房

  前年清明档有新片《战狼》、《咱们结婚吧》、《魔法总动员》、《暴疯语》。去年有《火锅英雄》、《我的特工爷爷》、《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其中,《战狼》和《火锅英雄》都是该档期的黑马,最终分别收了5.45亿和3.71亿。

  今年有《嫌疑人X的献身》、《绑架者》、《非凡任务》。前两部分别是苏有朋和徐静蕾的新作,有王凯、张鲁一、林心如,以及黄立行、白百何、明道等明星演员出演,都是话题之作。《非凡任务》是拍过《无间道》系列和《窃听风云》系列的香港名导麦兆辉的新作,由正当红的黄轩主演,还有实力派的段奕宏、祖峰,也是很受期待的作品。

  但最终没有一部成为爆款。

  势头最好的《嫌疑人X的献身》上映5天卖了2.68亿,在清明档单日票房不及已上映十多天的《金刚:骷髅岛》。

2017清明档上映影片票房
2017清明档上映影片票房

  《非凡任务》上映五天票房刚破亿,口碑和票房较相似题材的《湄公河行动》离得很远很远。

  三片中口碑最差的《绑架者》票房也最差,上映五天累计收7000万。该片豆瓣评分5.3,跟去年同期的《我的特工爷爷》相当,比《睡在我上铺的兄弟》(5.0分)要高,但票房远不如后两者。

  以上似乎在说明,“烂片”高票房越来越成为历史了,口碑越来越成为影响票房的标准之一。而电影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疯狂的大跃进后,也进入了盘整阶段,在滞涨和微跌中趋于理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405/n486527780.shtml report 2436 《嫌疑人x》《绑架者》《非凡任务》三部国产片清明档公映搜狐娱乐讯(哈麦/文)今年清明假期三天,全国电影票房分别收2.12亿、2.18亿、1.60亿,合计约5.9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